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80、请君入瓮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公寓里的沙发不算宽敞,两人窝在其中稍显拥挤,好在眼下正值寒冬,冰冷的室温给了罗修与海伦事后温存、拥抱取暖的理由。

  海伦温顺的蜷缩在罗修的怀中,眼神中带着一抹狡黠和调皮,罗修则凝视着海伦的脸庞,专注的观察着她的一举一动。

  简单回顾了一下刚才的车程,探讨了一下罗修的车技,两个人便默契的沉默下来,谁都不再多言。

  只是剧烈运动之后的海伦身体仍是冰冷一片,仿佛一尊冰雕的美人。

  没等罗修开口询问,海伦轻轻坐起身来,捡起地上的衬衫批到身上,再往窗边走去。

  罗修也跟随而起,伸手去拿地板上的衣服。

  “果然还是英雄难过美人关……”

  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从玄关响起,洛基一席长袍微笑着走了进来,他戏谑的看着衣着不整的罗修,讽刺的说:“再狡猾的男人,遇到漂亮女人的时候都会招架不住。”

  在洛基身旁,冰尸化的鹰眼探员手持长弓,蓄势待发,两人显然早就埋伏在这里,就等着罗修与海伦缱绻之后突然现身。

  看罗修迟迟没有说话,洛基得意洋洋地再次揭秘:“罗修,你只知道纽约的冰尸病毒从布鲁克林爆发,却没想到你身边的赵博士早已成了病毒的携带者吧?我对植入她体内的病毒做了简单的修改,就可以保证她在被感染的情况下身体不会有任何异常变化,只是她的意识被我操控而已……”

  罗修终于开口:“所以病毒抗体的进度迟迟没有推进,是因为赵博士被你控制了。”

  “的确如此。”洛基笑着说,“而我知道如果赵博士一直拖慢进度,早晚会引起你的怀疑,于是就在今天给你安排了一出艳遇,让赵博士以体力不支晕厥为借口,提前到你的公寓等着你。而你,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你果然拒绝不了漂亮性感的赵博士……呵呵,你可知道?冰尸病毒不光可以通过伤口传播,体液传播也是一种途径,你和赵博士刚才进行的内容,足够将你转化成我的傀儡了……”

  说到这里,洛基开怀大笑起来:“转化吧罗修!从此以后我将是你尊贵的主人!”

  然而洛基笑了足足五秒,罗修始终没有反应。

  堂堂诡计之神尴尬的停下了大笑,眯着眼睛看向罗修。

  “该死,难道是病毒还未发挥作用?”

  洛基深吸一口气,重新走了一遍程序:“转化吧罗修!从此以后我将是你尊贵的主人!”

  “哈哈哈哈……”

  又是五秒。

  罗修还是毫无变化,坐在沙发上用看傻子般的眼神打量着洛基。

  这下洛基慌了,猖狂的笑声戛然而止。

  “这……这不可能!”

  诡计之神满面惊恐,指着罗修喝道:“你明明……明明和赵博士……”

  罗修轻轻一笑:“冰尸病毒的确可以通过体液传播,但冰尸病毒的抗体也可以通过体液传播。”

  “什么?”洛基措手不及,却看到窗边的赵博士忽然走向罗修,随后在他的身旁安静坐下。

  洛基试图利用操控意识控制赵博士的行动,但他发现他失败了。

  “我已经注射了病毒抗体,就在我回公寓之前。”罗修道,“你以为你真的控制了赵博士,却不知道赵博士早已给我留下了求救的暗号。”

  “什么?”洛基又懵了。

  这时赵博士冷笑看向洛基:“我虽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将病毒植入我的体内,但在被冰尸病毒感染的那一刻我感受到了身体的变化——多亏之前修曾经让我体会过大脑被篡改劫持的滋味,所以我很清楚自己被冰尸病毒感染了——而在我被彻底转化为你的傀儡之前,我将喝过的咖啡倒进了实验室的盆栽……”

  罗修继续道:“整个实验室只有海伦有将喝剩下的咖啡倒入盆栽的习惯,而紧接着盆栽植物就发生了变异。感谢冰尸病毒强大的适应能力,也感谢它可以通过体液传播,看到异变的植物,我才明白海伦已经被你转化了。”

  “该死……”洛基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所以你早就预料到公寓里要发生的事情了?”

  “当然。”罗修点点头,随后歉意的看向赵博士,“对不起,海伦,我在你被人控制的时候占了你的便宜。”

  赵博士却全然没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笑着摇摇头:“别这么说,我没那么保守,再说如果你不这么做,又怎么能抓住幕后黑手呢?”

  不远处洛基气急败坏:“想抓住堂堂诡计之神?你们真是不知天高地厚!”

  冰尸鹰眼则弯弓搭箭,红外线瞄准器落在罗修的脑门上。

  “修,小心!”海伦紧张喊道,甚至下意识过来帮罗修挡箭。

  罗修却轻轻将她拨开,一个后滚翻越过茶几跳到客厅的另一侧,再从小腿处的裤子里抽出一支崭新的魔杖。

  阿斯加德雷神之发作为杖芯,魔法金属乌路锤炼出坚韧的杖身,内置超微型方舟反应炉的魔力强化装置——这是一支强大至极的魔杖。

  魔杖一甩,一道红色光芒朝着鹰眼激射而出,他手中的长弓顿时被击落,彻骨的酥麻感让他暂时拿不起任何武器。

  “该死!”

  洛基恼羞成怒,抬起手中的权杖准备反击,但与此同时,公寓的大门被瞬间打开。

  钢铁侠、美队、黑寡妇、科尔森探员悉数到场,将现场团团围住。

  “束手就擒吧洛基,你已经是瓮中之鳖了!”史蒂夫·罗杰斯沉声喝道。

  洛基却冷笑着转向美队:“哦,是么?”

  他大步朝着美队走去,同时猖狂的张开双手。

  科尔森探员紧张求救:“修·罗!快用你的魔法制裁他!”

  然而罗修却摆了摆手:“没这个必要,这个洛基是个障眼法,他的真身不在这里,你们看到的只是幻象。”

  “果然还是有识货的人。”洛基冷笑道,“可惜识货的人并不多。愚蠢的凡人,你们已经彻底激怒了神明,接下来,你们将感受到神明之怒!”

  说完这话,洛基化作一道弧光消散在了客厅之中。

  而黑寡妇则冲上去将鹰眼制服。

  托尼·斯塔克颇为郁闷:“所以我们这次扑了个空?”

  罗修笑着摇头:“当然不是,斯塔克先生,洛基虽然是假的,但鹰眼是真的。只要找回了鹰眼,我们就可以顺藤摸瓜捣毁洛基的老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