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19、元山秘辛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小元山上。

  凛冽秋风更显肃杀!

  太吾宿慧识与元山叛徒惠顽遥遥相望,恰如两尊钢铁浇筑的雕像。

  惠顽见宁玉髓半天沉默不语,厉声说道:“想必大家也看到了,宿慧识的女人已经默认了我的说法。”

  “我没有……”宁玉髓垂死挣扎,这一句话说出来却更显无力。

  元山派弟子们并非愚不可及,自然是看出了这其中的端倪。

  但就在此时,又是元朗挺身而出。

  “就算太吾身份有异,但这又如何?这些年太吾在元山派行侠仗义,庇佑门徒,多少人被相枢邪魔侵蚀,都是太吾出手相助,就凭这一点,他便值得我们的拥戴!”

  话音未落,一位身形飘逸、姿容绝美的女子飘然而来,她向前一步,站在小元山剑冢外的石狮子之上,借着猎猎秋风,昂首看向惠顽。

  而元山派门徒连忙伏首行礼。

  “见过司徒长老!”

  此人不是别人,正是元山派——司徒晴!

  三年前陈远山溘然长逝,陈长老临终遗叙,明言司徒晴天资不凡、为人端正,又是太吾的结义姊妹,该由她接任这长老之位。

  因此就算掌门张邈百般阻挠,司徒晴仍是继任八大长老,成了大小元山上一人之下的。

  如今司徒晴到场,更是现场围观者中辈分最高之人,她的一言一行,即代表着小元山上元山门徒们的最高决策。

  “惠顽,你十年前相枢入魔,叛派而出,从此之后,你便不能算是元山派弟子了,今日你又有什么资格脚踩着小元山剑冢在此大放厥词?”司徒晴声色俱厉,大声呵斥。

  惠顽不屑一笑:“什么狗屁元山,我早已不放在眼里,我今日过来也不是为了元山而来,我是为了揭穿宿慧识伪君子的真面目而来!”

  “放肆!”司徒晴厉声喝道,“慧识兄太吾传人的身份不容置疑,这些年他在元山派救人无数,岂能因你一句话抹杀了他毕生功德?”

  这话一出口,顿时一呼百应。

  元山派弟子们纷纷振臂高呼。

  “太吾对我等恩重如山!”

  “不可抹杀太吾功德!”

  “休得妖言惑众!”

  不料惠顽却是阴测测一笑,眯着眼睛说道:“太吾对你们恩重如山?太吾帮你们祛除相枢?呵呵,依我看若是太吾不在元山,这元山派怕是也没有那么多相枢入魔之人!”

  “什么?”司徒晴闻言一怔,嘴角不易察觉的抽搐了一下。

  她恍然想起了多年之前,在玄蛇窟发生的那一幕。

  这时惠顽忽而转向为太吾仗义执言的元朗,邪笑说道:“元朗,论辈分我该喊你一声师叔,论交情正是你相枢入魔,搅乱石牢,我才有机会逃出生天,因此我还欠你一份人情……今天,我便将这份人情还给你。”

  元朗被他说的一头雾水,皱眉问道:“惠顽,你到底想说什么?”

  司徒晴却是倒吸一口凉气,连忙往太吾的方向看去。

  而罗修此时冷眼旁观,表情淡然,仿佛眼前这一切都与他无关,而他只是一个置身事外的看客。

  司徒晴心急如焚,厉声制止惠顽:“惠顽!休要妖言惑众!”

  说罢司徒晴朝着左右发出指令:“元山派弟子们,跟我一同擒住这个妖人!”

  “遵命!”

  元山弟子齐齐答应,马上列出门派阵法——元山七煞阵!

  但就在此时,一个苍老的声音从背后响起。

  “何不让他说说?我倒想听听,他能说出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来!”

  循声望去,只见元山派掌门张邈一身老君袍,脚踏清风,三步并作两步便到了剑冢一旁。

  “拜见掌门!”

  元山派弟子们齐齐行礼,司徒晴却是面如土色——她终于明白惠顽为什么能在小元山上如入无人之境,必是有人作为内应给他开了后门,而能在元山上神不知鬼不觉引狼入室的只有一人,那便是元山派掌门张邈!

  这十年之内,他日思夜想就是想除掉太吾,苦心经营良久,他终是找到了良机。

  “掌门,你好阴沉的心思……”司徒晴回头瞪向张邈,咬牙切齿说道。

  张邈却一脸道貌岸然:“司徒长老,你怎敢诋毁掌门?莫非你与这太吾之间,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有了张邈搅局,惠顽便有继续述说的机会,他遥遥望着元朗,大声问道:“元朗师叔,你还记得你是如何相枢入魔的吗?”

  “我……”元朗闻言一怔,呆呆说不出话来。

  其实这十年以来,他经常思索自己相枢入魔的过程,但那一日的记忆仿佛被人抽空,就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如今听到张邈一问,元朗更是心痒难耐,干脆大声反问道:“你难道知道?”

  惠顽哈哈一笑:“我当然知道!”

  这话一出口,司徒晴脸色煞白!

  罗修倒是并不意外,表情淡然——既然惠顽与张邈狼狈为奸,那么张邈就一定告诉了惠顽不少元山秘辛,这十年来张邈日日夜夜都在冥思苦想如何扳倒自己,找出元朗入魔的真相不过是小事一桩。

  “元朗,你还记得漱玉吗?”惠顽见元朗眉头紧锁,便开门见山的问道。

  “漱玉!”

  元朗顿时浑身颤抖。

  他当然记得那个女子!

  他师兄的女徒弟,新一辈元山弟子里身材最曼妙的女子,自从她拜入山门那天起,元朗就对她垂涎不已,后来稍加试探,这姑娘果然抵不住师叔百般诱说,一本《普度剑法》真传秘籍,就让她乖乖跟着师叔去了后山密林。

  可漱玉忽然就消失了。

  元朗只记得入魔之前,两人傍晚在后山悄悄幽会,共度良宵。

  但除此之外,他再也没有任何关于漱玉的记忆——后来明察暗访,却只听说漱玉在他入魔的当天神秘失踪,活不见人,死不见尸。

  元朗越查越觉得诡异,心中有了一个不妙的想法,他隐约觉得自己入魔的时候漱玉就在身边,而必定是入魔的自己错手杀了漱玉,又毁尸灭迹。

  但如今惠顽一问,元朗便知道事情另有隐情。

  “漱玉在哪?”

  元朗大声问道。

  惠顽轻轻一笑,公布了答案:“漱玉在小元山后的玄蛇窟中,她被洞中玄蛇一口生吞了,你,难道忘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