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32、相枢真身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不出意外的,这些存在于相枢世界里的灵魂回头看向了罗修,在他们看来,罗修是夺走他们皮囊,将他们囚禁于这荒诞、枯燥世界里的罪魁祸首,而如今仇人送上门来,他们自然要和罗修好好算算这笔账。

  于是十余张熟悉的面孔朝着罗修走来,将罗修团团围在当中,他们摩拳擦掌,虎视眈眈。

  罗修无奈叹息,抬手施展“神锋无影”将这些灵魂尽数诛灭,他知道眼前的一切不过是相枢的障眼法罢了,这些灵魂也不过是被相枢所奴役,相枢的真身,此时尚未出现。

  直到眼前的一切都烟消云散,罗修在面前看到了一个小和尚。

  当年室述辅带去山谷,找太吾传人的义父为他疗伤的小和尚,经过三百年之后,这小和尚仍是一副孩童模样,只是他眉心的红色裂缝早已扩大,长得如同一只狰狞巨眼。

  “你就是太吾真身?亦或者是,太吾在这个世界之内的代言人?”罗修低头问道。

  小和尚双手合十:“施主觉得呢?”

  罗修笑了笑:“不,你并非是相枢在这个世界的代言人,你是相枢在人间的代言人,相枢操纵人间有两种手段,一种是你,一种是太吾传人。”

  小和尚脸上闪过一抹意外,显然没有想到罗修会说出这番见解,但他很快就恢复了淡定,仍是用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问道:“此话怎讲?”

  罗修道:“相枢的存在超越了时间维度,但他却必须从现实世界中汲取营养,芸芸众生的灵魂便是相枢最渴求的营养,因此相枢通过入邪化魔的方式吞噬人间的灵魂。你便是最早相枢入魔之人,也是相枢在人间的代言人,由你在人间为相枢挑选食饵,诱导他们相枢入魔,而他们失去的灵魂便成了滋养相枢的肥料,落入这相枢世界被相枢奴役……”

  小和尚轻轻一笑:“这倒是个精彩的揣测。”

  罗修摇了摇头:“不是揣测,是事实。”

  小和尚不做辩解,再问:“那太吾传人呢?”

  罗修道:“太吾传人,不过是相枢邪魔的另一种蛊惑人心的手段罢了,太吾即是相枢,相枢即是太吾。”

  小和尚嗤笑道:“笑话,谁不知太吾是为了祛除相枢而存在的,伏虞剑一出,相枢入邪者便可以被救治回来,太吾天生是相枢的克星,又怎么会和相枢是一回事呢?”

  罗修道:“相枢入侵人间,吞噬灵魂,搅得武林人心惶惶,江湖中人被相枢所慑,心中便生出恐惧……笼罩在这无穷无尽的恐惧氤氲之下,人间哀鸿遍野,他们的精神日益萎靡,灵魂脆弱不堪,就连生存的信念都开始动摇……这对于相枢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凡人的灵魂便是它的饲料,这些灵魂在恐惧的肆虐下日渐凋零,相枢所汲取的营养也日益稀少……长此以往,总有一天,武林将彻底被相枢所震慑,芸芸众生则被恐惧所侵蚀,他们彻底失去生机,从出生到死亡都宛若行尸走肉……这样的族群根本就没有灵魂可言,相枢又从何处汲取营养呢?”

  小和尚嘴角微微抽搐,说不出话来。

  罗修则继续道:“而太吾便是解决这一困境的关键,此时的江湖如一滩死水,太吾则是坠入水中的石子,这石子在死水中激起涟漪,而这涟漪就是希望。被恐惧侵蚀的灵魂如同枯萎的秧苗,希望则是浇灌它们的生命之水,有了太吾的出现,武林中人终于有了对抗相枢的信心,芸芸众生并不需要太吾真的为他们祛除相枢,他们只需要能看到希望,哪怕这希望极其渺茫,也足以支撑他们继续活下去,让他们的灵魂恢复生机……”

  说到这里,罗修双目如炬,炯炯盯着小和尚。

  “归根到底,一切都是相枢的伎俩。”

  小和尚表情惊愕,他万没料到眼前的“太吾传人”看穿了相枢的奥秘。

  但惊愕也只是一瞬之间,小和尚很快就恢复了冷静。

  “可即便你看穿了相枢的奥秘,你又能如何呢?太吾既然是相枢创造出来的作品,它就注定无法击败相枢。是相枢将太吾带到这个世界上,相枢也可以轻而易举的将太吾抹去,就算你在江湖中辗转磨砺了十余世,但你又岂是相枢的对手?”

  听到这里,罗修笑了。

  “太吾的确是相枢创造的产物,相枢也通过操作太吾达到了它的目的,但你说错了一件事——我并不是太吾,我是罗修!”

  “什么?”

  小和尚闻言一怔,随后立即感知到了从罗修身上发出的强大能量,他快速凝聚体内真气企图抵抗,却被罗修手中射出的一道光束硬生生撕裂!

  还是神锋无影,斯内普教授的杰作在灵魂世界里反而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小和尚根本抵挡不住另一个位面世界的白魔法,这强大的灵能将他轻而易举的摧毁。

  “相枢,你该换个代言人了。”罗修穿过小和尚幻化而成的道道烟尘,走到了相枢世界的深处,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从世界尽头走来。

  义父。

  曾经在山谷竹庐之中将太吾养育成人的义父面带微笑走了出来。

  但罗修明白,他根本就是相枢。

  太吾是相枢的创造,同时人间又只有一个太吾——前任濒死,方传后者——义父将太吾剑柄相授,自己却又并未身死,唯一的解释就是他并非太吾,而是相枢。

  就在此时,义父悠悠开口。

  “孩子,别白费力气了,你是永远不可能战胜我的。我超脱于你所认知的维度,不受时间、空间的影响,只要这世上还有健康的灵魂,我就可以源源不断的汲取营养,永久存续下去……你穷极一生勤学苦练的武功招式,对我没有任何作用,你刚才施展出来的怪异术法,对我亦构不成任何伤害。”

  罗修轻轻一笑:“那我得试试才知道。”

  说罢他抬手打出一道神锋无影,将眼前的义父击成尘埃。

  但很快另外的方向又走出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人,这是相枢在他的世界里幻化出的意识形态。

  “我说过,孩子,你是不可能击败我的,你现在的形态太低等了,你根本就无法对我构成威胁……”义父,或者是相枢,平静的说,他眼神中闪烁着冷酷,甚至还有一丝对罗修的怜悯,这是一个高维生物睥睨尘埃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