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60章 品‘菜肴’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什么矿不矿!”林洛不知道夜风说什么,而一边的人却起哄,“少公子,林姑娘给你准备了一天的晚餐。”

  “一天晚餐?”

  “对,林姑娘上午忙到现在,给你弄了一桌的好菜。”

  “可不是,满满一大桌。”

  ...

  夜风整个人愣住了,还上下打量着林洛,有种不祥预感,“林姑娘,你是来害我的?”

  “害你什么?我是感激你的!”

  “感激?”

  林洛重重点头,虽然满脸黑乎乎,无法看到脸色,但那双眼睛一直打转,有些不好意思道,“谢谢你用清心咒,救了我!”

  “这个啊,没什么,举手之劳。”夜风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一笑。

  林洛却摇头,“不,据说清心咒,消耗力很大,有的人一旦用了,要睡上几天几夜,才能缓过来,而你为了救我,已经睡了一天,不管如何,我都要好好感激你,给你补补!”

  “这个,不用了吧。”

  夜风深怕这些菜,是‘剧毒’,毕竟在她的印象中,大家闺秀,都是靠下人掌厨的,而这个林洛,八成也没下过厨,所以夜风还真不敢去尝试。

  林洛却一把手抓住夜风手臂,边拉边笑说,“来,给你看我的杰作。”

  说完,两人就入屋,而外面的人纷纷起哄。

  在走廊一角落的白萱却暗自狐疑,“清心咒?难道白天这小子是在用清心咒?”

  此刻白萱努力回想白天夜风的情景,确实很像施展清心咒,这让白萱纳闷起来,“难道我真冤枉他们了?”

  白萱咬了咬牙,走到屋外附近,从窗外眺望进去,正好看到林洛给夜风打汤,还对夜风嬉笑道,“看,味道如何。”

  夜风看着浓浓的绿汤,心里有些忐忑,“这,不会是毒药吧?”

  夜风没有明说,但是满眼都是‘嫌弃’,可林洛却乐在其中的盯着他笑说,“这汤,我熬了大半天,你一定要好好喝,一滴都不能剩!”

  夜风愣了下尴尬道,“这个,林姑娘,你的感激,我心领了,但这汤。”

  林洛想让夜风享受自己成果,所以激动道,“你一定要喝,不然人家就白熬了!”

  外面的人起哄道,“喝!”

  “少公子,你快点喝啊,人家林姑娘,可是花费一天才弄出来的。”

  夜风看了看林洛那真诚神色,又不好意思拒绝,只好尝了一口。

  果不其然,这味道很咸,还很甜,就感觉甜的东西和咸的东西搅拌一起的盐水和糖水味。

  “怎么样?好喝吗?”

  夜风却忍不住笑问,“林姑娘,你之前,没煮过?”

  “没有,不过我从小看我大师姐煮的,所以我照做了。”林洛嘻嘻笑了起来。

  “这么说,你第一次?”

  “恩!”

  夜风真不知道该怎么说,只好笑了笑,“第一次,就这样水平,其实挺好的!”

  “真的?”林洛一激动,欢呼起来,还让夜风尝试各种‘好吃’的菜。

  夜风还好什么风浪都见过,此刻吃起来,依然很是平静很是斯文,内心却已经快崩溃了。

  可一想到林洛那神色,又不好打击,再说对方是第一次,夜风只好叹道,“人家的第一次!将就着吧!”

  于是夜风一一吃了起来,在外的众人羡慕不已,“这林姑娘,手艺真好。”

  “可不是,好多天没看少公子吃东西了。”

  “看来,只有林姑娘,才能伺候得了少公子。”

  在那的白萱却心里泛起嘀咕,“这丫头什么时候会厨艺的?我怎么不知道?”

  这时外面突然一群人前来,“让开!”

  这些人,正是风云领那些人,而为首的则是那个方脸男,刀捕快,只见他看到屋内情景后调侃,“哎呦,夜公子,还有心情在享受啊?”

  夜风瞄了一眼屋外的刀捕快笑说,“要不要尝尝?”

  “算了,我们还是谈一下妖怪的事情吧。”

  “妖怪啊?那你得等等,这里可是一桌子菜,我怎么也得好好品尝下。”

  说完,夜风不再理会对方,而是继续尝菜。

  这些护卫们立马不高兴了,尤其刀捕快冷眼道,“夜公子,你要是不带我们去,那我现在就把你拿下!”

  林洛却拿着一勺子出来,指着他们说道,“谁敢带走他!”

  “你又是谁?”看到满脸黑乎乎,无法辨认的林洛,那个刀捕快瞪眼道。

  林洛指了指自己说道,“我,林洛,西云宗林宗主的女儿!”

  这话一出,这些人立马萎了,连那个刀捕快也客气了许多,“原来是林姑娘啊。”

  “还要催吗?”林洛今天在屋内,就知道了夜风要带他们去找妖的事,所以丝毫不想给他们面子的质问。

  “不敢,等夜公子吃完再说。”刀捕快可以不怕夜府,可以不怕夜城主,但却不能无视林洛,毕竟她可是西云宗宗主女儿,而且她还有一个可怕的未婚夫。

  这让刀捕快只能忍气吞声,而林洛这才满意回到屋内,对夜风笑说,“慢慢吃。”

  夜风笑了笑,继续吃了起来,心里却暗笑,“这些人,真是欺软怕硬!”

  众人不知夜风所想,直到夜风感觉肚子有点膨胀后打了一个饱嗝,然后起身一笑,“剩下的,我晚上回来吃,谁都别给我动,知道吗?”

  那些家丁自然狂点头,而林洛则是满脸欣喜的放下勺子,“我跟你一起去。”

  夜风怕林洛有危险,而是让她在家里呆着,并且让她把菜热了,回头再来吃。

  林洛听到夜风让自己热菜,立马被忽悠得团团转,还点头道,“恩,我等你!”

  夜风这才笑看屋外的刀捕快,“刀捕快,走吧!”

  在林洛面前,刀捕快不敢发作,只好带着人,一起随夜风离去。

  那个林洛则看着满桌‘战场’,心里高兴得不得了。

  可一会后,白萱却突然走了进来。

  林洛看到白萱,整个神色又变了样,甚至有些紧张,“大师姐!”

  “我真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学会厨艺的!”白萱此刻心里有个大疑问,甚至忍不住来到桌边上,然后用勺子打了一勺汤。

  “师姐,你要干什么?”

  白萱白了一眼,有些妒忌的说道,“我当你大师姐这么多年了,还没吃上你的东西,现在有机会,我倒是想看看!”。

  说实话,白萱心里真不信林洛能弄出好东西,于是忍不住好奇心,品尝了起来。

  【推荐票~~加更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