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52、新局长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亚历山大·皮尔斯喜怒不形于色,干瘪的嘴角始终保持一种神秘的弧度,他眯着眼睛打量着罗修,等着罗修表达对他重新担任神盾局局长的看法。

  但罗修却没时间点评神盾局内部的人事变更,实际上他就连一句“恭喜”都懒得说,冰霜巨人已经大举入侵,现在的旧桥镇危在旦夕。

  “皮尔斯探员,我想科尔森探员已经将旧桥镇现场的情况……”

  “是皮尔斯局长。”加勒特探员沉着脸说道。

  亚历山大·皮尔斯则轻轻一笑:“他愿意叫什么就叫什么吧。”

  罗修没搭理两个人一唱一和的戏码,继续说道:“……我想科尔森探员已经将旧桥镇现场的情况转告给你了,约顿海姆的冰霜巨人入侵地球,我们必须马上做出反击。”

  “是的,这些事情我已经听说了。”皮尔斯点了点头,“沙漠里的雷神之锤、突然造访的阿斯加德人、无人驾驶的会喷火的机械外骨骼、沙漠里的暴风雪、尼克·弗瑞失踪、鹰眼失踪……所有事情科尔森都已经汇报给我,否则我也不会临危受命,重新担起神盾局局长的责任……”

  “很好。”罗修没有废话,“那么现在麻烦你将宇宙魔方交给我,这是人类抗击冰霜巨人最后的希望,我们继续利用它的力量对抗冰霜巨人。”

  皮尔斯听完这话,脸上似笑非笑。

  “把宇宙魔方交给你?交给你一个人么?”

  身旁的加勒特探员则毫不掩饰的笑了起来:“哈哈哈……小子,你把神盾局当成超市,把宇宙魔方当成是矿泉水了吧?你以为你能像去超市买水一样拿起宇宙魔方就走?拜托,你太天真了。”

  皮尔斯沉声说道:“宇宙魔方是当今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它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我绝不会将它交给个人,尤其还是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

  “我当然不是让你直接把宇宙魔方交给我。”罗修道,“我的意思是请神盾局配合我将宇宙魔方运送到新墨西哥州,那里是对抗冰霜巨人的前哨站,我们得趁着冰霜巨人还没打下根据地消灭他们。”

  听了这话,加勒特与皮尔斯面面相觑。

  罗修则继续分析眼下的情况:“现在冰霜巨人刚刚降临地球,他们立足未稳,正是击溃他们的最好时机。只要利用宇宙魔方的能量杀他们一个措手不及,就可以将这些外星侵略者送回他们的老家去……”

  没等罗修说完,皮尔斯举手打断了他的话。

  “这的确是个好主意。”皮尔斯笑着说,“你很有战略眼光,在抗击外星侵略者的问题上,我们神盾局将会全心全意的和你并肩作战。”

  “那还等什么?咱们马上出发吧。”罗修催促道。

  然而皮尔斯却轻轻摇头:“不,我们不会出发,实际上我们不准备去新墨西哥,我们就留在这里抗击外星侵略者。”

  “什么?”罗修只觉得一股怒火涌上胸膛,“在这怎么抗击冰霜巨人?”

  皮尔斯慢条斯理的说:“旧桥镇是战场前线,距离外星侵略者太近了,我们尚且无法评估敌人的实力,贸然冲上去风险实在太高,稍有差池,宇宙魔方将会落入敌手……”

  这时加勒特探员补充道:“所以我们不妨静观其变,先让科尔森探员试探一下敌人的能力,等我们可以准确的评估外星侵略者的威胁之后,再发起反击不迟。这段时间我们刚好可以研究如何利用宇宙魔方,不是么?”

  听到这里,罗修基本已经明白了这些人的想法。

  以亚历山大·皮尔斯、加勒特和西特维尔组成的新派神盾局高层显然准备战略放弃旧桥镇,以牺牲尼克·弗瑞、科尔森、鹰眼、黑寡妇等一众探员为代价试探外星侵略者的战斗力,同时躲在后方猥琐发育,企图利用宇宙魔方逆风翻盘。

  让他们现在去雪中送炭显然是不可能的,别说是宇宙魔方,哪怕是一名探员他们都不会派过去。

  “所以你们准备放弃最好的反击机会吗?一旦约顿海姆的巨人在沙漠里扎下根据地,再想拔除他们可就不容易了。”罗修说道。

  “呵呵。”皮尔斯假笑着说,“修,请相信我多年的战斗经验,草率进攻永远不是克敌制胜的办法,先韬光养晦,再找到敌人的要害一击致命,这才是战无不胜的法诀。”

  说到这里,皮尔斯走到罗修身边,抬手搂住了他的肩膀。

  “至于你,留下来帮我们研究宇宙魔方吧,我知道你在科研方面有着惊人的天赋,也正是你激活了宇宙魔方……”皮尔斯用一种鼓舞的语调兴奋的说,“我知道你有潜力,你也很有正义感,如果你能在这场战役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将来你就是救世的英雄!什么钢铁侠?什么美国队长?他们不过是哗众取宠的小丑罢了!你将会拯救地球!你将成为全人类的偶像!到时候整个人类种族都将对你顶礼膜拜,你将成为活着的神!”

  皮尔斯在讲演上有着不凡的造诣,一番话说的罗修热血沸腾,如果不是罗修早知道这家伙是个两面三刀的货色,他还真差点被皮尔斯给蛊惑了。

  再一琢磨,皮尔斯说出来的不正是他自己内心的想法吗?

  先对尼克·弗瑞见死不救,再让科尔森他们当炮灰试探外星人的实力,趁着冰霜巨人横扫全球,地球守卫军与外星侵略者互抡大宝剑的时候,皮尔斯带着神盾局猫在神盾局学院里开发宇宙魔方,研制超级武器……

  最后等地球到了危急存亡之秋,皮尔斯带着超级武器横空出世拯救世界……

  这样他就能成为真正的救世主、活着的神!

  罗修充其量只是个打工仔,最后根本分不到一勺羹。

  “这老家伙真是老奸巨猾到极点……”罗修心里悄悄琢磨。

  “你以为如何?修?”这时皮尔斯收起讲演的语气,挑眉询问罗修的意见。

  罗修则深吸一口气,犹豫的说:“我得……考虑考虑。”

  “这有什么好考虑的?”加勒特探员一声冷笑,“留下来,等着你的是丰功伟业,滚回去,等着你的只有恶战和惨死。”

  “加勒特。”皮尔斯连忙打断加勒特的话,随后转向罗修笑眯眯的说,“我可以给你考虑的时间,决定权在你,我尊重你的选择。”

  但这时罗修却摇了摇头。

  “不用了,皮尔斯先生,我已经拿定主意了。”

  “哦?”皮尔斯好奇的看着罗修,“请问你打算怎么做呢?”

  “我要留下来。”罗修笑着说,“留下来做拯救世界的英雄,我想只要是有脑子的人都会这么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