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龙妖帝 0198章 管他什么人,照样动手虐!
作者:燕灵君副号的小说      更新:2019-02-06

  陆家主更是吓傻了,一脸惊呆道,“小子,你可知道你踩的是谁?”

  “我管他是谁。”

  “他可是南天域,十大家族木家之人,即便领主都要给他一点面子,你竟然。”这个陆家主已经傻了,甚至害怕木家怪罪自己保护不周。

  那个道士听到是木家都惊了,也不顾疼痛,看向那个夜风。

  谁知夜风却一笑,“木家是吧?反正得罪都得罪了,他们真要来报复,我随时欢迎!”

  说完,夜风一脚把木天抓起,而那个木天生不如死道,“小子,你等着,我木家,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要死,也是你先死。”

  夜风说完,准备对这个木天出手,而木天手中握着一张刚才逃出来的遁地符,赶紧捏碎后,整个人消失了。

  “又是遁地符,这些人,可真多这东西。”夜风心里暗骂。

  陆家主见状,看向周围,“来人,给我对着他。”

  “是。”

  这时周围出现无数弓箭手,对着夜风和道士,而夜风来到道士身边,那个道士知道夜风带上自己是逃不了的,所以他对夜风说道,“少爷,你走吧,我相信你的火焰轻功,可以快速离开这。”

  夜风确实可以离开这,但道士因为自己才出这样的事,所以他安抚道,“你没事吧。”

  “我没事,但。”

  夜风开口道,“没事就别说话。”

  道士愣了下,不知道如何是好,而那个陆家主哼道,“小子,你今天无论如何都逃不掉。”

  “我要逃走,还是很简单的!”

  夜风说完,拿起之前从土鼠那迎来的遁地旗,一把抓住道士使用起来。

  两人很快从这,遁地出陆家。

  可这么短距离,就消耗了夜风很多灵气,那个道士也惊了。

  正在这时,一个蒙面女子突然出现,一把抓住两人,使用了一遁地符,三人立马从这里消失。

  当他们再次出现时,已经来到了城外。

  这蒙面女子,气息收藏得很好,连夜风都很难认出她来,所以他疑惑道,“这我女侠,你是?”

  “少废话。”

  蒙面女子说完,就转身离去,而夜风疑惑,那个道士更是不解,“少爷,这谁啊,救了我们就走。”

  夜风不是很懂,而道士只好看向周围森林说道,“少爷,那我们赶紧走吧,不然那些人还会找上我们。”

  如果是孤身一人,夜风一个人就可以解决,但自己还有云城夜家,于是他开口道,“我得前往云城,让夜家的人去古云山庄避一避。”

  道士觉得有道理,“这到是,毕竟现在得罪了木家,一旦木家怪罪下来,那就麻烦大了。”

  “走。”

  夜风连夜来到云家,找到夜城主,并且交代一番后,这些人则连夜离开。

  云城的夜家一下消失了一样。

  次日,夜风和道士则站在云城附近,看到城内一群陆家的人,还有风云领的人在寻找自己和夜家。

  “古云剑庄,应该安全吧?”夜风迟疑问道。

  道士开口道,“放心,古云剑庄,可是三大剑庄之一,出过很多剑神,这些人都在朝廷里当大官,即便木家都不敢随便动。”

  夜风这才放心,“那就行。”

  “少爷,那我们呢?”

  夜风开口道,“风云领,估计是呆不住了,我们去其他城,最好离风云领远点,这样我们才可以好好发展。”

  道士嗯声,于是带着夜风离去,最后来到了海边城。

  海城,也是南天域最东边地方,而道士笑说,“这里远离朝廷,而且远离风云领,再加上这里和海域交接,人来人往,很杂的,没有人会注意到我们。”

  夜风嗯声说道,“找个客栈住下。”

  “好。”

  道士和夜风找了一间普通客栈住下,而道士开口道,“少爷,上次你给我的那些东西都被陆家给抢走了,我们现在怎么办?”

  “据说海域不少海妖,是吧?”

  “对,海域最多的就是海妖。”那个道士嗯声,而夜风笑了笑,“有妖,就有资源。”

  “少爷,你意思是?”

  “给我弄一副附近海域地图,最好能知道什么地方有妖,什么地方有什么东西的,这样我才好行动。”夜风笑了笑。

  道士没想到夜风真盯上海妖后一笑,“好。”

  随后夜风一身轻,“没了夜家,也没风云领,感觉轻松多了。”

  此刻的夜风就感觉在外流荡的人一样,不过还好这海域资源多,他可以在这慢慢提升修为。

  道士不知夜风所想,反而一心一意帮忙。

  一直道夜幕,道士归来,还拿了一些图给夜风,然后说道,“少爷,虽然这里有图,但都不是很详细,如果真想要详细一点,据说要去听说书的。”

  “说书?”

  “对,这里最有名的就是说书的,他们能说天下大事,也能说附近海域有名的事,所以什么地方一旦有妖或者密境,宝物之类的,那肯定是那里最先知道的。”

  夜风没想到说书生在这有那么大魅力后,夜风一笑,“走,去听听。”

  “嗯。”

  道士带着夜风,来到了附近一个有名的茶馆。

  这里聚集很多人,而道士介绍,“少爷,据说这里有全城最厉害的说书生,而且大家每天晚上都会聚集到这等他出来。”

  “是吗?”

  “嗯,你看,几乎四处都是人。”

  夜风看到了,能坐,能站的地方几乎都满了,这让夜风忍不住来到一个角落,和道士一起在那默默看着。

  大概半个时辰后,台上出现了一个老者,他坐在那,好像瞎子一样,但他手中却放着一本书,和一杯茶。

  众人立马鼓掌。

  道士笑说,“他叫百晓图,又有人喜欢叫他百晓老头。”

  “百晓?”夜风露出好奇神色,而这时那老头笑说,“今天,来说一些有趣的事。”

  随后这个老头滔滔不绝说了起来,最后甚至连风云领,古云剑庄和天龙剑庄比斗,那个紫长老重伤离开的事都有。

  道士看了看夜风笑说,“大家要是知道那个用剑天才是你,一定很震惊。”

  夜风笑而不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