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36章 杨勇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周翔听到王力说的政府人员后并没有担心,反而很期待有人站出来。

  他自己本来就是普通人,救了这些人基本上就是本着良心去做事,现在能有专业的人员来管理村子他反而觉得是件好事。

  “快点带我过去看看。”周翔披上外套,急忙催促王力。

  村子的大门东侧,上百个男男女女围在一起。

  这些大多都是昨天s城的幸存者,他们分成两个阵营,正在唇枪舌剑的互相指责,哪里还有一点虚弱的样子。

  而原本村子里的人都在忙活自己的事情,妇女们端着洗衣盆一边洗衣服一边看他们吵架。

  厨师则是叼着烟靠在门口看着这边,厨房里正在烧菜,他们不时的要进屋掌握火候,不然也会过来。

  周翔的到来让村子里的男女精神一阵,昨天拉回来的食物堆满了仓库,现在所有人除了佩服周翔就是佩服周翔。

  他们隔着老远就开始朝着周翔招手,一口一个翔哥喊的亲切。

  s城的幸存者停下争吵,毕竟昨天是依靠周翔他们才可以脱身,所有人从地上站了起来,恭恭敬敬的朝周翔鞠躬。

  “没事,没事,你们不用客气,我听说你们有政府人员,特地过来看看。”周翔最受不了别人太过客气,他搓着手,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好,既然你说了我也不客气了,我叫谷吴德,是s市的宣传部长,谢谢你昨天的出手相救。

  但是我身为s市的官员有权对人民负责,这个村子很不错,我想我可以把它管理好。”吴德四十多岁的样子,体型微胖,他一边说话一边指指点点,和以前的官员几乎一模一样。

  “别听他的,他们藏在对面的市政楼里,我亲眼看见他们把大门窗户封死。当时十几个s城市民敲了半天门都没人出来,后来都被丧尸伤害了。要不是他们怕死还会有更多的人活着,现在凭什么要管我们。”周翔刚想说话突然被别人打断,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从人群里跳了出来,指着吴德高声质问。

  “年轻人,请把你的手放下,当时情况危急我们也没有办法,你要相信政府,相信组织会来救我们的。”吴德脸色一黑,他强忍着怒意,耐心解释道。

  “相信你们?为什么?”

  “兄弟你别吵,谁不怕死啊,当时他们也是自身难保,吴部长说的对,组织不会忘记我们的。”

  “你要去自己去,反正我不会接受他们管理,s市这几年有目共睹,他们是什么人大家都清楚。”

  “……”

  周翔站在一边一句话插不上嘴,s市的幸存者分成两拨互相指责,一边是要吴德接受统治地位,一边则是强烈反对。

  “都别说了,大家听我说完才做决定吧。我是s市分局的警察,我叫杨勇,那天夜里我们接到通知,护送市政府领导安全离开。谁知道车子刚开到市政府大楼就发生了变故,几乎所有的领导和警察变成了丧尸,我们几个没有事的想躲进市政府大楼里。谁知道里面的大门锁死,而且还要我们抵御门口的丧尸保护他们的安全。当时我担心家人的安全跑了,我的同事却服从了命令。”杨勇就是一开始抱着女儿跑出来的男子,他说道最后泪不成声,很明显又想到了当时的残酷回忆。

  “哼,你们是警察,目标就是保护我们的安全,你没有服从命令,还有脸在这里哭?”吴德冷哼一声,斜着眼看着泣不成声的杨勇一脸厌恶。

  “那你们当时为什么不把门开开?”

  “开门?我们是领导,不是普通人,等到灾害过后还要负责城市的重建,难道说我们生存的价值一样?”

  周翔听了半天,然后来到杨勇的身边拍着他的肩膀,在他的身旁一个脸色苍白的小女孩也不听的安慰着自己的父亲。

  “我回到家,门口都是丧尸,老婆带着孩子躲在屋里不敢出来。我绕道一旁从窗户里爬了进去,谁想到一只丧尸跟在我后面,就在丧尸快咬到我的时候,老婆冲了出来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丧尸。而我才能带着孩子出来……”杨勇低着头默默的说着自己经历,他当时很后悔,如果不是政府征召,如果不是自己大喜,自己也许就不会让老婆受到伤害。

  时间慢慢过去,原本争吵的人群越来越少,整个空地上只有吴德带着自己几个忠实的部下站在那里。

  所有的人听完吴德的理论后对他失望透顶,自觉的来到周翔身后站好。

  吴德见自己身边没人额头上立马浮起一层汗珠,他故作镇静的清理清理嗓子,然后看着周翔说道:“你叫周翔是吧,首先谢谢你救了我,不过我告诉你,政府不可能对这件事情不管不问。谁都无法定义这件事情的范围,有可能只是我们这里才是,你现在要做的是把人员交给我,让我走绝对的权利管理你们。万一因为你的自私错了的政府的救援计划,后果可想而知。”

  周翔听到这话一愣,他自始至终没有说一句话,不过吴德的丑恶嘴脸让他感到非常的不适。

  “吴部长,我啥也没说啊,这里的人我又不想拿在手里,我只是看大家饿了带他们去弄点食物回来,你要管理谁我没意见啊。”周翔摸着鼻子,一副你行你来的样子。

  “好好好,你们冥顽不灵等到以后吃亏就知道谁好谁坏了,到时候你们哭都没眼泪。”吴德被气的脸色发红,他转过身带着自己的几个下属气呼呼的离开。

  “切,有种就出去啊,干嘛还死皮赖脸的留在村子里。”

  “就是,忘恩负义的混蛋,人家刚救人就要来夺权,一点脸都不要了。”

  吴德走了,人们却还在一直不停的奚落,周翔很庆幸没有吧权利交给吴德,他真的没有想过人原来还有这么不要脸的。

  “大家都累了,这里房子不少,我想你们都应该有自己的住处了,今天是年三十,大家晚上好好的过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