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96、平息(第11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伽马射线暴与宇宙魔方开启的虫洞一同消失在了纽约上空,这座千疮百孔的城市终于平静下来。

  罗修及时瞬移到绿巨人的身旁,使出催眠咒术令他恢复冷静,尼克·弗瑞则指挥着神盾局探员们清理一片狼藉的战场。

  斯塔克在伽马射线暴结束之后回到对面的摩天大楼上拿回了宇宙魔方,而除了宇宙魔方之外,他还捡到了一件意外的战利品——被能量冲击波当场击晕的洛基,这家伙显然已经失去了变戏法的能力。

  “嘿,托尔,我把你弟弟带回来了!”

  斯塔克将昏迷不醒的洛基扔到托尔面前,托尔的脸上难以掩饰的露出担忧。

  “洛基!”

  “别激动,他没死。”斯塔克笃定的说,“虽然我不太了解外星人的身体构造,但他显然还有生命体征。”

  托尔松了口气,但马上诚恳的对复仇者联盟的其他成员致歉:“对不起,洛基给地球带来了毁灭性的灾难,无论如何,我阿斯加德对此事责无旁贷。”

  “这倒是事实。”斯塔克严肃的说,“这原本是你们阿斯加德的家务事,却搭上了半个纽约陪葬。”

  鹰眼惨遭冰尸病毒转化,又有不少战友死在了洛基手上,这让他对洛基异常仇视。

  他踢了踢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的洛基,沉声说道:“我们该怎么处理这战争贩子?把他处死之后挂到斯塔克大厦的标志上?”

  “请……将他交给我处理吧,我恳请你们。”托尔连忙站出来阻止,同时低头恳求。

  看到托尔的表现,大家也都明白了他的意图。

  托尔对洛基仍怀有手足之情,他不忍心看到自己的弟弟在地球上被处死。

  “交给你之后会怎么样呢?你难道会处死他吗?”鹰眼冷哼一声,他并不认可托尔的做法。

  洛基罪孽深重,又岂能因为雷神就对他网开一面?

  在这个问题上黑寡妇站在鹰眼这一边:“洛基该被处死,他罪有应得。”

  眼看着托尔与黑寡妇、鹰眼就要闹翻,斯塔克连忙站出来解围:“先别急着作出决定,我们听听托尔准备怎么处理洛基。”

  布鲁斯·班纳也加入了和事佬的行列:“听听托尔的想法吧。”

  托尔道:“洛基的行为的确不可饶恕,如果父亲得知他的所作所为,也极有可能将其处死……就算他不死,也会被判处终身监禁!”

  鹰眼却并不接受托尔的说法:“但他在地球上犯下罪孽,就理当接受地球的惩罚!”

  托尔的语气逐渐低沉:“难道各位不肯给我一个面子吗?”

  “这个面子我们可以给。”

  尼克·弗瑞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神盾局局长穿着长款黑色风衣大步走了进来。

  他早就猜到如何处置洛基会造成分歧,于是及时赶回来救场。

  如今的地球已经风雨飘摇,他决不允许复仇者联盟因为这点小事就和阿斯加德翻脸,作为同样被洛基抓化成冰尸的受害者,尼克·弗瑞在这个问题上有着与鹰眼相同的发言权。

  “就让托尔把洛基带回阿斯加德处置吧,我想他们会公正处理的。”弗瑞道。

  “多谢,局长。”托尔感激的点头致意。

  同时弗瑞指了指斯塔克手里的宇宙魔方:“喔,还有这个该死的方块,我认为也不适合把它留在地球。你们觉得呢?”

  布鲁斯·班纳很赞同弗瑞的看法:“这东西的确是个祸源,它会引来外星人的觊觎。”

  斯塔克则摊了摊手:“反正我已经打造出了空间放逐者,宇宙魔方怎么处理我都没有意见。”

  最后尼克·弗瑞转向了罗修,经历了这几场战役之后他显然已经将罗修视为神盾局最重要的咨询顾问了。

  “修·罗,你认为呢?”

  罗修表情严肃:“洛基对地球造成的伤害是难以估量的,就这么送他会阿斯加德可太便宜他了。”

  “修……”弗瑞颇为意外,他没料想罗修在这件事情的处理上态度如此强硬。

  托尔更是低声恳求道:“修,拜托,看在我们之前并肩作战的面子上……”

  罗修伸手制止托尔的求情,话锋一转:“不过托尔可以带走洛基,宇宙魔方也可以交由阿斯加德保管……”

  托尔松了一口气:“感谢你的信任,修。”

  然而罗修的话却只说了一半:“但冰霜巨人入侵地球、纽约两次遭遇袭击,阿斯加德对此也有着难以推脱的责任。”

  “是这样的。”托尔诚恳认错,“如果可以弥补,阿斯加德绝不含糊。”

  “据我所知,阿斯加德与地球世代交好,是宇宙中关系密切的盟友星球,但过去几千年两个世界的沟通往来实在是太少了,以后我们不妨多做一些交流学习。大家互通有无,调剂余缺,协同发展,共同进步,共建太平盛世如何?”

  罗修提议道。

  一条洛基的贱命换来整个阿斯加德的科技文明,怎么想都稳赚不赔。

  “这当然没问题!”托尔一口答应,“实际上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现在就可以带你去阿斯加德做客。”

  “现在还是算了。”罗修笑着婉拒,“我还得先去一趟卡玛泰姬。”

  于是洛基和宇宙魔方的处置方案尘埃落定,托尔将带着二者回到阿斯加德。

  至于心灵原石,则仍旧交由复仇者联盟保存,托尔告知大家这些无限原石共有六颗,而保存它们的原则是不要将两颗原石储藏在同一颗星球上。

  实际上如果算上古一法师手上的阿戈摩托之眼,此时的地球上一共聚集了六颗无限原石中的三颗。

  ——————

  送走托尔,复仇者联盟的庆功宴在罗修的公寓里举行。

  由于此时的纽约早已沦为一座死城,所以派对上供应的只有一些垃圾食品和斯塔克珍藏多年的藏酒。

  队长史蒂夫·罗杰斯站在窗边安静的欣赏夜景,科尔森探员拿着一张队长珍藏版卡片犹豫着要不要过去要签名;黑寡妇和鹰眼坐在沙发上东拉西扯,旁边则是探讨心灵原石的赛尔维格教授、菲茨和简·福斯特;斯塔克与班纳博士聊得异常投机,两人进行着一场对人工智能的探讨;罗修则与赵博士闲聊着,两人的关系终于开始变得亲密自然……

  “你明天动身去卡玛泰姬?”赵博士恋恋不舍的问,“什么时候才回来?”

  “随时都可能回来,毕竟我可以瞬间移动,你忘了么?”罗修笑着说,“有了宇宙魔方技术,去卡玛泰姬和去街对面的斯塔克大厦没什么区别。”

  “也对哦。”赵博士轻轻一笑,“我还没适应科技的进步。”

  说到这里,赵博士抬头看了一眼罗修背后硕大的穿衣镜:“咦?公寓里一直有这面穿衣镜么?”

  “一直有啊。”罗修笑了笑,“怎么?没印象?”

  “之前没注意。”赵博士笑着说,“对了,菲茨他们在谈论心灵原石,我们去听听他们说了什么吧。”

  “好的。”罗修笑着点头,跟着赵博士向客厅走去。

  而当他最后一眼扫过玄关的穿衣镜时,里面自己的倒影谨慎的将一块湛蓝色魔方藏在大衣的内侧,随后他朝着镜子外的自己调皮一笑,与罗修一同消失在了镜子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