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203章 城主中毒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城主迷迷糊糊的来到诊所,他体内的毒性已经发作,根本分不清方向。

  当听到周翔惊呼,所有人都来到了门口。

  “快点把他抬进来!”曲月听着附近的响动急忙招呼几人把城主拖进屋。

  “快点关门!”曲月费力把城主抬上床铺回头提醒周翔……

  过了一会儿,门口传来剧烈的敲门声,原本从里面锁上的大门被突然撞开。

  曲月穿着睡衣,揉着惺忪的双眼走出屋子,她紧张的看着众人,最后小心的问:“各位大人,这是怎么了?”

  为首的领头人是副城主的副官,由于爆炸他也受到了了伤害,他目光锐利的扫视四周这才开口问:“为什么不开门?”

  “大人这都几点了,我忙活了一天早就困的不行了,哎呀!大人您怎么受伤了?”

  曲月发现副官身上有血迹,急忙做出一脸担忧的模样,他想拉住副官的胳膊检查,却被周围的士兵拦住。

  “副官大人,这是曲月医生,医术很好,她每天确实要照看很多病人,属下看来……”

  旁边的人知道曲月,他们都的亲人朋友大多都受到过曲月的医治,所以会为她说几句好话。

  “哼!就你啰嗦,给我进去搜!”

  副官瞪了那人一眼,很固执的下达命令。

  曲月没有阻拦,反而是回去拿了一些酒精和纱布,不管怎么样,她都不允许自己身边有病人。

  副官没有拒绝曲月的好意,只是他的眼神依旧冷峻,等到曲月包扎好手臂,他才开口说:“搜索的时候都小心一些,千万不要弄坏了曲医生的东西。”

  十几分钟后,士兵们搜索完毕,副官拒绝了曲月帮他包扎其他伤口,带着人走向了下一家。

  五分钟以后,曲月关上门,坐在椅子上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刚才的情况太危险,如果在这里查出城主的下落,局面一定很糟糕,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能把城主逼的逃跑绝不是小事。

  周翔等人小心翼翼的从病床上爬起来,他把抱起阿丽抱在一边,下面正好露出城主整个人。

  “幸亏为了阿丽舒服我找了一张大床,不然真的要出事了。”周翔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想想还是后怕。

  曲月忽然坐了起来,她看了一眼城主急忙说:“这里太危险,他们不可能只来一次,我们必须转移城主。”

  “为什么要保护城主,说不定他就是夺取进化针剂的主谋呢?”良捷现在对高层没有好感,看谁都不像好人。

  “对,不如把城主交出去,我们说明原因,弄不好他们会奖励给我们。”陈猛也在一旁附和。

  “不行,城主不是坏人,我相信他!”曲月斩钉截铁的否认了两人的决定。

  “半年前由于周家的爆发,华夏国全部家族的力量得到清洗。城主当时临危受命来到未来城,他没有和别人一起贪腐,而是大力的让穷人吃上食物,总之我不相信他是坏人。”

  曲月说话很有气势,良捷和陈猛还想争辩,最后硬生生的把话憋回肚子。

  “好了,把城主弄出来的吧,我相信曲月医生。”周翔不想多说什么,他也感觉这件事不怪城主。

  既然周翔都没有意见,陈猛和良捷更不会说其他,三人合力一起把城主放到一边,等待曲月检查。

  “谢谢!”

  曲月心里微微有些感动,她知道私藏重犯的罪名,三人和她素味平生,而且每次都诊金还从没少收。

  在诊所的仓库里有一间暗格,这是曲月自己专门留的密室,除了她谁都不知道,现在正好用来藏匿城主。

  “明天白天还会有不少病人,为了不让人怀疑,城主的伤只有晚上连夜医治,辛苦大家了。”曲月说完突然弯腰鞠躬,搞的众人不知所措。

  “别说了,开始吧。”周翔点点头,知道这件事的重要性。

  有的话懂的人自然懂,不懂的人怎么说都不行,曲月没有耽搁时间,等到准备工作全部做好之后开始为城主医治。

  轻轻的剪开衣服,城主的全身都是伤口,这场面让曲月看的触目心惊,她先是用酒精为城主消毒,然后开始把一些大伤口缝合在一起。

  忙活了半天,城主终于开始有个人样了,只是还是昏迷不醒。

  “不是说高阶的能力者能自动愈合伤口吗?为什么我看了半天城主的伤口都没有反应。”

  周翔面露疑惑不解的问。

  “是啊,我也在想这些伤口虽然不少,但是对城主而言只是小伤,按道理说不会这么虚弱,除非,除非……”

  “除非他中毒了了!”

  几乎同时周翔和曲月异口同声喊出来。

  “撬开他的嘴,收集一些血液,我要仔细检查。”曲月似乎找到了事情的真相,她小心的接过取下的样本来到门外。

  过了一会,曲月回到密室,只是脸色非常难看。

  “怎么了?”周翔担心的问。

  “的确是中毒了,这是一种末世里新生长的植物毒素。它的名字没人知道,但是是一株花朵里的毒素。普通人只要碰一点就会全身无力,内脏衰竭,能力下降,几个小时就会死亡。而城主肯定是食用了大量的毒素,不然以他的能力,绝对是能够把毒素逼出来。”

  曲月绝望的坐在椅子上,末世后的很多事物都与末世前不符,从每天接触到的病人来看,她越来越感到力不从心。

  “没有拯救的方法吗?”周翔心里一惊急忙问。

  “有!”曲月点点头。

  “什么方法?”周翔又问。

  “用那种花的根茎研成粉末,然后冲服,三天后就能痊愈。”曲月抬起头,认真严肃的说出方法。

  “在哪里?我去取。”

  周翔眼睛一亮就要出门。

  “不行的,那些花不是单独一颗,它们都是一堆堆的生长在一起,而且里面还有别的植物,甚至s级能力者都不敢硬闯。”

  曲月摇摇头觉得周翔很单纯,想笑又笑不出声。

  “不试试怎么会知道结果,万一被我碰到落单的呢?”

  周翔不知道哪来的信心。

  “哗啦!”密室的门被打碎,刚走不久的副官现在门口。

  “就觉得有问题,你们果然私藏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