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195、烟花(第10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经历了与外星文明三番五次的交火,罗修对宇宙魔方、乌路、振金这些外星物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他熟练的掌握了宇宙魔方的一些特性,知道这个强大的外星能量源可以在开启虫洞和释放巨大能量这两种状态下随意切换。

  托尔在雷神之锤妙尔尼尔旁使用宇宙魔方复制品意外关闭虫洞引发能量爆炸的案例给了罗修启发,他意识到阿斯加德的魔法和金属会导致宇宙魔方的不稳定。

  借此特点,罗修提前研制了一枚功能独特的微型导弹,由乌路金属打造弹头和弹体,内部载荷一定量的宇宙魔方同位素,在这种微型导弹成功命中宇宙魔方的时候,有相当大的几率关闭虫洞,并且激活宇宙魔方内部的潜在能量,使这部分能量向虫洞的方向投射出去。

  “菲茨,锁定宇宙魔方的位置,校准导弹目标。”罗修冷静的指挥道。

  “好的。”菲茨早有准备,直接将目标锁定在斯塔克大厦旁边的摩天大楼顶部。

  与此同时,天空中传来了冗长低沉的怒吼声,只见虫洞之中浮现出一条庞大的怪物——这怪物看起来仿佛深海巨鲸,深邃的眼眸和血盆大口令人不寒而栗;但同时它又像是一艘高科技战舰,身体躯干上“长”满了机械铠甲和钢铁巨炮。

  “我的天,这是什么?”海伦·赵惊愕的看着天空中浮现出的恐怖巨兽,沉声说道。

  “是齐塔瑞人的战舰。”罗修解释道。

  利维坦——这艘战舰的名字。

  这种诡异的战争武器实际上是一种外星生物。

  与碳基生物不同,这种生物属于硅基生物,它的躯体以硅及硅的化合物构成。而齐塔瑞人在发现这种生物之后对它进行了一代又一代的基因改良,直接向他的躯体内植入了盔甲和武器,并且在它的背部培育出了一个类似于“龟甲”的储存空间,使得这种性情温顺的庞然大物变成了他们杀戮、侵略的恐怖武器。

  利维坦简直就是齐塔瑞人漂浮在空中的战争堡垒,单凭复仇者联盟现在的火力很难将其捣毁。

  队长不具备飞行能力,雷神托尔忙着和他弟弟算家里那点烂账,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空间放逐者战衣本身并非为了攻坚而设计。

  利维坦庞大的身躯不断撞毁纽约的摩天大楼,眼看着第一条利维坦已经朝着斯塔克大厦飞来。

  “修!有一条外星虫子往大厦的方向去了,这家伙皮糙肉厚,我拦不住他!”

  斯塔克无奈的向罗修求助,空间放逐者创造的虫洞不足以将如此恐怖的大家伙放逐。

  罗修则回头看向布鲁斯·班纳。

  “班纳博士,是时候请出绿巨人了。”

  “好……好吧。”布鲁斯·班纳轻轻点头,之后走到了斯塔克大厦的落地窗前。

  “修,还得麻烦你帮我一把。”班纳博士腼腆的说。

  “没问题。”罗修站起身来,一脚把布鲁斯·班纳踹下窗户。

  两秒之后,一只绿色的庞大怪兽高高跳起,直奔不远处的利维坦冲去。

  “斯塔克先生,我派了一只浩克去帮你。”罗修笑着向斯塔克报告。

  绿巨人浩克如人猿泰山般在摩天大楼上穿梭,正面跳向了齐塔瑞人的巨型战舰利维坦,利维坦对着他张开了血盆大口,而绿巨人则无所畏惧的钻进了它的嘴巴。

  愤怒的绿巨人在利维坦的体内横冲直撞,沿着它的食道将其打了个洞穿!

  “干得漂亮。”斯塔克由衷赞叹,但见识到绿巨人的破坏力之后,斯塔克心有余悸的说,“但是修,咱们得马上研制出控制绿巨人的战衣才行……这家伙太可怕了,他可比齐塔瑞人厉害多了……”

  “事情总得一件一件办嘛,斯塔克先生。”罗修笑着说,随后回头问菲茨,“菲茨,导弹准备的怎么样了?”

  菲茨设定程序完成:“两分钟后导弹即将发射。”

  “很好。”罗修笑了笑,回头往宇宙魔方所在的大厦顶端一指,对赵博士道:“海伦,两分钟后请你看烟花。”

  “好呀好呀。”赵博士配合的展现出小女孩的一面,“我最喜欢看烟花了。”

  罗修则穿上放逐者战衣,对实验室里的各位打了个招呼:“我先去把托尔带回来。”

  话音未落,空间放逐者启动瞬间移动,化作一道蓝芒消失在实验室中。

  ——————

  此时。

  斯塔克大厦对面的摩天大楼顶端。

  托尔手持雷神之锤盯着不远处的洛基。

  “洛基,马上停止你愚蠢的行为吧!趁着一切还来得及挽回,收手吧!”

  “收手?我天真的傻哥哥,你难道想让我之前的心血付诸东流吗?收手是不可能收手的,我这辈子都不可能收手!”

  说话间光芒闪烁,罗修穿着空间放逐者出现在兄弟俩的面前。

  “洛基,这也许是你最后一个改悔的机会。”罗修沉声说道。

  “改悔?”洛基轻蔑一笑,指着天空虫洞中不断涌出的齐塔瑞军队和利维坦飞船,朗声说道:“你凭什么让我改悔?我拥有一支军队!”

  罗修则摊了摊手:“我拥有一肚子知识。”

  说罢,他转身将托尔遣送回斯塔克大厦。

  “既然你不肯改悔,就随着虫洞和齐塔瑞军队消弭吧。”回头看向冥顽不灵的洛基,罗修冷笑着说。

  “别大言不惭,你能拦得住齐塔瑞数万大军?”洛基沉声喝道,高举手中权杖耀武扬威。

  而此时斯塔克大厦顶端微型导弹射出,目标正是宇宙魔方。

  “跟你的野心说再见吧,洛基。”

  罗修微笑着开启瞬间移动,快速消失在了一片蓝芒之中。

  洛基仍沉浸在自己的统治梦想里,并未意识到危险的降临。

  紧接着微型导弹撞上宇宙魔方,乌路金属和内部同位素引起了宇宙魔方的强烈反应——后者创造虫洞的庞大力量汇聚成一道恐怖的伽马射线暴,强大的辐射流沿着虫洞的方向激射而出,瞬间扫穿了齐塔瑞人的庞大军团!

  由宇宙魔方释放出的巨大能量无法估算,这道伽马暴足以炸毁整颗地球,但虫洞的存在将这股强大的破坏力转移到了外太空,而齐塔瑞军团显然成了炮灰。

  齐塔瑞人也好、利维坦也罢、甚至就连齐塔瑞人的总舰也在瞬间被炸成飞灰。

  不远处斯塔克大厦的玻璃窗被能量余波震碎,站在窗边的海伦·赵吓得连忙后退。

  但就在这时,一只坚定的手拉住了她的胳膊,再把她挡在身后。

  穿戴着空间放逐者的罗修及时出现,帮海伦挡住了能量的余波。

  “快看,烟花。”

  他轻声说道。

  海伦·赵抬头看去,只见纽约上空果然呈现出了一道璀璨无比的烟花——这道烟花随着虫洞的关闭消弭于宇宙的尽头,但却在她的脑海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仔细想来,这应该算是罗修送给她的第一件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