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53章 人怕出名猪怕壮!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回到夜家书阁,夜风开始检验这战利品。

  “这些人有这么穷?”

  看到都是一些碎银和几块下品元石,夜风蒙了。

  夜风并不知道这些人长期修炼,需要消耗大量财力,所以能留下的,都是非常稀少。

  不过夜风很快回神,盯着那个蓝色小锦囊一笑,“至少这个元灵袋,还值不少钱!”

  元灵袋,是一种特殊法宝,很少人会炼制,所以这种袋子在市场上,都是很昂贵,尤其这么一个极品灵器,至少也要上亿,而且不一定能买到。

  自我安慰后,夜风又把目光渗透到这元灵袋内,想看看这个九长老,是不是也和那些人一样‘穷酸’。

  银两几百万,下品元石稍微多点,几百块。

  除了这些,就是一些杂七杂八的衣物,还有一些生活用品。

  “这长老?不至于吧?”

  夜风郁闷的全部倒出来,好好清点,最后发现有一封信从里面飘了出来。

  “这信?”

  这信很特别,是一个兽皮袋装着,而且上面还有无数元纹闪烁,犹如整个兽皮袋刻着元纹一样。

  “封印纹?”

  看到这,夜风想到了之前那个妖血术竹卷上类似的纹路。

  不过夜风还是第一次见过封印纹,用在信封上,而且上面信封有几个显眼黑字,“白虎盟盟主亲启!”

  不仅如此,在下面还有一行小字,“他人请勿开启,否则信封会自毁!”

  “原来,这是自毁纹!”

  自毁纹,在天古大陆,一般用来给一些传信的东西进行封印,而且封印只有指定之人的气息才能开启,就类似‘身份验证’一样,只有身份对了,才能打开,否则就会自毁,谁都无法看到信里的内容。

  可夜风却邪笑起来,“看来,白天我可以用天密术!好好看看这里面内容到底是什么!”

  随后夜风打扫‘战场’,把一些不要的东西全扔了,有用的东西放入元灵袋。

  正当夜风打算好好继续‘读书’充实自己时,阁楼外传来脚步声。

  夜风疑惑走出阁楼,正好看到外面冲忙而来的夜南。

  夜南一看到夜风安然无恙,整个人眉头散开,露出轻松神色,“还好你没事!”

  看到夜南这神情变化,夜风没多说什么,但是心里明白他是在关心他的儿子。

  尤其此刻已经深夜,还冲忙赶过来,这让夜风忍不住笑了下,“没事,你早点休息吧。”

  “那些人,是不是天家的?还是白家的?或者是西云宗的?”

  夜南虽然松了口气,但眉头很快爬上心头,整个人忧虑问道。

  夜风迟疑了下,并没有告诉对方是白虎盟的,而是轻松一笑,“没什么,就是一些土匪,路过打劫的!”

  “打劫?”夜南神色更是凝重,夜风无奈叹道,“你就别担心我了,我不比你们任何一个人差。”

  夜南看夜风依然若无其事后反而更加担忧道,“我怕天家主怂恿一些土匪对你不利。”

  “哦?他敢?”

  夜南看夜风什么都不知道后,无奈叹道,“你,跟我前往城主府一趟,我有东西给你看。”

  夜风倒是好奇这夜南要给自己看什么。

  于是夜风跟上夜南来到了城主府那个书房。

  夜南从书房一柜子内,取出一堆‘资料’放在桌上,“今天我接管城主府,然后就收到了很多投诉信。”

  “投诉信?”

  “你看下。”

  夜风看了看这些,有木卷,有竹卷,还有兽皮,甚至一些布,而且上面都是城内一些商家或者普通百姓的实名投诉。

  在一边的夜南凝重道,“今天,除了你被一些土匪影响,连城内不少人,都有土匪,小偷,甚至还有打伤人的。”

  “护卫队,不是在巡逻吗?”

  “是这么回事,但如果修为高一点,那些护卫队,根本无法应付,尤其那些亡命之徒,他们常年与朝廷对抗,完全就不把生死放在眼里。”

  夜风瞬间明白了,但这种事,他也帮不过来,毕竟这就是类似‘执法者’和‘歹徒’,不管‘执法者’再牛,这个‘歹徒’也永远消灭不了。

  所以夜风放下这些‘投诉’的东西苦笑,“投诉就投诉吧,大家尽力就行了。”

  “我也这么觉得,但之前却没有这种现象,直到我今日接管后,才出现这现象!”

  夜南说出来,忽然脸色还火辣辣的叹道,“我原本以为当上城主府,就可以了,没想到这种小事,都快折腾死人了。”

  “哦?是吗?那就跟天家有关系了。”

  “我也这么觉得,但是没证据,我们又不好动天家!”

  夜风却一笑,“这种事,我也会找人做。”

  “你?”

  夜南还没反应过来,夜风却转身要离去,而这个夜南又突然叫下他说道,“这,还有个事。”

  “还有?”夜风不知道这夜南到底有多少事,甚至感觉他好唠叨,而夜南不好意思道,“我让你来,是因为我刚收到一消息,而且是给你的。”

  夜风好奇到底什么消息,而这时夜南从柜子内又拿出一封信,“给,必须由你开启。”

  夜风狐疑拿过这信,发现也有自毁纹,不过这次是给自己开启的。

  “什么人送来的?”

  “风云领!古统领让人送来的!”

  夜风好奇这个古金送自己信做什么,但忍不住好奇心的夜风注入元气后,这‘自毁纹’就消失了。

  随后夜风从里面拿出一兽皮,而上面写着密密麻麻的文字。

  不仅如此,在这兽皮下,还放着一‘邀请函’。

  这邀请函,是用金做成的金纸片,犹如‘薄金’一样,很是精致,而且这邀请函上写着夜风的名字。

  这让夜风忍不住好奇看了下兽皮上内容。

  看完后,夜风无奈暗笑,“真是人怕出名,猪怕壮!”

  夜南一脸好奇,“古统领说了什么?”

  “他说,十天后,风云领,将举办一年一次的天才对决,而且获得前十的人,会有不同奖励,其中第一,还能得到领主待见。”

  夜南听完后瞪大眼,“风云榜!”

  “风云榜?”夜风不是很懂。

  “对,风云领,每年都会邀请或者考核一些炼血境的天才,而前十的,可以进入当年风云榜,成为风云堂人物。”

  “炼血境?那和我什么关系?”

  “估计古统领看你特别,想破格邀请你前往!”夜南猜测到,毕竟以往也有这种特殊情况。

  夜风却不当回事道,“不去!没意思,懒得浪费时间!”

  说完,夜风准备丢掉邀请函,可他瞄到邀请函上有写明这次第一奖励后无奈苦笑,“这是逼我去啊!”

  夜南好奇这邀请函上写什么,于是凑了过去,发现写着第一可以得到‘炼血丹’奖励,而且还是极品炼血丹。

  这可把夜南惊道了,“极品炼血丹,这!”

  夜风却收起邀请函,然后看向还在震惊中的夜南,“你去把城内巡逻的护卫队都收回城主府吧!”。

  “什么?”夜南一脸迷茫的看向夜风。

  【推荐票啊~在哪呢~~人气顶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