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35章 领袖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整个S市原本寂静的可怕,周翔的到来如同发动机一般让整个城市活了过来。

  他害怕人们没有跑远,不敢朝来的路上跑回去,只有带着身后的丧尸在各个街道中绕圈圈。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凡是周翔奔跑过的街道丧尸全部跟了出来,他们对周翔身上散发出来的气息无法自拔,不要命的疯狂追赶。

  大批的丧尸涌出街道的同时,S市里残存的幸存者开始悄悄的观察外面的动静。

  当他们发现所有的丧尸不在眼前转悠而是蜂蛹至街道时不由的又对生命出现了渴望。

  有些胆大的趁着丧尸离开迅速从一座座楼层上爬下来,他们不管丧尸为何如此暴动,顺着没人的街道便跑。

  周翔一直在街道里跑圈,原本密集的丧尸少了不少。

  凡是路过的地面上留下一层丧尸的尸体,他们不是被周翔所杀,基本上都是被周围的丧尸踩踏至死。

  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幸存者从楼上伸出脑袋,他们看到了周翔却不知道该怎么办。

  而此时周翔的内心几乎就要奔溃,他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活人。

  当他看到人们一个个从窗户里伸出头时,一种无名的酸楚涌上心头。

  没有一个人想死,不然他们也不会让周翔看见自己。

  他们没有想过周翔为何能跑了这么久都没事,当周翔第五次在他们眼前出现时,所有人的心便开始蠢蠢欲动。

  “活着的人听着,我带着丧尸跑一圈大概是五分钟,我现在没法上楼去救你们,你们如果能下来都朝高速路口那边跑,那边安全。”周翔扯着嗓子喊了几遍,然后开始控制自己的速度,他不想因为自己的而让这些能够苟活的人死去。

  活下来的人没有傻子,周翔几句话他们就已经明白了大概。

  当一大群丧尸从第一个街道路过时,十几个幸存者冲出小楼按照周翔的指引逃了出去。

  人们的眼睛雪亮,有了第一批人做示范后面的人立马明白了其中的奥义。

  周翔看到一批批的幸存者逃出去,心里突然觉自己今天来的很对,他从怀里掏出一块巧克力几口吃完,准备在跑几圈后摆脱丧尸的控制。

  而就在周翔准备离开的时候,本该没人的楼层突然又露出一个脑袋。

  一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趴在窗口,她也不说话,就那样静静的看着周翔奔跑。

  “跑啊!”周翔抬起头仰天长啸。

  “妈妈晕过去了,我要陪着她。”女孩的声音很小,刚刚喊完脸色瞬间苍白不已。

  “我日!”周翔暗骂一句,突然加快了速度。

  女孩有点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周翔跑着跑着没了身影,当她回头时屋子的大门被踹开,周翔一把扛起地上的妈妈,然后又抱起了自己。

  高速路口,上百个幸存者围在一起,他们有男有女,脸色苍白,但是能看的出来他们很庆幸自己逃了出来。

  时间慢慢过去,周翔扛着母女二人终于来到了路口,所有的幸存者见到周翔之后二话没说直接跪倒在地。

  “你们这是干嘛?”周翔一下子慌了神,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我几天前就没吃的了,家里的木头凳子都被啃了一个,今天本来想死的,是您救了我。”一个胡子拉碴的男子说完直接磕了三个响头,瞬间额头红肿了大块。

  “谢谢!”又是咚咚咚几声响,另一个男人同样如此。

  “好了好了,我今天也是巧合,你们快点起来,我带你们回去。”周翔被一群人的行为搞的方寸大乱,他是真没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多人。

  当人们听到周翔说有地方去个个眼前一亮,不少人便开始琢磨周翔的身份,他们想来想去,除了政府组织真想不通还有谁能这个能耐。

  “翔哥!翔哥!”

  周翔刚在路上没有多久,前方突然传来兴奋的喊声,刚才搬运的食物的王力王亮刚放下东西又带着一群人跑回来寻找周翔。

  “我就说翔哥没事,你们他娘的就知道哭。”王亮来到周翔身边兴奋的看着周翔,湿润的眼角边泪痕还没有干透。

  “你们怎么回来了?”周翔心里感动,嘴上却是一副不在意的样子。

  “您是我们的老大,我们哪能放的下您,不过害您那小子已经被绑起来了,等您回去发落。”王力接过周翔扛着的女人,小心的放进车里说道。

  “又不怪他,这些是S城的幸存者,我们回去再说吧。”周翔不知怎么的,一股疲倦之意涌上心头,他们随意交代几句,坐进车里之后便睡了过去。

  等到周翔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聂小舞坐在一旁闭眼打盹,她斜靠在椅子上,一丝晶莹的口水顺着嘴角悄悄落下。

  “啊,你醒啦!”聂小舞仿佛知道有人在看她,她睁开眼睛来到周翔后高兴的欢呼。

  “嘴巴,嘴巴。”周翔见聂小舞兴奋的要抱自己,连忙指着她的嘴角说道。

  聂小舞不好意思的擦擦嘴,她转过身端过一个保温盒递到周翔面前说道:“你又睡了一天,今天过年我怕他们没时间,特地给你熬的粥,你先喝着。”

  “一天!那些回来的人没事吧。”周翔偷偷的看了自己的手臂一眼,除了有一些坑坑洼洼的小点,其他的伤口基本愈合。

  他对自己没有变成丧尸感到很高兴,同时满脑子里都是疑问。

  “嗯,那个被绑起来的男人我叫人松开了,所有人都分到除了住处,他们几天没有吃饭了,目前都在修养。”聂小舞看周翔把满满一盒粥喝完心里非常高兴,她接过盒子把事情大概说了一遍。

  周翔吃完东西,顿时感觉精神好了不少,屋子外的声音很吵,他仿佛又回到了末日前的生活状态。

  就在周翔回味这种感觉的时候,屋子的大门突然被打开,王力风风火火的跑进屋子,一脸焦急。

  “翔哥不好了,您昨天救回来的人不知好歹,有几个人说他们是s市的政府官员,正在叫嚷着统治村子的管理。那些人有一半都已经被说服了,现在正在那找事呢。”王力的神情紧张,遇到这种事情他一个普通人根本无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