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16、宇宙魔方(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三个人一拍即合,立即组成了科研小组,菲茨当天就把申请表填好提交了上去,就等着神盾局学院那边给出反馈。

  罗修大略能猜到尼克·弗瑞对宇宙魔方研究的心路历程——如此重要的能源一开始绝对是绝密处理,由神盾局高权限特工组成特殊团队做专业研究。

  但宇宙魔方的难度之大远非现有地球科技能够破解,仅凭神盾局目前的科技水平无法攻克,无奈之下,弗瑞才将权限降低,引入更多人才来群策群力。

  而既然宇宙魔方的研究已经被下放到了学院层面,那么说明过程中尼克·弗瑞至少数次降低权限,神盾局团队中实在没有能够破解宇宙魔方能源之人,这才将这块难啃的骨头交给了知识储备最丰富的神盾局学院。

  现在正是罗修、菲茨和珍玛大展身手的时机。

  学院方面的反馈给的向来及时,第二天中午菲茨就接到了申请成功的邮件。

  下午三个人来到神盾局学院的能源研究中心报名,接待他们的是能源学教授凯西·布莱克,以及一名神盾局探员。

  参与这一课题首先需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保证在能源研究中心里的所见所闻都不会泄露到实验室之外,对于科研三人组来说,他们已经在神盾局学院里见过不少保密协议了,但这一份保密协议无疑是他们签署过的条款最繁杂、要求最严苛的保密协议。

  处理好了这部分内容,三个人经过严密的安检之后被正式带入能源研究中心。

  能源学的布莱克教授是他们在这一课题上的导师,同时也会全程跟进他们在新能源上的研究。

  “你们三个已经是学院里的风云人物了。”布莱克教授笑着说,“曼哈顿发生的事情在学院里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她不过四十岁出头,皮肤保养得相当细腻,这样的年龄和样貌在遍地都是老学究的神盾局学院算是一枝独秀。

  “希望这段经历不会对我们研究新能源产生负面的影响。”罗修苦笑着说。

  布莱克教授笑着摆手:“当然不会,实际上这会给你的履历增色不少,听说你用来对抗鞭锁的机械外骨骼用的是斯塔克工业的方舟反应炉,对么?”

  罗修点点头:“是的,不过方舟反应炉的技术是由斯塔克与鞭锁的父亲万科联手研发,我使用的其实是万科的方舟反应炉技术,因此与斯塔克工业的方舟反应炉技术有些许差别,斯塔克在技术上更加完善一些。”

  布莱克教授聚精会神的听着,同时显露出迫切的好奇心,她很想打探一下这种跨时代的能源技术,但她知道罗修一定不会轻易透露。

  “嗯……既然你了解过方舟反应炉,那么在这次新能源的研究上也许会有不错的表现。”布莱克教授道。

  这时菲茨好奇问道:“布莱克教授,请问我们要研究的究竟是怎样一种能源呢?”

  布莱克轻轻一笑:“菲茨,如果我能回答你这个问题,这个课题也就没有进行下去的必要了,不是吗?”

  菲茨摊了摊手:“哦,您这么说的确也对……但是您至少可以描述一下这种新能源吧?”

  “呃……”布莱克教授为难的捏着下巴,轻轻摇头道,“真对不起,我想以我目前的能力,真的很难形容这种能源,不过,你为什么不自己看看呢?”

  说到这里,四个人来到了能源研究中心一楼的核心位置,这里的最中间被设计成了一个挑空的硕大天井,直接可以看到位于地下一层、二层和三层的实验室。

  那个神秘的“新能源”就被架在地下三层实验室正中心的位置,从一层俯瞰下去刚好能够看到数条精密机械手固定的那个闪烁着晦暗蓝光的立方体。

  “我的天,这个小东西就是这次课题要研究的新能源?”菲茨难以置信的问道,他蹲在一楼的地板上眯着眼睛去打量下面的神秘能量源。

  珍玛也是大吃一惊,声音颤抖的问道:“天呐!这个立方体是由什么元素构成的?它又有怎样的特性呢?”

  “抱歉,我无法回答你们这些问题。”凯西·布莱克摊了摊手,“实际上现在应该没有人能回答你们这个问题,我们只知道这个立方体来自于浩瀚的宇宙,曾经被九头蛇用来研制过武器——但九头蛇对它的开发不足万分之一,它所蕴含的能量远远大于九头蛇制作的那几件破武器……”

  “我们能否近距离研究一下这个能量源呢?”这时罗修问道。

  “当然可以,这当然可以。”布莱克教授点点头,“既然你们申请成功,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你们就有足够的机会去接触它。对了,它叫宇宙魔方,这是从二战时期就传下来的名字,虽然我觉得这名字有些草率和幼稚,但它不失为一个贴切的名字——从宇宙来的带有魔力的立方体,不是吗?”

  “宇宙魔方……”菲茨和珍玛低声重复着这个名字,罗修则早已久闻大名。

  接下来布莱克教授带着三人组坐电梯直接来到了地下三层实验室,在这里他们见到了这一课题的相关人员。

  神盾局学院里几乎三分之一的学者都聚集到了这里,不止是能源学的学者,材料学、工程学、天文学甚至生物学的教授们都来到了现场。

  而这里同样聚集着数量众多的神盾局探员,其中罗修认出了两个眼熟的人——大光头西特韦尔探员和一身肌肉的加勒特探员。

  其中占据主导位置的显然是神盾局的元老加勒特探员,他面无表情的迎着布莱克教授走来。

  “您好,女士,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加勒特沉声问道。

  布莱克教授轻轻一笑:“我还以为负责这个项目的会是儒雅温柔的科尔森探员。”

  “可怜的科尔森被调去新墨西哥的沙漠里了,这家伙短时间内回不来。”加勒特冷笑着说,“更何况这个立方体太过重要,以科尔森的权限可揽不下这么高权限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