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19、同位素(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的表现让现场所有人都大跌眼镜,甚至就连菲茨和珍玛都没想到他真的能够唤醒宇宙魔方。

  在加勒特探员和西特维尔探员离开之后,菲茨低声问道:“修,你刚才到底用了什么方法唤醒宇宙魔方?”

  在刚才短暂的时间之内,罗修其实尝试了很多种方式,只不过这些方式都与魔法有关,因此未被神盾局的这些探员和学者们察觉,菲茨和珍玛就更不可能窥破了。

  虽然没有魔杖,罗修的魔法能力在漫威宇宙中大打折扣,但是他仍然是具有魔力的,只是魔力的强度和准头都极差罢了。

  刚才罗修一共试验了五种咒语,最后生效的仍是罗修研究最深入的点金术,他尝试着从微观层面改变宇宙魔方的本质,结果当然没有成功。

  但点金术虽然没有成功,罗修却通过这种方式引起了宇宙魔方的强烈反抗——刚才的行为相当于罗修在微观层面给宇宙魔方提供了刺激,从而使它被唤醒。

  这就让罗修有了一个成熟的计划,通过微观层面的刺激唤醒宇宙魔方。

  根据罗修自己的观察和戴维森教授之前的描述,罗修大略可以判断出宇宙魔方现在之所以处于一种“休眠”的状态,是因为它外部的保护部分对其本身抑制的结果。

  而神盾局之所以一直没能激活宇宙魔方,正是因为地球上的元素都不具备刺激保护部分的能力。

  但地球上的元素做不到的事情,宇宙魔方本身的元素却可以做到,罗修之所以可以通过点金术激活宇宙魔方,正是因为点金术的本质是催化了宇宙魔方本身微观层面的粒子运动。

  这样一来,只要罗修能够制备出与宇宙魔方相同的物质,即宇宙魔方元素的同位素,并且使其撞击宇宙魔方,便可以将宇宙魔方彻底唤醒。

  至于宇宙魔方的同位素,多年之前早已经被托尼·斯塔克的老爸——霍华德·斯塔克给发现了。不久之前,托尼·斯塔克正是利用振金和粒子对撞机,按照自己老爸的指引制备了宇宙魔方的同位素,成功替代了方舟反应炉里的钯元素,从而大幅度增加了方舟反应炉的能力,如今兜兜转转,罗修也开始着手做相同的事情。

  回到菲茨的问题上来,罗修笑眯眯偏着头看向他。

  “说出来你一定不会相信,菲茨,但我刚才用来唤醒宇宙魔方的,正是魔法。”

  “修,请你不要开玩笑,刚才你到底是怎么唤醒宇宙魔方的?”菲茨严肃的说。

  罗修摊了摊手:“菲茨,我真的没有开玩笑,我使用的就是魔法。”

  菲茨郁闷坏了,认为罗修一定又犯病了,这时布莱克教授过来打听罗修的计划:“修,可以先和我聊聊你唤醒宇宙魔方的计划吗?”

  “当然可以。”罗修道,“我准备先制备宇宙魔方外面保护材质的同位素,再利用同位素去刺激宇宙魔方,一个很简单的计划,不是么?”

  “但你知道如何制备宇宙魔方的同位素?”布莱克教授吃惊的问。

  罗修点点头:“是的,我知道。”

  布莱克教授刚准备再问,西特维尔探员已经回来了。

  “实验室给你准备好了,现在过去看看吧?”

  于是罗修他们便跟随西特维尔探员去了实验室,这间实验室位于地下三层最靠近宇宙魔方的位置。

  “看来加勒特探员对你非常重视,修,他给你选择的是地下三层位置最好的实验室了。”珍玛羡慕的说。

  罗修则笑了笑:“但愿我的计划不会让他失望吧。”

  这时西特维尔探员回头说道:“对了,修,振金是一种非常罕见的金属,这种金属就算在神盾局也没有储备。加勒特探员已经去派人获取振金了,但我们无法估算这需要花费多长时间。”

  “好的,我有足够的耐心等待。”罗修道,“我只是担心加勒特探员会没有耐心。”

  “他也没有他表现的那么急躁。”西特维尔特工尴尬一笑,“实际上加勒特探员是个很细腻的人,他的急脾气更像是一种伪装。”

  不过谈到稀缺的振金,罗修对魔杖的渴望又增添了一分。

  不考虑埋藏在瓦坎达国土下富饶的振金资源的话,振金在地球上绝对是名副其实的稀有金属。但倘若罗修能施展点金术,就可以将其他物质转化为振金。

  魔法的威力越强,罗修的产量就越高,而不仅是振金,将来就连宇宙魔方都可以转化出来!

  “该死,我现在就差一支合格的魔杖了!”罗修心里暗暗着急。

  上午处理完了实验室和分工的事情,大家就各自分散了,只有科学三人组还抱团凑在一起,吃过午饭之后来到图书馆继续着手宇宙魔方的研究。

  其实不需要研究,罗修就已经对宇宙魔方有了足够的了解,他知道宇宙魔方最强大的能力是空间传送,跨纬度建立两个不同地点的瞬时连接。

  虽然目前罗修还不明白宇宙魔方的作用机理,但他能肯定这与虫洞有关。

  于是罗修现在的研究方向一个是微观层面,制备宇宙魔方的同位素,并且要在粒子状态下激活宇宙魔方;另一个则是宏观层面,研究虫洞的性质和机理。

  所以罗修同时开始接触量子力学的内容和空间物理学的知识,两条路协同发展,下午从图书馆借阅了大量的关于量子力学、空间物理学的图书,罗修就进入了疯狂刷文献的状态。

  对比有的放矢的罗修,菲茨和珍玛就显得非常茫然,菲茨与神盾局一样,错误的将宇宙魔方单纯的理解成了一种新能源,想从能源的方面着手研究。而珍玛本身就不是这方面专业的学生,在宇宙魔方的项目上就更显得无从下手。

  看到两人失去方向,罗修便将自己的计划完整的阐述给两人听,在听完罗修的整体思路之后,菲茨和珍玛才有了一定的研究目标。

  尽管他们都不确定罗修的计划是否可以成功激活宇宙魔方,但至少这是一个值得尝试的正确方向。

  在罗修的带领下,科学三人组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宇宙魔方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