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聚集地 545最后的决战(十二)
作者:强壮三旬老汉的小说      更新:2019-05-21

  “父亲,我们王族的祖训不是说过,任何新王在继位后必须掌握一切王族的力量,不能私人……”

  “你还记得王族祖训吗?祖训让你不留后代?祖训上让你伤害所有臣子?还是祖训让你可以这样为所欲为?”

  地底之王的话被打断,他发现每一条自己都无法反驳。

  “父亲,我……我只是想完成我族一直以来的愿望,我没有的意思!”

  “呵呵,你是我的儿子,从小我看着你长大,不要在说这些虚伪的话了。”

  也许是地底之王太失望,作为父亲的他竟不想在看自己儿子一眼。

  一想到整个地面都将变成人间地狱,他的心里就感到特别愤怒。

  “知道吗,我原来的目标是让你囚禁周翔,然后我在地面慢慢控制他的势力。等到时机成熟后,我们地底世界的臣民先来到华夏国生活,然后在控制整个世界。可是我没找到你连这件小事都办不好,人没抓住,反而让我所有的城民牺牲了性命!”

  “什么?周翔是您故意弄下来的,是您影响了我的意志?”

  “哼,我不实施难道等你和他喝酒成为好朋友吗?周翔这人有一种魔力,不管是谁和他接触,都会被他感染。要不是为父心理极其强大,恐怕早已经被他影响。所以,为了不让自己的心里受到影响,我只有这个办法!”

  “可是父亲,您没有把这件事告诉我,我不知道您的计划,不然……不然我也不会走到这一步。”

  父子二人正在互相责怪,周翔也慢慢从悲痛中走了出来,他朝着诺老的皮囊深深鞠了一躬,半天才直起身子。

  二人发现周翔的的异样,停止争吵。

  地底之王看着自己的父亲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办。

  “周翔,我其实没有恶意,包括一开始的命令也只是囚禁你。但是你的出现毁了我的地底世界,所以你要付出代价。”

  “代价!杀了我吗?”

  “不,我说过我不会杀了你,不管也么说我都非常珍惜我们之间的情意。”

  “那你想怎么样?”

  “两个选择,一是你加入我们,成为我王族的附庸,我会回到地面大展宏图,重新控制世界。二是我控制你的意志,让你成为傀儡,但是你最后的选择还是效忠于我……”

  “那我选择三!”

  周翔结束了对话,拿出许久未使用的合金刀使劲一挥,一刀金色的刀芒飞向地底之王父子二人。

  诺老的死让周翔陷入了悲伤,但是同时也净化了他的心灵。

  “如果我没记错,这把合金刀还是我给你的,不过你知道它为什么能发出刀芒吗?”

  闪身躲过刀芒,地底之王的父亲快速来到周翔面前,他一把抓住合金刀,狠狠的一脚踹在周翔的肚子上。

  “啊……噗……”

  周翔还没反应过来,就被一脚踹飞,同时合金刀也被抢夺。

  “合金刀之所以这么锋利,是因为被我用秘法炼制过。当初我看到你很弱小,为了让你能够好好的活下去,这才在胡贺发动能力的同时激活了它的特性。现在,我就让你看看合金刀的真正面目!”

  地底之王的父亲说完,使劲的把合金刀往天上一扔。

  只听“咔嚓”几声脆响,合金刀的外皮剥落,竟然又变成原先毁灭的权杖样子。

  “王之权杖!刚才不是毁灭了吗?为什么又出现了?”

  地底之王不禁惊呼起来,他发现自己虽然作为地底世界的王者,好像被隐瞒了做多事情。

  “王之权杖的威力无穷无尽,当初我们的祖先,第一代地底之王就是依靠他击败了熔岩巨人,也就是地底巨人之王。而你的那把,只是王之权杖的仿制品!”

  就在他解释王之权杖的来历时,半空中的王之权杖突然快速飞向周翔,根本不理睬地底之王的父亲。

  “哼!看到没有,就连我们王族的至宝,世世代代传承下来的王之权杖都被周翔感染,这说明周翔本身到底有多大的魔力!”

  地底之王冷笑一声,闪身来到王之权杖的面前,一把抓住,不让它飞向周翔。

  可是,王之权杖好像彻底和王族翻了脸,就在它被控制的一刹那,整个权杖发出耀眼的金色光芒。

  “什么!你竟然反抗我的意志!”

  地底之王的父亲被光芒刺伤,急忙松开了手,他不可思议的看着王之权杖,觉得这一切像是在做梦。

  那可是王之权杖,乃是整个王族的至宝,就算是只有它十分之一力量的仿制品都能控制地底巨人之王,更何况这个正品。

  周翔倒在废墟里,半天这才爬起来,他没想到一直用着顺手的合金刀还有这层身份,心里不由的暗叹一声:“没想到我连武器都是别人设计好的,这他妈失败!”

  “嗖!”

  就在周翔一脸苦笑之时,只听空中传来一声破空声,那把属于地底王族的王之权杖竟然主动停在了周翔面前。

  “这是怎么回事?”

  周翔没敢去拿王之权杖,心里充满了好奇,他抬头看着不远处的地底之王的父亲,希望能看出一点端倪。

  王之权杖见周翔不理会自己,全身都在轻轻的颤抖,它先是围着周翔转了几圈,然后又碰碰周翔的胳膊。

  看到王之权杖这样的动作,立刻把远处的地底之王的父亲气的不轻,他从来没想过王之权杖会拒绝王族人,而且还会像狗一样讨好别人。

  周翔一脸懵逼的看着王之权杖讨好自己,不过他还没有接过它,以为这是地底之王父亲的阴谋。

  眼看着周翔不理会自己,王之权杖着急的在原地打转,最后白光一闪,它又变回了合金刀的样子。

  现在周翔要是还不知道王之权杖的心思,就说明他太傻了,而就在他要伸手握住合金刀时,地底之王突然冲过来一拳打在了周翔的脸上。

  “它是我的!你不许碰它!我才是地底世界的主人,我才是地底世界的王者!”

  谁都没想到率先动手的是地底之王,就在他刚把周翔打飞,合金刀突然主动朝着他头上劈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