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17章 消失的亲人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有了藤蔓的保护,几人难得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夜。

  周翔刚刚起床聂小舞就已经端着脸盆毛巾在一旁等候了,就在他还搞不明白的时候,聂小舞竟开始主动为周翔洗脸。

  周翔过惯了苦日子,曾经能用上热水洗脸已属于奢侈腐败,眼见聂小舞如此他哪里会受得住。

  “还是我自己来吧,我又不是小孩。”周翔歪头躲过聂小舞的毛巾,一把抓住聂小舞的手里的毛巾说。

  “我闲着也是没事。”聂小舞见周翔不让自己洗脸,脸色有些不自在。

  周翔把毛巾蘸水,拧干,在脸上胡乱的揉了几下,然后在递给聂小舞嘿嘿一笑说道:“看我这样多快。”

  门口的诺老不知何时站在门口偷偷看着二人,当他看见周翔自己夺过毛巾洗脸时脸上浮起一丝无奈;“这傻小子,就该一辈子光棍。”

  聂小舞见周翔自己洗好脸,一句话没说,端着脸盆出门外。

  她刚一出门,诺老刘在她耳边叽叽咕咕的说了一大堆,她红着脸看了周翔一眼,急忙端着水跑开了。

  早餐很简单,每人一袋牛奶和一包压缩饼干。

  当初出去找吃的时夏老太说过,肉不能多吃,所以周翔才拿了别的一些辅食。

  咬了一口压缩饼干,周翔开口说道:“门口的丧尸少了不少,这里离我家最多还有十几公里的路程。我妹妹说她们们得到政府的救助,还有军人保护,我们今天趁早过去,那样就能不用天天这样担惊受怕了。”

  原本吃饭的几人听到周翔这么一说全部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在这个时候能够有军队的保护他们知道意味着什么。

  聂小舞的眼睛一亮,开心的抿着嘴,可是没持续几秒钟后又变的眉头不展。

  “傻丫头,等到了难民地周翔那小子就不用整天冒着危险去找东西了,到时候你和他…”诺老在男女方面似乎很有一套,夏老太在一旁听的的真切,甚至还点头同意他的说法。

  他们的声音极小,可是周翔却听的清清楚楚,他努力的装作没有听见的样子,可是耳朵却竖的老高。

  就在这时藤蔓又无声无息的来到屋里,这次它没有走窗户,只是在旁边的墙上穿了一个大洞。

  可以看出它很小心,因为四周围凡是有它的地方早已经变成一堆堆废墟。

  藤蔓在周翔的胳膊上蹭蹭,随后便盯着他手里的压缩饼干不动,周翔看它好奇,就把饼干掰了一点递给他跟前。

  藤蔓没有眼睛,也看不到嘴巴,就在周翔好奇它怎么吃东西时,藤蔓突然卷着那点饼干退了出去。

  孩子们很喜欢藤蔓的样子,几双小眼睛不停的看着窗外打转。

  ”在休息一会,我们就出发,我去隔壁解决那屋子里的丧尸,叫了一两天了也不嫌烦人。”周翔抹了一下嘴,提着合金刀便出了门,隔壁突然传一声巨响,随后便是周翔破口大骂的声音。

  所有人东西收拾好了,可是周翔却对着眼前的一堆箱子发愁。

  藤蔓尝过缩饼干的味道,不知从哪里找到一堆压缩饼干全部搬了过来。

  周翔以为它喜欢吃,拆开一袋递给藤蔓时藤蔓却怎么都不接。

  正巧旁边有个没死透的丧尸,藤蔓把丧尸裹住,似乎在对周翔述说自己的爱好。

  藤蔓的样子让周翔打了个冷颤,看来这辈子他们的口味是不能统一了。

  东西太多他们是自然拎不动,知道都是藤蔓的好意,周翔也舍不得扔。

  他环顾了四周想找一下车,正好不远处看见一辆被藤蔓包裹小型货车。

  周翔摸摸藤蔓,指了指车辆,藤蔓很聪明,不大会就解开了麻花般的死亡缠绕。

  他靠近车辆观察了一会,发现除了外表被藤蔓破坏的有点走形,车里面到是毫发无损。

  一肘子敲开车门玻璃,周翔打开车门,刚坐到位置上就闻到一股熟悉的腥臭味。

  在他身后一个穿着超短裙,头发凌乱,全身干瘪如骨的女性丧尸张着嘴扑了过来。

  车内突然出现的丧尸吓了周翔一跳,还没等他出手,藤蔓立马便把那倒霉的丧尸裹成粽子拽了出来。

  难怪车子被缠绕这么紧,原来里面有东西。

  周翔从车后座位上的包里找出钥匙,他在当兵的时候学过开车,虽然这些年没来过到是一些基本还记在脑子里。

  车是七座的大车,后面还有一个巨大的空间,人坐在里面并不挤。

  只是东西塞的有点满,周翔见众人坐好,熟练的打火发动汽车,松开离合踩着油门就开动起来。

  藤蔓又一次以枯萎大片枝条的代价吸附在了周翔的胳膊上,周翔扒开衣服,惊喜的看到剑型纹身出现了第三个,这让他又惊喜又疑惑。

  没有时间管纹身的事,有了车子最多十几分钟就能来到妹妹说的聚集地旁边,周翔想到马上能够见到自己的家人高兴的把油门踩到底。

  防空洞的位置周翔知道,就在离家不远处,小时候他经常带着妹妹来这里玩。

  虽然门口的大铁门上着锁,但是每到夏天洞门口聚集了无数来纳凉的老人和孩子们。

  用了十分钟时间不到周便开到了洞口,他没有立马下车,因为门口的残肢断臂让他有一种非常不好的感觉。

  妹妹说他们有军人的保护,为何洞口大开,却没有一个人守卫。

  “小舞,你会开车吗?”周翔看着四周突然问道。

  “会一点,不过没有驾照。”聂小舞点点头老实的说。

  “没事,会开就行,你来坐我的位置,我下去看看,万一有危险你马上开车就跑。”周翔小心的下车,等到聂小坐好后才慢慢离开车辆。

  “那你小心点。”聂小舞轻咬着嘴唇,她是真不希望周翔下车,这满地的尸骨让她很害怕。

  马上就能见到亲人,别说这满地的尸骨,就算是油锅地狱周翔也不会犹豫。

  他不知道政府的那些人为什么把这里弄成这样,门口又大开,难道是伪装吗,除了伪装他真不敢想其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