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本无情 十五章 血战罢昏迷不醒 欲联手不欢而散
作者:断情的小说      更新:2018-10-18

  “那唐雪妍百毒不侵,安心莫惊。”原来唐若天早有安排。

  “含沙射影”

  “满天花雨”

  “无影神针”

  “佛怒唐莲”

  霎时间,唐门的各路暗器齐发,毒箭毒标密如雨点朝白羽飞而去。即是没有中毒,要想尽数躲开也不免吃力,更何况现在这般?此时也容不得白羽飞多想,他翻身一跃就朝唐雪妍扑去。

  “我既然答应了天哥,一定要将这姑娘活着救出唐家堡。”

  箭如雨下,白羽飞紧紧抱住唐雪妍,纹丝不动。

  片刻过罢,唐若天见白羽飞仍无动静,慢慢走了过去。

  “你这卑鄙老头,休怪我无情了。”白羽飞怒目横眉,咬牙说道。

  “唐掌门小心!”雷傲然失声惊叫。

  只见白羽飞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起抱住了唐若天,两人鼻尖相对,四目相交。

  “老……头,太……小瞧我了吧?”白羽飞的声音已经有些颤抖,他强忍剧痛说道。“你也尝尝这小虫撕咬之痛吧。”

  “唐掌门!”唐门上下的人要一拥而上。

  “都别动!”唐若天实在没有想到,这样的情况下,这小子仍然如此迅捷。不过现在他知道,这么近的距离,稍有差池,便将命丧黄泉。

  唐门的人围在白羽飞周围,目不转睛的盯着他。

  “这小子先是中了金蚕蛊,又中了我唐门的这些暗器。还能如此敏捷?他究竟是什么来路?”唐若磐一切看在眼里,不自觉的感叹道。

  白羽飞找准时机,一掌推开怀中的唐若天,抱起地上的唐雪妍,翻墙而去,影迹无踪。

  ------------------可----爱----的----分----割----线----------------

  逆天在唐家堡郊外的一间偏僻小屋内,期盼着羽飞和唐姑娘的安然归来。他在地上踱来踱去,时不时朝窗外张望。

  白羽飞浑身是血,抱着唐雪妍站在门口。

  “羽飞!你这是?”

  “别碰那姑娘,也别碰我。我们身上有剧毒。”白羽飞将唐雪妍平放在床上。又解开了她身上的穴道。

  逆天不知所措的看着床上的唐雪妍。口中念念而道:“羽飞,真是多亏你了。我……”

  话音未落只听一声闷响。“噗通。”

  “羽飞!羽飞!这……这……”

  白羽飞强忍剧痛带着唐雪妍跑到这里,实在撑不下去了,昏死在地上。

  “我……我这是在哪?”唐雪妍渐渐苏醒过来。

  “唐姑娘你醒了!”逆天见唐雪妍醒了过来,又转身去看她。

  “怎么是你?”唐雪妍一看逆天,警惕的说道。

  “我……我找人把你从唐家堡救出来的。你……”

  “哼!你会好心救我?我看又是唐若天的诡计吧?他见我不肯说出秘密,便玩起这套!想让我相信你,再从我口中套出话来吧?真是瞎了眼我那么信任你!你竟暗中勾结唐门的人。现在又来骗我?你当我三岁孩子!”

  “不是……不是你想的那个样子的。”

  “你不会武功!唐家堡四周机关重重,布满暗器,外人进入都十分困难,更何况我当时在演武厅上,唐家上下的高手皆在于此。你又是如何将我救出的?”唐雪妍未等逆天辩解,追问道。

  “是我拜托他将你救出的。”逆天指着昏死在地上的白羽飞。

  唐雪妍这才发现床边地下还躺着一个人,只见他背后中了许多唐门的暗器,血还在止不住的流。

  “那你还傻站着干嘛!先救人啊!”唐雪妍说着急忙下床。

  “先别动!他进门的时候说,你们身上都中了剧毒。”

  唐雪妍没理会逆天,开始帮白羽飞拔掉后背的暗器。

  “别傻站着,去弄些止血的药来。”

  ------------------可----爱----的----分----割----线----------------

  “我可以跟你们一起重新开启‘封魔阵’,封住白羽飞。但我有个条件,就是如何才能获得‘封魔印’中的力量。”

  “玉龙悦,你的如意算盘打的可真不错啊。我就知道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怪不得你好心来帮忙,又吃我一掌不闪不避。原来在这等着咱们呢?你这买卖做的真是不吃亏啊!你拿天下人都当傻子了吗?”云霆嘲讽道。

  云微沉思不语。

  玉龙笑而不答。

  大家都没有说话,封魔印中囚禁着无数魔魂,也包括白羽飞的生母吟梦。其中的力量无法估量,但也无法利用。若意志不定,还可能被魔性反噬。云微只知封印之法,却不知开启之法。那开启之法早已随师父的突然仙逝,一并入土为安了……但玉龙悦执意认为云微知晓,此刻云微即便说出实情,玉龙悦也不会相信。

  “你们可以不答应,我也不强求。告辞!”玉龙悦见无人作答,起身要走。

  “无尘拂已经落入你手,如今你还要那封魔印之力,你究竟要干嘛?”云微问道。

  “无尘拂?”玉龙悦听到这一愣,慢慢转过身,疑惑的看着云微三人。

  “哼!你还要装做不知吗?那日你盗取封魔印下山,无尘拂也一并遗失了。不是你是谁?”云霆脾气急躁,看着玉龙悦一副无辜的样子,忍无可忍。

  玉龙悦没有说话,似乎思考着什么,过了一会若似恍然大悟的样子。

  “哈哈哈哈!‘无尘拂’若是在我手上,我还与你这几个老头废什么话,人界已在我手。而且上次交手你们还能活着回来吗?我如今又何必挨你一掌,跟你们谈什么条件呢?你们几个老糊涂了吧?”

  “这……”云微几人无言以对。

  玉龙悦此言不假,那无尘拂是历代蜀山掌门之物,世世修炼,代代相传,其中蕴含的力量绝不在封魔印之下,乃人界之巅的宝物。云微知道若是无尘拂已落入他手,又怎会来此再跟他们几人理论,且上次小遥峰一战危急万分,玉龙悦怎会不用?

  “那无尘拂即然不是你盗走的,怎会无故遗失?”云柳也很诧异的问道。

  “与我何干,告辞。”玉龙悦欲要离去。

  “你!”云霆起身想要拦下玉龙悦。

  “让他走吧。”云微摇摇头说道。

  玉龙悦一愣,他没想到云微竟然没有拦他。

  “你,你难道就看着白羽飞这样下去吗?你就不怕……”

  云微仰面长笑,反问玉龙悦:“哈哈哈哈,我当然害怕,但是你就不怕吗?”

  “我……我有何惧。那吟梦又不是被我所害。”

  当一个人不肯承认他害怕的时候,也就是害怕得要命的时候。

  “既然你不怕,那你就请便吧。”云微淡然一笑,拱手相送。

  “好,我们走着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