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168章 上个山,好难!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半个时辰后,道士回来了,可当他看到夜风身边做了一个‘乞丐’浑身破破烂烂,脏兮兮的女子时两眼瞪大,“少爷,这是?”

  “街上碰到的,也是要去天轻宗的。”

  “哦。”道士怪异盯着这个火紫,而夜风却问道,“说吧,情况如何。”

  道士回神道,“这天轻宗,我问了,准外籍长老,要想考核,得先入天轻宗,然后报名后,等宗主以及其他长老亲自考核。”

  火紫听到宗主,两眼发亮,而夜风却问道,“说吧,考核内容。”

  “据说很难,反正这百年来,能成为外籍长老的,不超过三个。”

  “那也很多了。”夜风愣了下后说道,道士顿时无话可说道,“少爷,那我们现在去吗?”

  “恩,吃完,就收拾上山。”夜风很干脆。

  道士点点头,然后看向火紫,感觉怪怪的,而夜风迟疑了下说道,“你带她去买一些衣服吧。”

  “是,少爷。”

  火紫却有些紧张看向道士,那个夜风笑说,“放心吧,他是好人。”

  道士也保证道,“可不是,我可是个大好人。”

  火紫只好起身,跟上道士离开那,而夜风则静静等待。

  大概一个时辰后,道士才出现,而且还惊喜若狂道,“少爷,你可捡到宝了。”

  “宝?”

  “对,我给那丫头买了衣服,然后又去客栈沐浴,你猜怎么的?”

  “怎么?”

  “大美人啊。”道士说完,指了指不远处走来的女子。

  夜风看了过去,确实很漂亮,不过就是比较腼腆和害羞,而且走路还四处顾忌别人神色。

  围观的人则一一被她的容貌吸引了。

  “少爷,你真是赚了。”

  “赚什么赚?你觉得你家少爷是这种人吗?”夜风白了一眼,道士立马笑说,“不是!”

  火紫这时来到夜风面前坐下,并且看向夜风恭敬道,“多谢。”

  “你还是无拘无束吧,别太在意。”夜风看到她这样,无奈摇了摇头。

  火紫也想,但恢复了原样,加上身穿这么精致的衣服,以及众人的目光,她也有些不自然。

  夜风看她这样,只好起身道,“走吧,上天轻宗。”

  “恩。”火紫赶紧跟上,而那个道士也追上。

  不到半个时辰,他们就来到了天轻宗山下。

  在这山下有一个山门,而外来的人,必须从这山门上去,而且还要经过一系列检查。

  那个火紫看了看那些看守的人说道,“外人很难进去吧?”

  道士却笑说,“火丫头,你放心,我家少爷本事大着呢!这点算什么?”

  说完,道士走了过去,而那里的弟子一一拦下道士。

  “这里外人不得踏入。”

  “我家少爷要上去。”那个道士直接开口道,结果他们哈哈大笑,尤其一个青年,身穿蓝衣,手持木剑,在那摇晃了几下最后盯着那个火紫,“她可以进去,你们不行!”

  火紫愣了下,没想到会是这结果,而道士是什么人,怎么可能他们心思后瞪道,“你们这些禽兽。”

  那个蓝衣青年笑说,“什么叫禽兽啊?我们可是有原则的。”

  道士可不管,直接开口道,“你叫什么?”

  “我?天轻宗内门弟子,蓝傲,今天负责看守这里,所以你们要上去,得讨好我,不然我直接轰你们出去!”这个青年很狂傲的说道。

  道士却瞪眼看向蓝傲,“嘿,你一个化脉境的了不起?”

  蓝傲显摆道,“不好意思,我化脉境初期,你炼血境大圆满,就是不如我,怎么的?想打一架?”

  道士想动手,夜风却对他说道,“跟他说一下来一吧。”

  道士看向夜风面子上没动手,而是瞪眼道,“你,最听清楚了!”

  随后这个道士指了指夜风,“他,是准长老,要来考核,晋级真正外籍长老的。”

  这话一出,众人哈哈大笑,尤其那个蓝傲,“他要是准外籍长老,那我就是宗主了。”

  道士没想到这些人不信后气得咬牙,“少爷,给他看邀请函。”

  夜风拿出邀请函,而道士把邀请函递了过去,谁知那个看都没看就撕了,然后洒一地,“就你们这种假冒的,多了去咯。”

  道士看蒙了,“你。”

  夜风也没想到这个家伙竟然如此狂,竟然撕碎了,而道士爱耐不住了,还看向夜风,“少爷,动手吗?”

  夜风知道现在不动也得动手了,只好说道,“动吧,有事我负责。”

  道士一听立马乐了,赶紧看向那个蓝傲,“化脉境是吧?我也不是吃素的!”

  只见道士拿出一些画,然后一一打开,这蓝傲等人立马周围火焰闪烁。

  这气得蓝傲骂道,“混蛋,给我修理他!”

  道士却哼了声,继续用画卷对付他们,使得这些人片刻之后就遍体鳞伤。

  道士还一脚踩在那个蓝傲脑门上,“狂啊,继续狂!”

  蓝傲气得咬牙,“要不是你有那么多画卷,我会怕你?”

  “哦?这么说,你不服了?”道士这时拿起拳头,就往他头上用力一锤。

  蓝傲差点晕过去的说道,“你,你等着,我们天轻宗,绝对不会放过你。”

  “来,赶紧让你们的人下来。”道士就想着让人下来,好把事情闹大。

  蓝傲气得咬牙,立马让人去请人。

  夜风好像想到什么一样说道,“最好把你们的狮长老叫来。”

  狮长老,号称狮王,可是暴脾气,这个蓝傲听到夜风还想叫他出现后,立马在那大笑,“小子,你完蛋了,我们狮长老,可是暴脾气。”

  夜风没说话,而道士让那个蓝傲安排人去叫。

  蓝傲只好气急败坏,对一些人喊道,“去,赶紧把我爷爷叫来!”

  那些人一听,立马拔腿就跑,而道士却盯着蓝傲笑说,“怎么?还叫你爷爷?”

  “我爷爷,也是天轻宗长老,人称蓝怪手,你们最好赶紧放了我,不然我爷爷一定给你们颜色!”

  道士听到这个人,眉头皱了下,看向夜风,“少爷,这个蓝怪手,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

  “我们有理,不怕!”夜风不当回事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