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87章改变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希望之光营地,周翔此时正在和人讲述自己的想法,食物终究会有吃完的一天,这里又不是绝对的安全,只有解决长久的食物来源和一个稳固的安全保障才能在末日好好活下去。

  他听星条队长的话感触很深,有权有钱的人即使在末日都过的很好,他们不仅靠的是资本底蕴,还有超出常人的眼光。

  末日里绝对不是你厉害就能好好活下去,你永远不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永远不知道比你厉害的人还有多少。

  苦守着一片死地,依靠随时不能食用的食物做保障,这些太不靠谱了。

  “从现在开始,不能一味的搜寻吃的,希望能够成长,我想别的植物也可以,以后看看能不能搜寻到一些种子。”

  等到周翔的话刚说完,底下的一个男子举起手似乎有话要说。

  “翔哥,我是营地第十小队的搜索队长,我叫卢刚。”

  “搜索小队?”周翔一头雾水看着老马。

  “以前食物少大家各吃各的,自从翔哥你来了以后我们突然不缺食物了,可是这些都是你带我们得到的,所以我把所有的男人分组,每次获得的食物一部分留给自己,一部分属于营地,这样的话女人孩子老人就有吃的,男人也不会引起不满。”马爷靠近周翔耳边小声的说。

  卢刚见周翔转过头这才开口说道:“曾经我们搜索过一个种子店,里面不管是蔬菜还是粮食有很多袋种子,可是我打开袋子时那些种子全部都是空壳,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现在营地的仓库里还有,应该都还在。”

  “真的?仓库在哪里?”周翔很高兴,连忙询问仓库的位子要请自去取。

  老马一把拉住周翔,在卢刚说话的时候他就已经派人取了,哪能让周翔亲自跑一趟。

  一袋十斤装的水稻种子放在周翔眼前的桌子上,从透明的塑料袋能清楚的看到每一粒种子都非常的饱满。

  星条队长放下碗筷,看到周翔面前的种子觉得的有些好笑,他来到桌子前抱着双臂一声不吭的的站在旁边。

  看到了种子,周翔这才知道是什么是希望,虽说现在月份已过,但是他相信只要认真看护就一定能有所收货。

  怀着那份憧憬,周翔极为小心的打开塑料袋,一切正常,没有发生怪异的事情。

  可是当他抓起一把种子的时候整个脸色变的难看,手中的种子和卢刚说的一样竟然全部是空壳。

  “怎么会这样?”周翔把剩下的种子全部倒在桌子上可是随着微风一吹,轻飘飘的水稻种子壳滚的到处都是。

  “哦,真是可惜了这些粮食。”星条队长摇摇头,看着满桌子的种子惋惜的说道。

  “你知道怎么回事?”听到星条队长的话,周翔这才想起这个人的身份,于是急忙问道。

  “这,好吧反正不是重要的事。”星条队长点点头,在剩下的种子里翻捡半天,终于小心的拿出一颗放在手中。

  “你们以为影响末世的基因病毒那么简单?他们是全世界顶尖科学家研究出来的成果,直到了解其中的作用他们才知道这是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的钥匙。阿尔法智力超群它经过改良让这病毒提升了几倍不止,这些不仅影响人,还会影响动物和植物,只要这些种子接触空气,空中残留的病毒就能瞬间腐蚀种子的结构让它消失,而能够抵抗基因病毒的种子不足万分之一。”

  随手扔掉手中的米粒,星条队长又说道:“不过想要得到完整的种子也不难,只不过必须要有一个完全封闭的空间,但是只要他们接触空气就会消失。”

  “可是为什么大米没事?”马爷昂着头问。

  “呵呵,你见过大米能种出食物吗?”星条队长呵呵一笑,然后又说:“基因病毒只会对没有生命的物体有影响,要是石头也变异我们就完了。”

  星条队长的话仿佛如同一盆冷水扑灭了周翔的希望之火,一斤大米2600粒左右,十斤大米正好能有一粒没事的种子,现在仓库里十几袋一百斤的水稻种子,也就是说只能有百十粒种子可以种下,而且还不知道能不能过活。

  “怎么可能,我不信这老外的话,一定是他故意做的手脚。”朱顶不相信这事情的结果,一溜烟的跑到仓库那里,一同跟随的还有十几个不信的男人。

  “那你们吃什么,我记得星条国可是农业大国,你们难道没有影响?”周翔心口发闷,看着一旁的星条队长没好气的问。

  “我们?不好意思我们那里食物储存充足,足足可以吃一百年都没有问题。”

  星条队长没有撒谎,他们国家从一百年前就开始大量的拍摄末日类的灾难影片,从政府到民众慢慢的都自觉的储存不少食物尤其是军方更是把食物的储存到了极致。

  听到星条队长的话周翔彻底沉默了,如果是他说的那样,他们这些人就是在苟延残喘,一年两年没事,可是三年五年呢?

  不大会功夫,朱顶也回来了,他的脸色很不好,后面的一些人还在小声的哭泣,当他把手掌摊开露出百十粒有些干瘪的种子时,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

  “呜呜呜,翔哥,足足十几袋种子,我全部打开了,每开一袋,一百斤的重量瞬间变轻,我们找了好久这才找到我这些有用的。”朱顶一边哭一边伸出手,看来是真的受到了打击。

  而就在这时,一根枝条趁着众人不注意慢慢的游了过来,它一把卷起朱顶手里的种子就跑,临走时还不忘拾起被星条队长扔掉的哪一颗。

  朱顶见种子被盗刚要发飙,被马爷一把拦住,现在这株藤蔓是宝贝,别说种子了,只要它能快速长大就是活人他都舍得往里扔。

  “哎,想想别的办法吧,这几只猪出现说明是个好事,它们是改变了体型,但是味道依旧没变,以后你们在遇到这些不要害怕,尽量抓活的回来看看们不能繁殖。”

  周翔心情很失落,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点优势都没有,世界还是那个世界,只是自己的能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