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33、跨越位面(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相枢对罗修带来的危机是前所未有的,这毕竟是罗修第一次面对高维生物,在相枢世界之中,它可以轻而易举的创造出不同的化身,之前是太吾魂魄、是老和尚室述辅、是小和尚,现在是义父,将来可以是任何一个人,甚至可能是守护剑冢的绝世高手。

  而罗修凭借着自己在武林中融会贯通的各类神功,可以击败相枢在这个世界中的任何一个化身,但他却无法击败相枢,因为他还不具备跨越维度打击敌人的手段。

  维度的碾压让罗修对相枢束手无策,唯一的办法是对相枢进行降维攻击,但是显而易见,罗修眼下并不具备降维攻击的手段。

  因此相枢有恃无恐,它冰冷的语气中带着一丝戏谑。

  “孩子,你能凭借凡人的认知揣测出我的存在方式,这已经是非常难得的事情了,但你企图向我发起挑战,这就太过于不自量力。”相枢借着义父的化身冷笑说道,“你自己也意识到了,你的存在不过是我平衡众生的一种手段和方式,太吾由我创造,自然也会被我轻易毁灭,如今的你已经脱离了我的控制,知晓了太多真相,我留不得你了……”

  说到这里,相枢世界四面八方开始坍缩,周围仿佛有无数能量朝着罗修开始挤压,让罗修几乎喘不过气来。

  义父平静的看着罗修,如审判者一般威严说道:“既然你已经无法为芸芸众生带去希望,便就此消亡吧,我会另择贤者成为太吾,在人间继续散播希望,而你这个还算优秀的灵魂,将会成为我的一部分,从今以后,你会以我的方式在这个世界永生不朽,感谢我吧?这实际上也是一种恩赐,能得到这种恩赐的人并不多……”

  然而就在整个相枢世界的压力都凝聚在罗修身上之前,罗修淡定的笑了起来。

  “呵呵,相枢,我的确无法除掉你,你是掌握着更高维度的生命体。但这并不代表我会在你面前臣服,因为你同样无法除掉我。”

  “什么?”相枢微微一怔,但随后却又不屑一笑,“垂死挣扎么?”

  “不,你是高维生物,却并非全知全能,这多元宇宙变幻万千,你又怎能全部掌控?”说到这里,罗修轻轻一笑,催动意识从伏虞剑柄中退出,回到了现实世界。

  但相枢不甘示弱,很快追了上来。

  罗修只感觉自己的眉心有一道红色裂痕逐渐显现,那是相枢吞噬他灵魂的象征。

  同时义父的声音犹在耳边,并且变得阴冷残忍。

  “你以为你能逃得过我的手心?放弃挣扎吧,就算你跑到天涯海角,我也可以毁灭你!”

  罗修脸上却仍挂着笑容。

  “真的?相枢,话不要说的太早。”

  说到这里,罗修调出脑海中“诸天求学系统”,再快速选定“漫威宇宙”。

  “相枢,我在另一个宇宙中等着你,别让我等太久,可好?”

  说罢,罗修意识切换,眼前的一切沦为黑暗,他从太吾绘卷宇宙中成功退步抽身。

  ——————

  多次穿越,罗修已经适应了穿梭于不同宇宙的过程,这一次他保持着意识清醒,并未在穿越的过程中晕厥。

  睁开眼睛,罗修又回到了卡玛泰姬,眼前古一法师坐下弟子们在广场上操练拳脚,而卡西利亚斯则虎视眈眈的站在一旁。

  数百年记忆在这一刻显得清晰却又模糊,太吾绘卷中十余世的经历让罗修从能力到性格都产生了相当大的改变。这一刻站在广场前的仍是那个罗修,却又再也不是那个罗修了。

  在他回顾这段旅程的时候,广场上的门徒们结束了修炼。

  卡西利亚斯上前一步,对罗修轻轻点头:“罗先生,他们的表演结束了,接下来,该咱们了。”

  罗修这才想起来还有个卡西利亚斯要关照——穿越到太吾绘卷宇宙之前,卡西利亚斯曾经主动挑战,想“讨教讨教”罗修的搏击功夫。

  在穿越太吾绘卷宇宙之前,罗修的搏击功夫的确不堪入目,如果不是靠着超级士兵血清,罗修的格斗能力几乎为零,但此时的罗修已将十余世武学修为融会贯通,他的大脑里传承的是中华武学最渊博、精粹的神功秘法。

  “既然如此,我便稍作指点。”罗修轻轻点头道。

  卡西利亚斯听得一头雾水——明明几分钟之前罗修还是一副谦逊谨慎的模样,口中连声说着“赐教不敢,最多就是切磋”之类的客套话,怎么没过多久,这家伙居然就大言不惭的扬言要“指点”了。

  卡西利亚斯本就是个孤高冷傲的性格,被罗修这么一说脸上的表情就有些难看,他撇了撇嘴,轻笑道:“呵,看来罗先生对自己的搏击技术很有信心了?”

  罗修微微一笑,竟是默认了。

  这下就连站在一旁的莫度都有些意外,这纵横恣意的自信是怎么回事?大家都是一起打过冰霜巨人的交情了,谁到底几斤几两还不清楚么?你罗修之前打了超级士兵血清,穿着钢铁侠战衣,近身搏斗的时候使得还是王八拳,现在刚来卡玛泰姬两天,居然就俨然一副搏击宗师风范了。

  莫度轻轻摇头,他实在是看不懂罗修的想法。

  再仔细瞥上两眼,他又觉得罗修现在的状态有些奇怪,具体的变化他说不上来,但却觉得罗修整个人的气质与之前截然不同。

  苦思片刻,莫度心里得出了一个结论——罗修更有逼格了。

  这可能是最贴切的形容。

  卡西利亚斯没有莫度这么敏锐的观察力,他已经被罗修的态度激怒,朝着广场上一指,卡西利亚斯冷声道:“罗先生请,希望得到你的‘指教’。”

  罗修也不废话,迈步往广场上走去。

  珍玛倒紧张起来,轻轻拽了拽罗修的胳膊:“修,卡西利亚斯的搏击技巧非常纯属,也许你应该……唔?”

  就在此时,珍玛猛地感觉罗修体内有一股无比强大的能量在滚动,这能量竟然与她体内的雷神之力在伯仲之间。

  “这是……”

  珍玛刚要再问,罗修轻轻拍了拍她的手:“稍后再说。”

  话音未落,罗修已经走到了广场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