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18、决战元山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罗修边战边聊,气定神闲。

  惠顽则被他一副悠闲姿态激起怒意,拳掌更显狠辣。

  两人由远及近,从遥遥相望转成了近身搏击,惠顽招招用险,直取罗修要害。

  撩阴腿、戳眼削耳功、摧心掌、三指夺阴爪……

  单从招式名称上便能听得出魔教血吼教的功法何等狠辣,罗修若是稍有不慎被惠顽击中要害,就算捡回一条性命,余生怕是也只能修炼《葵花宝典》这一门武林绝学了。

  但好在罗修这些年在大小元山潜心修炼,功力早已今非昔比,一身元山佛道修为融会贯通,防御更是滴水不漏。

  金刀换掌功、九宫乱八步……罗修高接抵挡,游刃有余,一身正练大成的《混元无相功》更是将惠顽的招式尽数挡在了要害之外,纵使惠顽招招阴险,罗修也能化险为夷。

  两位绝世高手激战不休,真气震荡引得小元山上狂风大作。

  这小元山剑冢原本就非隐蔽之处,两人的拳掌交鸣声很快引来了元山弟子。

  一开始是几名来此处练剑的元山派石牢弟子;

  紧接着宁玉髓拽着小佩瑜穿过密林赶来。

  罗修、惠顽缠斗不休,元山弟子们则奔走相告。

  “太吾出手了!”

  “太吾出手了!”

  半盏茶的功夫,小元山上石牢弟子、传法弟子、传法众、伏魔众……

  浩浩荡荡百十来名门徒齐聚剑冢之上,一同瞻仰这不可多得的激烈武斗。

  待得小元山上人数愈发多了起来,惠顽反而不急着去与罗修颤斗了,他转身一招摧心掌逼退罗修,身子再如鹞子般一个凌空后翻落在了剑冢之上。

  “呵呵,太吾传人,果然好大的气派,一出手便是百千人奔走相告,比那新春集会的舞龙舞狮还要招人喜欢。”

  罗修凌空而起,施展轻身功夫《玄甲定》立于杨柳枝头,随着小元山上萧瑟秋风起伏晃动,宛若一只栖枝林雀。

  “太吾于我,不过浮名而已。至于这些奔走追随的附庸者,亦非我所追求。”

  惠顽冷哼一声,随后转身面相不远处元山徒众,厉声喝道:“尔等庸才,全被这假仁假义的太吾骗了!这些年宿慧识借太吾传人之名,寄生于大小元山偷学元山派的神功秘法,把元山这数百年的不传之秘学了个干干净净,你们非但不加以阻止,反而助纣为虐,真是吃里扒外,忝为元山门徒!”

  一番话说出如当头棒喝,顿时令元山门徒们肃静下来。

  不过话音甫落,元山派中便有一名传法弟子挺身而出,为太吾仗义执言。

  “太吾肩负祛除相枢之责,与寻常武林中人大有不同,是元山派先祖与初代太吾立下盟约,同意将元山功法倾囊相授,我们扶持太吾,只是遵循祖宗遗愿!”

  这话出口,众弟子齐齐响应。

  “正是!”

  “不错!”

  “我等是遵循祖宗遗愿!”

  惠顽却是哈哈大笑:“蠢材啊蠢材!你们当真以为宿慧识是太吾传人?实话告诉你们,太吾正统传人早在阴山太吾村被宿慧识谋害,宿慧识手中的伏虞剑柄是抢的,他太吾传人的身份是伪造的,他根本就是个招摇撞骗的江湖骗子!”

  “什么?”

  听了这话,元山弟子们却是始料未及。

  其中一名弟子质疑道:“可是太吾他分明能够祛除相枢啊。”

  另一名弟子也点头道:“没错,他既然能祛除相枢,料想不该是冒牌货……”

  “蠢货!”惠顽大声呵斥道,“祛除相枢不在于人,而在于伏虞剑柄,但凡手持伏虞剑柄者,便能祛除相枢!别说是宿慧识,就算是牵条狗来,只要让它叼着伏虞剑柄,也能将相枢从人体中驱除出去!”

  “什么?”

  门徒们再次震惊,惠顽的话实在颠覆了他们这些年来的认知。

  真正能祛除相枢的,只是那把残破不堪的伏虞剑柄?

  难道他们多年来推崇备至的太吾传人与寻常武林中人根本并无不同?

  但就在此时,一个身影越众而出,他指着惠顽大声质问:“我们凭什么相信你?你又如何知道太吾的秘密?”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元朗,自从他被太吾救了性命,这十年来他一直是太吾的忠实拥趸。

  惠顽冷哼一声,厉声说道:“因为最后一任太吾,正是我的结义兄长!十年前我相枢入魔,弑师杀兄叛逃元山,流窜到阴山脚下太吾村,正是我结义兄长,太吾传人毕铁锭用伏虞剑柄将我救助回来,挽回我一条性命……而当时的宿慧识只是太吾村民,根本不是什么太吾传人!”

  “啊?”——元山派众弟子目瞪口呆,同时目光齐刷刷看向站在树梢的罗修。

  罗修微微一笑,不置可否,他并无辩解的打算,因为惠顽说的是事实。

  惠顽遥遥指着罗修,继续说道:“我义兄,太吾传人毕铁锭,与我在太吾村落脚。义兄为人老实持重,任劳任怨,带着太吾村民扩建村落,开办集市,其中劳碌辛苦,不足为外人道也!但就因为我义兄长相丑陋、资质平庸,太吾村民便对他百般嫌弃……宿慧识更是狼子野心,心狠手辣,用从我义兄那里学来的武功,残忍的谋害了他!”

  说到这里,惠顽声泪俱下,双目通红:“宿慧识谋害了上一任太吾,这才得到了伏虞剑柄,而从始至终,他这太吾传人的身份都是假的!”

  “啊!”——元山派门徒们闻言大惊,惠顽的陈述实在是耸人听闻。

  元朗并不相信,厉声喝道:“休得胡言,这根本是你的一面之词!”

  惠顽冷哼一声,转向不远处带着孩子的太吾村民宁玉髓,沉声说道:“如果惠某人没有记错,你便是太吾村里宿慧识的那个相好吧?”

  宁玉髓深吸一口气,低声说道:“如今我已是慧识哥的结发妻子了……”

  惠顽冷冷一笑:“我不管你是否是他的妻子,但你可敢站出来说句实话?我惠某人刚才所说的可有半句虚言?”

  “这……”宁玉髓深吸一口气,便打算撒谎袒护宿慧识。

  但惠顽立即补上一句:“我要你用你儿子的性命起誓,你若敢不如实回答,你儿子不得好死!”

  宁玉髓面色顿时变得惨白如纸,浑身颤抖。

  元山派弟子看到这一幕,便都大略猜到了事情真相——如果惠顽说的不是实情,宁玉髓绝不会是这番表现。

  显而易见,宿慧识这太吾传人的身份,的确颇有蹊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