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53、软禁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听到罗修的决定,亚历山大·皮尔斯满意的点点头。

  “你果然是个聪明人。”他笑着说,“西特维尔探员,带修去科研组。”

  “好的。”大光头西特维尔走到罗修面前,带着他往宇宙魔方所在的实验室走去。

  等两人离开之后,加勒特沉声问道:“皮尔斯局长,你确定这小子值得信任?不久之前他可当众戏耍过神盾局的高层,他在众目睽睽之下逃出了神盾局学院……”

  “怎么?你们这么多高级探员,难道还会被他戏耍第二次?”皮尔斯沉声说道,“我从未说过我信任这小子,更不觉得他会和我们一条心,但你别忘了,他是唯一一个能激活宇宙魔方的人!就冲这一点,我们就必须和他合作,你我都没有其他选择。”

  “没错……”加勒特点了点头,“那么我会增派人手盯住他的。”

  “你最好别让我失望。”皮尔斯沉声说道。

  ——————

  在西特维尔的引领下,罗修来到了宇宙魔方实验室。

  实验室还是当初的那一间,宇宙魔方则被架在同一副机械手上闪烁着灼灼光华。

  “修?!”

  在罗修进门之后,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罗修循声望去,只见之前带队的布莱克教授就站在不远处。

  “布莱克教授。”罗修笑着打了声招呼,他其实一直对自己的不告而别感到内疚,毕竟布莱克教授对他们几个非常上心,如今再次见面,罗修终于有了当面道歉的机会。

  “你们几个怎么会跑到新墨西哥去?你们消失的那天我差点吓死……”布莱克教授心有余悸的说,“我还以为宇宙魔方把你们吞噬到了宇宙的某个不可观测的角落。”

  “非常抱歉布莱克教授,我们也不想不辞而别。”罗修诚恳的说。

  “对了,菲茨和珍玛呢?”

  “他们……都还留在新墨西哥州,我是为了宇宙魔方回来的。”罗修道。

  “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听说沙漠里开始下雪了,尼克·弗瑞局长也失踪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布莱克教授显然对机密消息一无所知。

  “恕我不能直言。”罗修没有泄露秘密,“总之现在的当务之急是开发宇宙魔方。”

  “喔,我能理解。”布莱克教授也没有执着的追问,而是体贴的说,“总之你回来了就好。”

  “谢谢你,布莱克教授,见到你真好。”罗修也笑着说。

  这时戴维森教授也走了过来,这家伙是加勒特安插在实验室里的眼线,同时也是实验室里的第一负责人。

  “我们又见面了,少年天才。”戴维森的笑容显然没那么真诚,“你这趟旅程可够刺激的。”

  “确实如此,戴维森教授。”罗修不打算和他废话,简单敷衍一句就去观察宇宙魔方了。

  宇宙魔方此时仍处于激活状态,内部的能量却相对稳定,看起来神盾局目前的计划是将宇宙魔方的能量像充电一样取出来,储存到其他容器之中加以利用。

  这种利用方式效率较低,也缺乏想象力,不过最为稳妥,可以说低风险低回报。

  “你有什么创意吗?合理开发这个来自于宇宙的超级能源?”戴维森教授走到罗修身旁,笑着问道。

  “目前还没有,但是我相信我会有的。”罗修的回答仍然很敷衍。

  “那就请你抓紧了。”戴维森教授笑里藏刀,“留给你的时间可不多了。”

  没等罗修着手研究,斯塔克的电话追了过来。

  “修!你那边什么情况?宇宙魔方拿到了吗?”

  “旧桥镇什么情况?失踪的人有下落了吗?”罗修不答反问。

  “没有,他们一点消息都没有,暴风雪仍在扩大,可能明天中午就能蔓延到基地了……”斯塔克的声音有些焦躁,“宇宙魔方呢?到底什么进度了?”

  “我这边……出了点问题,可能不能及时把宇宙魔方送到了。”罗修知道皮尔斯他们一定在监听这通电话,所以说话尤为小心,“斯塔克先生,你们得提前做好准备,我想我得在神盾局学院耽搁几天,实在抱歉。”

  “什么?”斯塔克颇为意外,“你是说,你和宇宙魔方都回不来了吗?”

  “是这样的,斯塔克先生。”罗修叹息道,“对不起。”

  “该死!你小子最好别让我失望,否则的话,下次见面我绝对要你好看!”斯塔克沉声说道,“另外,你绝不会做临阵脱逃的孬种,没错吧?”

  “斯塔克先生,我想我得挂了……”罗修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而是匆匆挂断了电话。

  旧桥镇神盾局基地里的斯塔克被罗修莫名其妙的话搞得摸不着头脑,电话里的罗修也太反常了。

  但转念一想,斯塔克恍然大悟。

  “闪烁其词可从来都不是修的风格,这小子是在向我传递消息,他在电话里甚至没有询问珍玛的情况……他历经千辛万苦才救回了那丫头,绝不会连问都不问一句。除非……电话被人监听了,而且他的处境很微妙……这也就意味着……”

  想到这里,斯塔克回头对科尔森道:“科尔森,我推测你们神盾局内部发生了一些变化。”

  “哦?什么变化?”科尔森探员茫然的问。

  “决策上的变化。从刚才那通电话来判断,陨石坑基地很有可能已经成为了一座被神盾局遗弃的孤岛。”斯塔克沉声说道。

  “那修·罗呢?”科尔森问道。

  “喔,他不会让我们失望的。”斯塔克轻轻一笑,“他既然承诺把宇宙魔方带回来,就一定能把宇宙魔方带回来,我可不认为神盾局那些人拦得住他。”

  ——————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罗修继续钻研神奇的宇宙魔方。

  但他在实验室里的行动毫无隐私可言,除了戴维森教授不时巡视之外,他发现实验室里至少有四台监控摄像机在对着自己。

  哪怕是出门上一趟厕所,背后也至少跟着三名探员,看来皮尔斯丝毫不怕惹怒罗修,就是要明目张胆的控制住他。

  转眼四个小时过去,时间到了晚上,但皮尔斯对罗修的监视丝毫没有松懈,戴维森教授则几乎是不吃不喝贴身跟随。

  “修,你有什么思路了吗?”

  “修,你觉得宇宙魔方的状态有什么变化?”

  “修,你这是在制作什么工具?”

  介于上次罗修在众目睽睽之下凭空消失,这次戴维森教授对他的盯梢尤为细致,甚至罗修就连随手写一个公式戴维森教授都要盘问半天。

  但罗修压根不在乎这些人的贴身监视,神盾局的高级探员在他看来不过是一个个程序简单的NPC,在他们尚未察觉的情况下,罗修已经将他们拖入了一张无形的大网,现在只需触动开关,皮尔斯和他的探员们就会像一尾尾肥硕大鱼,被他尽收网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