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179章 身份吓坏道士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次日,夜风出现在古云剑庄外,那个道士还是不解,“少爷,你到这剑庄干什么。”

  “找剑法。”

  “剑法?我看很难。”道士摇了摇头,而夜风笑问,“难?为何?”

  “这古云剑庄招的都是特殊的剑术高手,而且想要入剑庄,都要熟人介绍,一般人还真无法进去,至于厉害的剑法,那更要在剑庄呆个五年,十年,才有可能接触,你现在进去,再过个五年十年,都多大岁数了?”

  听到道士这口气,夜风暂时不想打击他,而是笑说,“走吧。”

  “少爷,你真要去啊?那可是五年十年啊,难道我们要在这呆那么久?”

  道士一脸委屈,而夜风没说话。

  这时看守的屠石看到夜风刹那立马激动上前,而道士以为屠石和夜风有仇,要赶走他。

  可屠石看到夜风却抱拳恭敬道,“夜长老,你总算来了。”

  “夜,夜长老?”道士的嘴巴都要歪了一样,满眼怪异盯着夜风。

  夜风笑看屠石,“庄主在吗?”

  “在,他老人家天天念叨你,还想让我们去找你,但我们又不知道你去了哪,所以,我这段时间过得很难受。”那个屠石一脸抱怨。

  “走,带我去见他。”

  “恩。”屠石立马激动带着夜风前往,而入了剑庄后,无数人对夜风是非常恭敬。

  在一边的道士还以为走错地方了。

  大概一会后,他们就来到了一书房外,而在书房内,那个古流还在训斥,“你们看看你们,在这多少年了?没有一个像样的?迟早我们剑庄会毁在你们这一代。”

  在房内的众人尴尬起来,而古流又哼了声,“去,给我把那个夜长老找回来,不然你们就别学了。”

  屋内各种哀叫声,而屠石则上前对书房内说道,“庄主。”

  “你这个屠石最该死。”这时古流冲了出来,可看到门外站着的夜风时,整个人傻了,还揉了揉眼睛好一会道,“夜,夜长老。”

  “见过庄主。”

  古流犹如看到许久没见的故人一样,上前赶紧抱着夜风的肩膀道,“你,你总算舍得来了。”

  夜风一笑,“我已经炼血境,当然是想回来学剑术的。”

  “来,来,随便学,你要学什么都可以,学多久都行。”古流满脸激动。

  道士下巴都快要掉下来了,满眼崇拜的盯着夜风,而夜风又给古流介绍道士后,那个古流立马给两人安排了住宿。

  然后道士在屋内休息着,至于夜风则被古流带到大殿。

  在这大殿内,则是一群长老围观着夜风,有的人还问道,“夜长老,这古妖剑,用的顺利吗?”

  “恩。”

  “夜长老,你这次回来,准备呆多久?”

  “学最难的剑术,学会,我就闯荡去。”

  “最难的啊,这个得问问庄主。”

  众人看向庄主,而这个古流一笑,“夜长老,我们古云剑庄目前最难学的剑术,叫万剑归一。”

  “万剑归一?”

  “对,学会后,一念之间,可以施展万剑剑气,不过这个,我们只有三分之一,因此能学会,有个千道剑,就不错了。”古流说到后面又加重了口气。

  即便这千道剑,对于大家来说,都是非常厉害的,有些长老还说道,“这剑术,我学了百年,才百道剑。”

  “可不是,太难学了。”

  “你们难学,不代表夜长老难学。”

  夜风却不解看向古流,“为何是残缺的。”

  古流尴尬道,“当年这剑术的老祖,把这剑术分三份,然后这三份给了三位徒弟,最后这三位徒弟建立了三个剑庄分布在南天域。”

  夜风恍然大悟,“这么说,每个剑庄最多只能修出千道剑?”

  古流点点头,“不过这足够了,因为这么多年过去了,从没有人能修炼出千剑,即便有史以来最强的,也才五百剑,还是我爷爷,被称作古剑仙的人。”

  夜风来兴致问道,“能带我去看看吗?”

  “可以。”

  古流立马引着夜风来到一个溶洞内,而在这溶洞深处有无数石剑。

  不仅如此,通过石剑后,在最深处放着一把残缺的剑。

  只见这剑就犹如玉石一样,而且在那闪烁着绿光,并且在不远处,还有一个瞎子在那看守。

  “这就是了。”古流指着剑说道,夜风想过去,可那个瞎子突然释放出无数剑气。

  那些剑气火红色,在夜风周围咻咻缠绕,吓得古流急道,“老祖宗,这,这人不能伤。”

  夜风疑惑这人是谁,而那个瞎子开口道,“任何人,想要学这剑术,都得经过我的考核,这是规矩。”

  古流顿时郁闷看向夜风,“夜长老,这个。”

  “这是?”

  古流一一解释,原来这个是守剑人,而且每个要学剑的人,必须经过他考核,才能接触剑,学习剑术。

  但夜风修为太弱,大家不认为能通过,所以古流看向那个瞎子,“老祖宗,他特殊,能不能通融一样?”

  “特殊?”

  “对,他能降服古妖剑,光这个,就够资格了吧?”古流解释道。

  那个瞎子愣了下,要不是眼瞎,估计很吃惊的样子,但随后他又说道,“古妖剑是古妖剑,这个万剑归一决,可不一样。”

  “这。”古流急了。

  夜风却笑看那个瞎子,“前辈,我愿意接受你的考核,就是不知道要怎么才算过关?”

  众人一听,立马慌了,有的长老说道,“夜长老,你可别拿自己生命开玩笑。”

  “没错,夜长老,这剑术,可非常不一般,万一弄伤什么的,那可就麻烦大了。”

  众人一个个劝说,可夜风却依然坚持笑说,“我没事的。”

  众人面面相觑,而瞎子在那说道,“如果想试,就上前。”

  夜风则走出几步,在场的人立马心急了起来,而且一个个把嗓子提起来。

  那个瞎子突然又释放出无数火红色的剑气。

  那些剑气一一在夜风缠绕,如果修为强大的人,就可以把这些剑气一一震开,可修为弱的,只能一点点被这个剑气所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