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84、洛基的条件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沿着步梯攀援向上,十分钟之后来到了斯塔克大厦的楼顶。

  从这里向下眺望,恰好可以看到沦陷于一片混乱之中的纽约城。

  洛基身穿长袍,手持权杖,背身站在大厦的边缘俯瞰着自己的“杰作”,罗修根本不需要看到那张自以为是的脸,就能猜到这家伙一定笑开了花。

  事实证明他是正确的,当洛基转过身来的时候,他的嘴角都已经快咧到耳朵根了。

  “怎么样?聪明的凡人,我送你的礼物你还喜欢吗?”洛基眯着眼睛问道。

  罗修冷哼一声:“洛基,你真是丧心病狂,看到这些无辜生命被你糟践,你难道没有丝毫悔过之心吗?”

  “悔过之心?那是什么东西?”洛基晃了晃手里的权杖,笑眯眯的说,“悔过能给我带来什么?是无上的权力还是无尽的财富?”

  “呵呵,你果然只是个冷血、自私、幼稚的破坏者罢了,你的骨子里流淌着的还是只懂杀戮和掠夺的冰霜巨人的血。”罗修沉声说道。

  “你懂什么?!”罗修对洛基身份的指摘让他勃然大怒,“你只是个愚蠢的凡人!而我却是无所不能的神!你短暂且肤浅的生命在我眼中不过是白驹过隙,你穷极一生形成的卑微的世界观在我看来宛若孩童呓语!你又有什么资格来评价我?评价远远凌驾于你之上的神明?!”

  发泄过后,洛基的情绪又突然变得平静下来,他眯着眼睛打量着罗修,慢条斯理的说:“更何况,你现在早已走投无路,如果我愿意,我可以在几个月之内彻底灭绝人类文明。”

  “你的确可以。”罗修并未和洛基陷入无休止的争辩之中,他面无表情的摊了摊手,认可道,“冰尸病毒对人类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我们根本来不及阻止它。”

  “你承认就好。”洛基笑了起来,他毫不掩饰自己的得意。

  “但你一定不会这么做,毁灭人类文明对你没有任何好处。洛基,我知道你想统治地球,因为阿斯加德已经没有你的容身之地了,但你一定不想统治一群毫无思想、只会被你操控的提线木偶,这毫无成就感可言。”罗修冷静的分析道。

  “统治一群冰尸的确不是个太好的体验。”洛基点点头,“好像自己与玩偶小人过家家。”

  “那么提出你的要求吧,究竟如何你才肯制止这场灾难。”罗修直入主题,“冰尸病毒毁掉的不光是我们的人类文明,也在毁掉你未来将要统治的王国,尽早控制住冰尸病毒,于你于我都有百利而无一害。”

  “痛快。”洛基笑着说,“我的条件很简单,交出宇宙魔方。只要我拿到宇宙魔方,我就会制止冰尸病毒。”

  罗修深吸一口气,沉吟道:“只要你制止冰尸病毒,我马上就会交出宇宙魔方。”

  “喔,你没有改变交易顺序的资格。”洛基冷哼一声,“先交出宇宙魔方,我自会制止冰尸病毒的蔓延,别忘了,我也不想毁灭我未来的领土。”

  说罢,他转身往楼顶边缘走去。

  “我给你8个小时的考虑时间,8小时之后,来楼顶交货!”

  洛基一边说一边纵身从斯塔克大厦跳下去,再化作一道幻影消失于半空之中。

  罗修则转身下楼,他的任务已经完成——让洛基误认为复仇者联盟纠结于是否接受他提出的条件,从而忽略复仇者联盟直接突袭心灵原石的可能。

  接下来,就是杀洛基个措手不及的时候了。

  ——————

  回到地下实验室,菲茨和赛尔维格教授已经将心灵原石的准确位置锁定。

  罗修用通讯器呼叫斯塔克:“斯塔克先生,我需要你和我一起出一趟任务。”

  斯塔克很快就穿戴着MarkⅧ战衣从前线飞了回来。

  “是时候出手了吗?”

  “没错。”罗修点头道,“洛基的条件是让我们交出宇宙魔方,但他显然不知道自己心灵原石的位置已经暴露,现在咱们两个只需要出其不意,抢走心灵原石就能阻止这场病毒灾难。”

  “也就是说,新战衣出场的时候到了?”斯塔克语气兴奋,他显然对“新战衣”非常期待。

  “是的,宇宙魔方小组这些天的劳动成果马上就要派上用场了。”罗修道,“走吧斯塔克先生,机会稍纵即逝。”

  “没问题。”

  斯塔克和罗修并肩向实验室深处走去,菲茨按下开关,墙上一道隐蔽门朝两侧缓缓打开。

  “这里居然还有一间密室?”海伦·赵在实验室日夜工作了上百个小时,可从未察觉到实验室的深处居然还有一间密室。

  “抱歉,斯塔克先生就喜欢搞这些小秘密。”菲茨歉意一笑,“这算是个惊喜吧?”

  而在密室之内,两座机械操作台上摆放着两副钢铁侠战衣。

  战衣整体呈现出科技感十足的金属原色,整副战衣的设计比MarkⅧ显得轻薄很多,甚至与最为便携的MarkⅤ战衣差相仿佛。战衣的外部材质使用了85%的金钛合金、10%的振金以及5%的阿斯加德魔法金属乌路打造而成,三种昂贵金属的组合让这副战甲的坚韧程度飙升到了前所未有的级别。

  战衣的动力系统依旧由方舟反应炉提供,但在战衣的背部却又增加了一个新的动力能源——湛蓝色的微小晶体在乌路金属雕琢成的夹层中释放出恒定的能量,这是宇宙魔方的仿制品。

  这部分动力能源由罗修设计,他成功的利用了宇宙魔方本身的能量、特性以及它与魔法金属乌路能够产生反应的原理,为新的战甲增加了能量支持。不仅如此,罗修还将瞬移机器的技术移植到了战甲之上,使得新的钢铁侠战衣能够在地球范围内任意空间内瞬间移动。

  “现在大家看到的是最新一代的钢铁侠战甲……”罗修笑着走向它们,自豪的摊开手臂,“由我和斯塔克先生联合设计,菲茨、赛尔维格教授、简携手研发,拥有着穿越空间能力的非凡黑科技武器——空间放逐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