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180章 其他剑庄的挑衅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夜风一动不动的盯着这些剑气,而在那看着的各个长老干着急。

  古流更是慌得看向那个瞎子,“老祖宗,他是好苗子啊,你可别糟蹋了。”

  “如果连这点剑气都无法震退,那就没资格碰这剑术。”

  这瞎子一字一句说道,并没有理会夜风到底是什么好苗子。

  夜风却站在那,然后运转体内血脉,九星斩龙剑。

  这时夜风第一次使用血脉的力量,不过修为太弱强制使用血脉,需要消耗体内很多灵气。

  庆幸的是夜风这副身躯比常人多灵气,因此那灵气刚好足够运转一次血脉。

  当众人看到夜风周身微弱血光闪烁后,众人一个个大惊起来。

  “不好,他要用血脉之力。”

  “他疯了?他才炼血境出去!”

  “炼血境虽说可以初探血脉,那至少也得到炼血境大圆满才有足够灵气啊!”

  “完了!这下要废了。”那些人一个个叫唤起来。

  夜风没有把血脉释放出来,但运转血脉后,那斩龙剑在体内飘荡着。

  在周围的剑气自动形成一个罩子,好像围绕着‘王’一样。

  在场的人都看懵了,“这,这怎么回事?”

  “那些剑气竟然不伤他?”

  “难道他的血脉是五星?”

  “什么?五星?”

  “传闻只有五星或者五星以上的剑血脉,才能形成剑气圈!”

  这话让瞎子都动容了,赶紧收起剑气,在那怪问道,“小家伙,你血脉是五星?”

  夜风收起灵气,血脉力量收起来,微微一笑,虽然没多说什么,但大家可以肯定夜风血脉绝对是五星。

  可夜风又怎么可能告诉他们,自己是九星呢?

  古流则率先激动过去,看向夜风一阵称赞道,“五,五星血脉,你真是天子骄子啊。”

  夜风笑而不语,众人也一一围着他,那个瞎子也是满脸激动,然后在那说道,“你可以学剑术了。”

  “真的可以?”夜风有些意外。

  瞎子恩声,而古流笑看夜风,“我们就不打扰你了,你就慢慢这修炼,要是饿了,或者想睡觉,再或者需要什么,都可以找我们。”

  “多谢。”夜风恩声。

  众人立马一一离去,而瞎子则看向夜风,“你,可以修炼了。”

  夜风上前,一手放在那残缺玉剑上,然后两眼闭上,施展‘天密术’,一一把这剑术里面的剑诀都记录起来。

  随后夜风整个人躺在地上就‘睡着’了。

  那个瞎子不解的在那感应,“他在睡觉不成?”

  夜风没说话,而是在那一呆,就几天几夜。

  直到五天之后,夜风忽然感觉有些饿,才走出这溶洞。

  古流看到夜风出来,立马笑问,“怎么样?修炼出一剑吗?”

  “一剑?”

  “对,一般情况,十日一剑,而你天赋好,五日可一剑,然后越后面越难,估计十年你可以百剑,要是五十年,那你绝对可以五百剑,和我爷爷媲美。”

  夜风却一脸无奈苦笑,古流还以为夜风失败了,所以安抚道,“不过你也别在意,有些人前期修炼慢,后面则快的。”

  夜风笑了笑,古流只好不在说话,而这时一些长老冲忙而来。

  “庄主,那边的人又来挑衅了。”一长老眉头皱起。

  “在哪?”古流气急,立马赶过去,而众人慌忙敢去,至于道士看到夜风,立马跑过来笑说,“少爷,你总算出现了。”

  “门外发生什么事了?”夜风感觉门外好像有什么大事一样,而道士叹道,“是这样的,在南天域,有三大剑中,其中风云领有两座,另一座叫做天神剑庄。”

  “天神剑庄?”

  “对,据说这些剑庄的老祖是同一个师傅的,然后留下一剑术,分三份,并且同意后辈切磋,哪个山庄能利用那个怪异剑术,打败其他山庄那个剑术,那就可以获得那个怪异剑术残缺篇。”

  夜风恍然大悟,“这么说,天神剑庄来人了,还用万剑归一术打败了这个古云剑庄?”

  “对,是这么回事。”

  “走,去看看。”夜风说了句,道士却担忧,“少爷,你别去凑热闹了,刚才有几个去凑热闹的,就直接被人点名出去打斗,当场被废了。”

  “点名?”

  “对,说是年轻人的一战,只挑选年轻一辈,可这个古云剑庄的年轻一辈,没有这个天神剑庄的强,只能被点名。”

  夜风无奈一笑,“我现在也算古云剑庄一名,那也不能缩着,不然会被人看笑话的。”

  道士没想到夜风竟然要去逞能后急了。

  当夜风来到大门外时,正好看到屠石和一个年少的人激战,只见那个年少的人站在那,一动不动。

  但这个年少的人,能凝聚十道火焰剑气在这个屠石眼前闪烁,而屠石根本没学过万剑归一术,看到这些剑气,只能疯狂抵挡。

  在那年少之人后面则是一群天神剑庄的,其中有一个长者,他有很长的胡须,和浓浓的紫眉。

  古流看到此人,还凝重说了句,“紫兄,你这是什么意思?”

  紫无忌,天神剑庄一位长老,他不屑道,“那个剑术放在你们浪费,竟然没有一个能战的。”

  古流脸色难看,“我们宁缺毋滥。”

  “宁缺毋滥?那你倒是给我找一个,能使用万剑归一术的晚辈啊?不然的话,我就天天来这,或者你们把剑术交给我们天神剑庄。”

  古流急道,“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三宗老祖师当年就说了,能人才能使用,而这剑术放在你们这,就是浪费,倒不如给我们天神剑庄,让我们天神剑庄一统三庄。”

  古流不甘心,“老祖留下的东西,我不会给你的。”

  “那就这样,把你们年轻一辈全部废了,看明天还有人不。”那个紫无忌冷笑起来。

  那些天神剑庄的也一个个怪笑,这气得古云剑庄的人一个个脸色难看。

  屠石更是一个不小心,被那十道剑气直接贯穿手臂,使得剑重重掉落在地上。

  眼看那个少年,拿起一把火红色剑,要刺向那个屠石胸膛时,一个身影,速度非常快,就抓住屠石,直接拉到人群后。

  古云剑庄的人看到那个出来的人,一个个目瞪口呆,而紫无忌眉头一皱,盯着那个青年。

  这人不是别人正是夜风,而屠石看到夜风救下自己感激道,“谢谢夜长老!”

  “长老?”天神剑庄的人蒙了,尤其那个紫无忌调侃起来,“炼血境界初期的长老?你们这古云剑庄是玩什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