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的诸天穿越系统 254、消灭多玛姆(第三更)
作者:我在村口烫头的小说      更新:2018-11-27

  这些叛徒法师在风巫术的作用下离地而起,在半空中则被贪婪的多玛姆照单全收,而在他们的肉体即将被吞噬的时候,罗修纵身一跃高高飞上天空。

  宇宙级的身体给了他五马赫的速度,这让他几乎瞬间来到了黑暗维度的入口,多玛姆并未对罗修网开一面,他本就更垂涎这具由心灵原石打造出来的超凡身体。

  “呼……呼……”

  多玛姆低沉沙哑的呼吸声充斥耳旁,巨大的引力开始拉扯罗修的身体,但罗修却并未被引力撕裂,这幅身体的坚韧程度早已超越了宇宙中绝大部分的生物。

  “多玛姆,我是来研究你的。”

  罗修并未掩饰自己的目的,朗声对着黑暗维度的无尽黑暗说道。

  而很快,维度之中的诡异物体开始聚集在一切,它们像是不停蠕动的蛆虫,又像是火山爆发流出来的滚烫岩浆,这些漆黑的物体先是无规则的活动了一会,再开始凝结成了一个可以辨别的轮廓。

  那是一张脸,一张依稀可见五官的丑脸。

  与相枢在相枢世界中幻化出义父的实体形态一样,眼前的丑脸也是多玛姆的实体形态,高维生命通过这种方式获得与低维生物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否则两个世界的生物将无法进行妥善的沟通。

  “你想做什么?”

  多玛姆沉声问道,语气颇为不耐烦,他有着高维生命体的傲慢和冷漠,在他眼中罗修实在不算什么。

  “我来窥探高维生命体的奥秘。”罗修笑着说,“看看你和我们究竟有什么不同。”

  “大胆!”

  多玛姆愤怒的喷出一团类似火焰的能量,着团能量闪烁着斑斓的色彩,在黑暗维度中多玛姆几乎拥有着一切方式的能量释放,这让他根本不惧惮罗修的入侵。

  但这团火并未将罗修击溃,因为罗修拥有着宇宙级的身体,能量撞击到罗修的胸口,却沿着他的身体溅射到了旁边。

  “你杀不了我,即使在这个维度。”罗修自信的说。

  “哦?”

  多玛姆冷哼一声,罗修脚下立即刺出了无数尖锐的冰锥!

  可惜这一招还是失败了,罗修的身体坚不可摧,冰锥在接触到罗修身体的时候便根根折断,罗修仍然安然无恙。

  “我说过了,你杀不了我。”罗修再次陈述了一遍事实。

  多玛姆幻化出的巨脸不屑的眨了眨眼:“但这又如何?这也阻止不了我吞噬你的世界!”

  说着,黑暗维度继续扩张,天空中无尽的黑暗继续向前推进,将整个HK的璀璨灯火包裹其中。

  之前被罗修利用风巫术送上天空的法师们已经落入了黑暗维度,他们的肉体开始被撕裂。

  耳旁是这些法师们痛苦、绝望的惨叫声,他们的情绪已经恐惧到了极点,而这时他们眉心处的红色裂痕则变得尤为耀眼,相枢已经趁乱夺走了他们的心智。

  “多玛姆,作为高维生物,你一直在自己孤立的维度中生活,一定很寂寞吧?”罗修笑着问道。

  “你想表达什么?”多玛姆再次问道,他的表情已经非常不耐烦了。

  “很简单,我想给你介绍一个朋友。”罗修沉声说道,随后举起了手中的伏虞剑柄,“都说高手寂寞,人生难求一敌手,多玛姆,你在这黑暗维度横行无忌了这么久,甚至已经超越了时间的限制,这样的生活是何等无趣?”

  说罢,罗修释放能量将伏虞剑柄捏碎,紧接着一道紫红色的光芒闪烁起来,顿时勾连了其余几位法师额头上的猩红巨眼。

  这紫红色的光芒越来越大,逐渐充斥了整个黑暗维度,同时一个苍老的声音响起,这声音在质问罗修。

  “太吾,这究竟是哪里?你到底想做什么?”

  罗修轻轻一笑:“相枢,你不是渴望吞噬灵魂么?这里刚好有一个强大的灵魂需要你的吞噬。”

  说话间光芒闪动,相枢世界与黑暗维度彻底勾连在一起,而相枢与多玛姆则不断融合交错,纠缠为一体。

  这诡异的高维空间时而变成赤红色、时而变为紫黑色,无数能量不停的碰撞,重叠,凝聚成物质,再由物质毁灭成能量。多玛姆的具象化丑脸已经消失不见,相枢幻化的义父也不再存在,这两个空间纵横交错,逐渐融汇在一起。

  罗修轻轻一笑,转身脱离了黑暗维度,回归夜幕下的HK。

  天空中的无尽黑暗并未消退,但却再也没有继续蔓延的趋势了。

  回到HK圣殿,废墟中的古一法师已经暂时抑制了王先生的伤情。

  “你成功阻止了多玛姆?”王先生惊讶的看着罗修,难以置信的问道,“你是怎么做到的?没有人能在三座圣殿被毁的情况下阻止多玛姆,你对他做了什么?”

  罗修道:“多玛姆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可怕,他不过是掌握着更高维度的生命体罢了,想要对付这种生命体,最好的方法当然是给他介绍一个不相伯仲的敌人。”

  “所以现在多玛姆忙着对付相枢了?”古一法师问道,“可这也只是拖延时间的一种方式,多玛姆和相枢一旦分出胜负,他们中的优胜者将会对地球进行吞噬。”

  “他们永远不会分出胜负。”罗修摇头道,“因为两个人都已经超脱了时间的束缚,时间对他们没有任何意义,因此他们的胜负与时间无关,从我们这个维度看起来他们俩像是永恒的纠缠在了一起。”

  “原来如此……”古一法师和王先生恍然大悟,随后王先生指着天空中诡异的色彩问道,“可是难道我们的天空永远无法恢复原样?多玛姆的黑暗维度和那个叫做相枢的家伙将永远成为天空中的一道景色么?”

  “当然不会。”罗修摇头道,“在《维山帝之书》中,我已经掌握了对付高维生物的秘诀,他们掌握的维度虽然更多,但这也使得他们更脆弱。在他们的高维世界,任何一个维度的崩溃都会导致他们由高维向低维坍缩,而这个坍缩带来的是彻底的毁灭,无论是多玛姆还是相枢都会在这次坍缩中彻底死亡……”

  “所以,你现在准备去触发维度坍缩了?”王先生问道。

  “现在时机还没有成熟。”罗修摇了摇头。

  古一法师则看出了问题所在:“维度坍缩一旦被触发,修也会被困在高维世界,而多玛姆这种高维生命如果也会被维度坍缩杀死,修肯定也难逃一劫……”

  王先生这才明白:“那岂不是意味着你要牺牲?”

  “我才不会牺牲。”罗修笑着摇头,“维度坍缩并非不可避免,我还有机会从高维世界中逃逸出来,只要我能超越光速,那么我就可以躲过维度坍缩。”

  “超越光速?”古一法师难以置信,“你该如何超越光速?”

  罗修笑而不语。

  这其实并不是一个太难完成的任务。

  只要他的系统中刷出DC宇宙·闪电侠的世界,那么超越光速将手到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