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26章 食物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没有阻止人们欢呼雀跃,虽然他已经被扔了几十下,而且还感到了恶心。

  但这样的感觉周翔经历过。

  从第一天晚上大难不死,到前些日子险些变成丧尸,每一次从死神手中逃过一劫,这都是极大的幸运。

  “好了,好了,快放我下来。”周翔一把抓住一个男子,众人再怎么使劲都无法再把周翔抛起,只好依依不舍的放下周翔。

  “有谁知道前面村子的情况?”周翔站稳脚跟,整理了一下上衣问道。

  “翔哥我知道,我知道。”一个年轻的男子在外面挥着手,在远处大声叫喊。

  “哦,那你给我说说这个村子的情况,人多不多,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周翔等到那人从人群中挤过来亲切的问道。

  “回翔哥话我就是那个村子的人,我们村地势还可以,离附近几个城市很近,村里面大约有几百户人家,一千多口人。那晚村子里发生变故,几乎九城成的人变成了丧尸,我那晚在外面没有回去,所以才跳过一劫。”年轻男子说着说着眼圈通红,似乎想到了一些伤心事。

  眼见年轻男子要哭,周翔急忙拍拍他的肩膀示意他不要说话,谁都不愿意去回忆起那天的事。

  “嗯,以前的事就别去想了,现在能活着一天是一天,我问这些其实是有目的的。你们明天,后天,包括以后想不想天天都能吃上饭不饿肚子。”周翔一步跨上旁边的一块大石头,对着眼前所有的男人说道。

  “想啊,当然想了,我可不想在饿肚子了。”

  “谁还想饿着,今天的饭我都不敢去想,一想到以后吃不到我心里就难受。”

  “翔哥你帮帮我们吧,只要能吃饱饭我们干什么都行。”

  一时间所有人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来,更有一些人则是跑到周翔面前弓着腰朝周翔鞠躬,他们都不在想过以前的日子了。

  “你们都别激动,想吃饱饭还是要靠你们自己,目前只有一个办法能让我们吃饱,就是占领前面的村子。”周翔大手一挥指着前面的村子说道。

  “什么?翔哥要进村?那里可是有几百户人家啊,就算跑出来不少人,可是几百人还是有的。”年轻的男子听到这些嘴巴张得老大,他实在不敢去面对那些丧尸。

  “丧尸其实不可怕,他们以前也是人,只是面貌丑陋,力气比以前大了一些。不过他们毕竟算是死人了,几乎没有什么智慧,到时候坐好防护措施,在用一些点子,占领这个村子应该不是难事。”周翔跳下石头,边说边把地上丧尸的尸体又来回戳了几遍。

  “可是翔哥兄弟们都没有你那样的身手啊。”年轻男子咽了一口吐沫,即使是死去的丧尸他都不敢多看一眼。

  “哎!所有事都是风险与利益并存,你们如果不干我一个人不可能对付这么多。现在才跑出来几十个,等到以后可能不止这些,到时候谁又能帮你们呢。”周翔不想在多说什么废话,如果这些人不愿意,他将立马开车带着老人和孩子走人。

  一时间混乱的场面安静下来,所有人不在说话,他们的脸色苍白,好像又陷入了不好的回忆中。

  “哎!”周翔叹口气,他还是高估了这些人,也不怪如果当初有勇气他们也不会饿肚子饿到现在,明明村子就在附近,里面肯定有不少食物,而他们只是选择退让与逃避。

  周翔又一次的扫视了眼前的众人,他没有在多说话,提着合金刀就要离开,

  “翔哥,我去!”年轻男子突然一把抓住周翔的手,他虽脸色苍白,但是目光中却闪烁着坚毅。

  “我也去。”

  “还有我。”

  “老子不想在被饿了,加我一个。”

  “翔哥,我跟着你混。”

  人们最多沉寂了几分钟,他们终于在周翔走时一刹那做出了决定,在周翔转身的那一刻,他们真的有一种末日有要到来的感觉。

  “好,很好,你们会为了今天的决定感到庆幸,天色还早,现在我们都回去,趁着大家都有力气准备准备。”周翔握着拳头挥舞了几下,他是真高兴这些人能够勇敢起来。

  聂小舞一直在门口等待,当他看到周翔的身影时脸色才有了笑意。

  为了不让周翔看到自己尴尬,她急忙跑回原先的屋子里,做出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在得知周翔要带人占领村子,清理里面丧尸群的时候,聂小舞又变的紧张起来。

  她现在看到周翔很来气,恨不得上前骂他两句,这么危险的想法他都能想出,真是不要命了。

  周翔不知聂小舞的想法,此刻他正在指导营地里的男人们做好防护措施,自从被丧尸伤过后,他变的比以前更加小心。

  “找一些结实的东西绑在手臂上,如果没有就多裹几层棉布毛巾,武器尽量用长的,千万别让丧尸抓伤了…”周翔在一堆男人之间来回走动,不停的指点他们的防护工具,办法是他想的,他可不想带着这些人送死。

  就在周翔来回不停的指导男人时,一个五十多岁的妇人端着一个大盆来到他的跟前说道:“翔小哥,这是刚才你发给我们的压缩饼干,由于刚才喝了粥我们一点都不饿。所以这些东西没吃,听说你们要去村里拼命,把这个都分给男人们吃吧,他们身子壮,饿了这些天肯定没吃饱。”

  原本嘈杂的声音消失了,所有的男人抬头看着这位妇人。

  他们之中有些根本不愿意去冒险,只是人多不好意思拒绝。

  看到妇人们如此大度的表现,那些有歪心思的男人不由的脸红起来。

  现在这个样子没有吃的就已经不容易了。

  男人们还好只要肯冒险就能得到,而女人们就可怜了,繁华世界中她们还有优势,可是末世一来她们有变回古代最没有人权的一群人。

  食物对他们来说无比珍贵,而现在她们竟然把食物交了出来。

  “以后叫我周翔就可以了,这谢谢你们的大度,我保证你们以后不会再饿肚子了。”周翔没有客气,他接过大盆放在地上,转身对周围的男人们喊道:“没吃饱的都过来,到时候有小心思的想想能不能对得起这些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