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53、高维生命体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多玛姆终于还是来了。

  在卡西利亚斯摧毁了三座圣殿之后,古一法师苦心经营多年的三位一体再也无法抵挡他入侵的步伐,HK圣殿的废墟成了黑暗魔王入侵现实世界的大门,卡西利亚斯则是打开这扇大门的钥匙。

  罗修手中仍捧着半卷《维山帝之书》,他终于在最后时刻完成了阅读,主线任务彻底完成,下一个多元宇宙开启。

  而在看到这个新宇宙名字的刹那,罗修的信心更足了,这无疑又是一个击败多玛姆的筹码,并且还是一个相当有分量的筹码。

  卡西利亚斯无法理解罗修此时脸上自信的表情,他将之揣测为强颜欢笑。

  “修·罗,你应该感谢我,地球上其他庸庸碌碌的生命也是一样,是我给你们带来了进化,我才是这个时代的先驱……是时候揭穿古一丑陋的面目了,她隐藏了太久的真相……”卡西利亚斯挣扎着坐了起来,再朝着远处天空中的黑暗维度张开了双手。

  “多玛姆,请先让我进化吧,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遥远天穹中的黑暗迅速扩大,无数闪烁着诡异颜色的光斑如陨石般朝着地球坠落。

  随着卡西利亚斯的恳求,黑暗缝隙中传来了一阵阵低沉沙哑的呼吸声——那是多玛姆的回应,也是黑暗魔王在向地球示威。

  卡西利亚斯的拥趸们听到多玛姆的呼吸后变得异常兴奋,他们的想法与卡西利亚斯相同,他们认为多玛姆带来的是进化,是低维向高维的迈进。

  于是这些虔诚的信徒跪地高呼,热切、真诚的呼唤着黑暗魔王多玛姆的名字,恳求多玛姆优先将他们“进化”。

  罗修无奈的看着这些愚蠢的法师,同时轻轻举起了手中的伏虞剑柄。

  用伏虞剑柄勾连相枢世界,罗修很快感受到了相枢那颗蠢蠢欲动的心。

  “你的饵食马上就要被另一个维度的主宰吞噬了,相枢,真抱歉,你跟随我来到了这个世界,我却让你扑了个空……”

  罗修用调侃、戏谑的语气将这个不幸的消息转述给相枢,后者果然不安的躁动起来。

  罗修眉心处、卡西利亚斯眉心处、叛徒法师们眉心处的红色裂痕齐齐闪烁出耀眼的光华,那是相枢意图吞噬他们灵魂的象征。

  但罗修却没有给相枢足够的时间,而是快速走到卡西利亚斯的身旁。

  “喂,你不是想第一个‘进化’吗?如果你能进化的话,何不让我来帮你个忙?”罗修冷笑道。

  卡西利亚斯警惕的看着罗修,沉声问道:“你想干什么?”

  罗修冷哼一声,直接一脚踹向了卡西利亚斯的屁股。

  “送你上天。”

  卡西利亚斯被罗修高高踹起,骨盆承受不住罗修强大的脚力顷刻间粉碎性骨折,但借着罗修的劲道,这家伙也高高飞向了已经蔓延到HK城市顶端的黑暗维度。

  黑暗维度中的多玛姆如贪婪至极的饕餮,吞吐空间将卡西利亚斯吸入腹中。

  被黑暗维度吞噬的卡西利亚斯兴奋至极,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永恒……我来了!我终于挣脱了时间的束缚,我将成为高维……”

  只可惜卡西利亚斯的话只说了一半,说到这里的时候他的血肉之躯就被来自黑暗维度的强大引力拉扯的四分五裂。此时的他仍飘浮于HK的上空,穹顶上的叛徒法师们和HK的市民们清晰的看到了他的解体。

  在皮肤、肌肉、鲜血和内脏横飞的时候,卡西利亚斯脸上最后的表情是痛苦的,有点脑子的人都能看出来这绝不是什么所谓的“进化”,高维生物根本不是这幅七零八落的模样。

  事实显而易见,卡西利亚斯被多玛姆骗了,多玛姆压根就不是什么给人以永恒、帮助人类从低维向高维进化的导师,多玛姆只是个来自黑暗维度的贪吃的骗子。

  很快,卡西利亚斯就被多玛姆彻底消化,成为黑暗维度的一部分了,他的残骸都已经无法分辨,与那遥远天幕中无规则跃动的光斑别无二致。

  而其他叛徒法师们则终于意识到卡西利亚斯是个愚不可及的蠢货,他们这是上了一艘驶向死亡的贼船,卡西利亚斯的下场足够给他们教训了,谁都不想重蹈这家伙的覆辙。

  眼看天穹中的多玛姆正在向这个世界渗透,法师们顿时慌了手脚,他们第一反应是去寻找自己的恩师古一,尽管他们选择了背叛,但古一毕竟曾经是他们在这个世界唯一的信仰。

  可惜古一早已隐身于HK圣殿的废墟之中,救治那些被他们荼毒的同道,他们在找不到古一的情况下,转而选择投靠拥有无上能量的罗修。

  “修,我们受到了卡西利亚斯的蛊惑,那家伙是个愚蠢之极的笨蛋,他只会害死我们!”

  “修·罗,你才是真正的贤者,请你饶恕我们犯下的罪过吧!”

  “修·罗,请您大发慈悲,拯救我们!”

  罗修回头看向他们,沉声说道:“抬头看看,看看这个阴森至极的黑暗维度,因为你们破坏了圣殿,这才导致多玛姆的入侵,你们的所作所为,会毁掉整个世界!”

  “是卡西利亚斯的责任,一切都是他的主意……”其中一名法师熟练的甩锅出去。

  “当雪崩来临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你们谁都别想推脱责任。”罗修严厉的说,“这一切都是由你们造成,世界也将因你们毁灭。”

  法师们面面相觑,他们的表情极度痛苦,而在痛苦的状态下,相枢开始不断吞噬他们的思维。

  趁着这些法师还有残存的理智,罗修低声问道:“如果我告诉你们,你们现在有一个机会,你们可以牺牲自己的性命,去挽救这个世界,你们愿意这么做么?”

  “什么?”其中一名法师茫然问道,“你是说真的?”

  另一个法师则明显没有这么高的觉悟,低声讨价还价道:“难道你和至尊法师两人联手,也无法挽回这一切了么?”

  其他法师的回答不尽相同,有人愿意弥补自己犯下的过错,但却同样有人贪生怕死,拒绝牺牲。

  罗修懒得去一一细听他们的回答,而是再次施展风巫术。

  “伙计们,我不是在询问你们的意见,我只是在陈述一个事实,因为不管你们愿不愿意,你们都得这么做。”

  说罢,风巫术将这些叛徒巫师送上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