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8章 变化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此时此刻周翔的状态并不好,他全身翻卷着扭曲在一起,额头上的青筋不停的抖动豆大的汗珠汇聚成一条细线顺着脸颊流下。

  而他受伤的脚背上则是黑气缭绕,不大会便裹满整个左脚。

  周翔的家庭并不好,父母都是农民,更何况他家里还有一个妹妹。

  由于妹妹的学业突出,周翔不得不主动早早的结束学业来为家庭减轻负担。

  后来妹妹考上大学,可是那大学的校区是在有名的富人区,不管你成绩如何,除非有政府有关部门开的介绍信才能就读。

  实在无奈之下,一家人找到了二叔。

  二叔虽然在农村,可是他家女婿却是政府的公务人员,经过全家人多努力,周翔应征入伍,才换来部队上的一封介绍信。

  而周翔在部队两年却因为被师长儿子陷害不得不提前退伍,不过幸好妹妹学业出众,周翔的事才没有影响到妹妹。

  他回来后由于是档案上有污点,所以没法获得正式工作,不过依靠着强健的体魄,他终于在一个工地上找到了工作。

  人们都说苦尽甘来,谁想到周翔干到年底,正准备结钱的时候世界发生了巨变。

  现在的他又被巨鼠咬的昏迷不醒,看着他扭曲的面容就知道他正在承受非常大的痛苦。

  差不多足足过了一个小时左右,周翔的面色才略微有些好转只不过人还没有苏醒。

  而在他身下布满了水渍,尤其是受伤的脚掌下更留下了一滩黏黄的液体,看起来非常恶心。

  “快看,那不是小周吗!”诺老看着不远处灯光下的人影,突然惊喜的喊道。

  “你看,这是他的背包,这小子怎么躺在那里。”夏老太看着一动不动的周翔,紧张的说道。

  等到二人来到水道旁边,周翔的惨状立马映入他们的眼帘,看着周翔缩卷的身体和一地的血迹,夏老太立马哭了出来。

  诺老不知周翔的情况,情急之下一步迈入水中。

  可是他没想到,当初为了增加下水道的排水量,是他亲自把水道的深度改成了两米。

  就在他要完全没入水中时,夏老太急忙一把抓住他才让他捡回一命。

  两位老人费劲了全身力气,诺老才从水里爬了上来。

  一上岸诺老便趴在地上疯狂的呕吐,城市内的下水道里一般都是排放的污水,那味道可想而知。

  夏老太看着吐的半死不活的老伴,和对面生死未知的周翔一时间乱了分寸,她不停的给老伴拍着后背,又不停的呼唤周翔。

  周翔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在部队成功的留了下来。

  师长的儿子和自己成了好朋友,妹妹因为自己有了固定的工资不用边打工边上学。

  他在部队立了三等功,叔叔接到消息后发动全村的男女老少来他家祝贺。

  隔壁张家的女儿张小花脸色红红的,听说是家里同意了他们俩的婚事。

  叔叔拿出一朵巨大的红花挂在周翔的脖子上,并不停的催促他在全村人面前说几句。

  “周翔,周翔…”

  周翔猛的睁开眼,眼前的亲戚门邻一个都没有,只有一盏昏暗的灯光挂在眼前,可是他的耳边却还回荡着声音。

  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周翔猛的坐起,他总感觉这声音非常的熟悉。

  “小周,你醒啦!”夏老太激动的声音在周翔响起。

  “夏奶奶?”周翔转过头,看到不停给诺老揉背的夏老太一头雾水。

  “小周你没事太好了,我跟你诺爷爷来找你,他一不小心突然掉到水里了,这水不干净,你看他都已经吐出黄胆了。”夏老太声音哽咽,焦急的朝着周翔说道。

  “夏奶奶您别着急,我马上过去。”周翔听完急忙起身,原地轻轻一跃便来到了对岸。

  刚落地周翔突然感觉脚上略微有些发麻,他这才想起自己被巨鼠咬过的事。

  可是等他低头一看,赤裸的脚上哪里还有那个贯穿的伤口,要不是轻轻一按还有些疼痛,他甚至有点不相信自己被咬过。

  来不及考虑这些,周翔一把抱起诺老,让他的头部朝下,这里的水太脏,多在胃里停留一会都会造成损伤。

  “呕,呕!”诺老被周翔一抱又不停的干呕起来,没几下功夫腥臭的脏水便吐了满地。

  周翔不停的抖动,等到诺老再也吐不出来任何东西时这才重新把他放好。

  看着虚弱的诺老,周翔一拍脑门,连忙在旁边的背包里翻捡起来,一小瓶高度白酒被他找了出来。

  “夏奶奶,赶快把老爷子的嘴巴掰开,这瓶白酒足足有五十多度,正好帮老爷子杀杀菌。”周翔握着瓶子,摇晃着里面透明的酒浆急忙说道。

  听到周翔这样一说,夏老太急忙剥开诺老的嘴,周翔见诺老嘴巴张开,连忙打开瓶盖朝着诺老的嘴里灌酒。

  “咕咚咕咚。”酒水下肚诺老的脸色才稍微有些好转。

  周翔看诺老红润的脸色,准备收回白酒害怕诺老喝出毛病。

  就在这时诺老突然挣脱控制,一把夺过酒瓶,竟然自己咕咚咕咚的喝了起来。

  就在周翔惊讶之际,夏老太急忙一把夺过酒瓶,在看诺老则是眨巴着嘴巴,一副意犹未尽的模样。

  “好酒!”诺老舒服的大吼一声,突然歪倒在夏老太的怀里,不大会便传来了呼声。

  “哎!他这人年轻时候就好酒,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夏老太把诺老的头放在自己的怀里苦笑的说道。

  眼见老人没事,周翔这才放下心来。

  他坐在旁边点了一根烟,眼睛却是对着自己的脚发呆。

  就这么一会功夫脚上的伤疤已经没了,要不是那鞋上面该有一个大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被老鼠咬了一口。

  两位老人的年纪毕竟大了,夏老太抱着诺老不大会也闭上眼睡曲。

  下水道里很阴冷,周翔害怕两位老人着凉,特地脱掉外衣搭在二老的身上。

  就在这时周翔无意中看到了自己手臂上有一块红点。

  他以为是刚才杀巨鼠时溅落的血液,随便擦拭了几下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奇的撸开袖子周翔突然大惊失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