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10、山寨货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密室之中。

  罗修与伏地魔针锋相对。

  伏地魔全然没把罗修放在眼中,他并不认为这个在巫师世界搞发明创造的怪咖有能力挑战自己。

  “小子,上次是我疏忽大意,才让你有机可乘,但这次的我已经复活重生,而除掉你对我来说不过是小菜一碟。”

  手持魔法石的他,有恃无恐!

  就连哈利他们都觉得罗修毫无胜算。

  “罗修,你快跑吧!去找邓布利多校长!”哈利大声喊道。

  “快离开这里!别做没有意义的牺牲!”赫敏大声的说。

  但罗修却无动于衷,他两手空空的面对伏地魔。

  “伏地魔,你真的以为你翻盘的机会来了?你真的以为你能战胜我?”罗修仍在挑衅。

  “这是当然!”伏地魔被罗修的挑衅激怒了,怒气勃发的说,“我拿到了魔法石,重塑了身体,在这霍格沃茨,谁能拦得住我?!”

  “哈哈哈……”这时罗修笑了起来,再抬手指了指伏地魔手上的魔法石,“对不起,尊敬的伏地魔大人,你手上的那块魔法石,并不是真正的魔法石,实际上那只是一件山寨货,是我前天晚上熬夜加班加点赶制出来的。”

  “什么?”听了这话,伏地魔瞳孔收缩,随后他马上摇头,冷笑着质疑道,“别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凭你这小毛孩怎么可能做出魔法石?!”

  “我没有必要骗你,我说的是真的。”罗修笑眯眯的说,“而且透露个小秘密给你,我做的山寨货质量不好,经常会发生一点小意外,比如说这个山寨魔法石吧,它动不动就失灵……”

  话说到这里,魔法石的作用忽然失效,伏地魔肉身的重塑戛然而止,躯体只生成到腰部就不再继续生成了。

  于是伏地魔只能用他的半截身躯不停扭动,模样奇怪极了。

  “该死!这是怎么回事?”伏地魔措手不及,愤怒的喊道,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咒语,可无论他怎么念咒语,躯体就是无法继续生成。

  “这不可能!这简直是荒唐!”凶神恶煞的伏地魔气坏了,四官狰狞的扭曲在一起。

  看到这一幕,哈利他们也都始料未及,三个人好奇的盯着伏地魔,仿佛在盯着一个奇形怪状的小丑。

  而这时更滑稽的一幕发生了,只见伏地魔的躯干忽然发生了异变,本来的肉身猛地转化成了木头,再复原成了一把椅子的形状。

  伏地魔简直要吐血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罗修轻轻一笑:“哦,这也是山寨货的一个小瑕疵,山寨版魔法石只能暂时生效,它的生效时间大约是三分钟……现在时间到了,之前的转化全部会恢复原样。”

  “哈哈……”这下哈利和赫敏忍俊不禁,直接笑出声来。

  就连沉浸在自责和悔恨中的罗恩都没那么沮丧了,饶有兴致的看着眼前的好戏。

  伏地魔这下终于恍然大悟——一切都是罗修的阴谋,他拿到手的根本不是魔法石,而是一个假冒伪劣的山寨货!

  “该死的小子,我要拉你下地狱!”

  伏地魔大声吼道,用他那尚未复原成桌子、椅子的手挥舞着魔杖指向罗修。

  “阿瓦达索……”

  他大声吼道,阿瓦达索命咒马上就要脱口而出。

  哈利和赫敏大惊失色,连忙提醒罗修小心。

  罗恩更是朝着罗修伸出了手,大声喊道:“不!”

  但就在这时,罗修淡定的打了一个响指。

  啪!

  响指响起的一瞬,伏地魔原地爆炸。

  只有半个身躯的黑巫师变成了一朵烟花,再炸成无数碎片。

  半截阿瓦达索命咒还没念完,他便彻底消失在了罗修的眼前。

  哈利傻眼了,赫敏也傻眼了。

  罗恩更是呆呆的张大嘴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随着烟消雾散,哈利被伏地魔抢走的魔杖在空中打着圈落在地上,弹起、再落下,如此往复。

  而罗修则淡定的拍了拍伏地魔溅到自己肩头的残渣碎片,戏谑的说:“对了,还有最后一个质量问题忘了告诉你,我这款山寨魔法石不太稳定,一不小心就会爆炸……”

  可惜灰飞烟灭的伏地魔已经听不到这句忠告了,一切都太晚了。

  这一次史上最危险的黑巫师没能全身而退,而是成了自己阴谋欲望的牺牲品。

  罗修捡起自己的魔杖,再转身走到哈利他们的身旁。

  他一一将哈利、赫敏和罗恩从地上拉起来,柔声安慰道:“好了,一切都解决了。”

  赫敏难以置信的看着罗修,到现在她都没搞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斯莱特林小子,不,我是说……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很简单,这一切都是罗修的计划……”这时邓布利多的声音从门外传来,老校长姗姗来迟,“罗修几天前掌握了魔法石的制作技术,又得知伏地魔在咱们学校里,为了防止打草惊蛇,被狡猾的伏地魔溜走,他便设下了这样一个陷阱来瓮中捉鳖。”

  “邓布利多校长。”

  看到邓布利多走进来,大家纷纷鞠躬行礼。

  邓布利多笑着点点头,再继续说:“罗修知道伏地魔一定会来密室盗取魔法石,就提前把魔法石化成了赝品,一旦伏地魔使用这块假的魔法石,他就会引火烧身……”

  赫敏这才恍然大悟,随后问罗修道:“那么今天晚上我们在这里撞见你,是因为你过来把真假魔法石掉包?”

  然而罗修却摇了摇头:“不,魔法石我早就掉了包,今天我是故意出现在禁区,骗伏地魔行动的。”

  说到这里,罗修看向了罗恩,而被伏地魔挟持过的罗恩则羞愧的低下了头,他知道自己闯了大祸。

  哈利则颇为意外:“所以你早就猜到罗恩被伏地魔控制了吗?你是什么时候猜到的?”

  “圣诞节在海格小屋吃饭的那天。”罗修说,“在罗恩假装无意透露出老鼠斑斑去过四楼禁区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不对劲了。他明显是在骗海格说漏嘴,泄露四楼魔法石的秘密,再利用我对魔法石的好奇,以及赫敏对我的怀疑,假装保护魔法石,实则接近它。最后黄雀在后,趁机夺取魔法石……在伏地魔计划好这一切的时候,我就摸到了蛛丝马迹。”

  不过更直观的线索是罗恩身上有与奇洛教授相同的大蒜气味,这是他被伏地魔附身的关键证据。

  听完罗修的分析,赫敏、哈利和罗恩震惊的说不出话来。至于邓布利多,更是赞许的不住点头。

  狡猾的黑巫师伏地魔,这次遇到了一个更狡猾的对手。

  所以伏地魔的阴谋以失败告终,他只能自吞苦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