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本无情 十六章 大水冲了龙王庙 自家不认自家人
作者:断情的小说      更新:2018-10-18

  逆天折回小屋的时候,唐雪妍已经帮白羽飞把身上的暗器都拔掉了,并且对伤口做了简单的处理。

  “看什么呢?快把药拿来。”

  “哦哦。”逆天说着递上手中的药。

  “怎么才这么点?”唐雪妍抱怨着。

  “我……我身上没有多少银两,只买来这么多。”

  唐雪妍为白羽飞敷上些药,将自己的手指放在嘴里,狠狠的就是一口。

  “喂!你干什么?”逆天叫道。

  “喊什么?吓我一跳。”唐雪妍说着将咬破的手指,放在白羽飞口边。

  “我的血能帮他解毒,谁让你只弄到这么点的草药。”

  逆天看在眼里,疼在心上。他不是不心疼白羽飞,只是情感不同,虽然他拼了命的救出了唐雪妍。但在逆天心中而言,他更在乎的还是唐雪妍。看着她如此照顾着白羽飞,逆天心里说不好的滋味。

  逆天转身走出屋子,站在门口看着天空一言不发。

  过了良久,屋内传出咳嗽的声音。

  “咳……咳……咳”

  “母亲……母亲……你别离开我……别离开我”白羽飞神志不清的呼喊着。

  逆天闻声跑了进来,关切的问道:“羽飞,羽飞。你能听见我说话吗?”

  “你别吵他,他现在需要休息。我有话问你,你跟我出来。”唐雪妍拉着逆天往外走。

  “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也不知道,我拜托他去救你,他怕我碍事,就叫我在此等候。我也不知道其中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一个人?”唐雪妍惊讶的问。

  “恩……他一个人。”逆天点点头。

  “他身中唐门的独门暗器‘含沙射影’‘满天花雨’‘无影神针’‘佛怒唐莲’奇怪的是……”唐雪妍说着说着,忽然停了下来。

  “奇怪的是什么?”

  “奇怪的是,他还中了‘南疆五毒教’的独门秘毒‘金蚕蛊’……”

  “什么蛊?”

  唐雪妍白了一眼逆天,没好气的说:“说了你也不知道。”

  两人回头看了看屋内的白羽飞,依然在那里不知比划什么,嘴中念念有词。

  “他身中这些剧毒,我的血也不能完全将他救活,但是他仍能把我带到此处,还熬到现在实在是个奇迹。我也没有什么办法了,只能看他自己的造化了。”唐雪妍无可奈何的说道。

  逆天没有说话,因为无话可说。也没有动弹,因为无事可做。他觉得此刻真是毫无用处,一点忙也帮不上。

  “现在我姑且暂时相信你没有出卖我。”

  逆天突然像来了精神,眼前一亮。

  “先别高兴,我只是说姑且相信。当务之急是得想办法弄些银两,我们不能在此久留。”唐雪妍补充道。

  逆天一拍胸脯,自信的说道:“唐姑娘放心,此事包在我身上了。”

  唐雪妍上下打量了一番逆天,疑惑的问:“包在你身上?你一个当铺的穷小子。你有什么办法。”

  “呵呵,你在这看着他,我快去快回。”逆天头也不回的往锁阳城跑去。

  看着逆天远去的背影,唐雪妍返回屋内,坐到了白羽飞的床边。看着眼前这伤痕累累的小子,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她用自己的袖子轻轻拭着白羽飞头上的汗珠,眼神间流露出一股怜惜之情……

  ------------------可----爱----的----分----割----线----------------

  这锁阳城可谓繁华昌盛,烟柳画桥,风帘翠幕,参差十万人家。云树绕堤,天堑无涯,市列珠玑,户盈罗绮。市井之中,大道连狭斜,青牛白马七香车,人潮涌动,熙攘喧嚣。

  逆天不是第一次来锁阳城,从记事起他就是个无家可归的孤儿,在这锁阳城中跟一帮乞丐们混吃混喝,后来要饭到永安镇,被吉通当铺的掌柜收留至今。那时的锁阳城虽没有如今这般景象,但也是这周围最为繁华的地方了。

  故地重游,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啊。再踏锁阳城,不免勾起了逆天儿时的记忆,辛酸和困苦一并涌上心间。

  “包子……热乎的包子。”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上好的绸缎……”

  逆天看见当铺就进去询问,但都把价格压得很低。他自己就是当铺的伙计,自然知道这玉佩的价值,那些店家分明是看他外地人,故意如此。

  “喝……哈……嘿”

  逆天被叫喊声吸引过去,一群人围的里三层外三层。拨开人群,是街头卖艺的一些人在此表演。

  这是逆天小的时候最爱看的了,那时他就很向往他们的神通广大。口中喷火,胸口碎石,喉断钢刀……

  看着眼前的一幕,逆天好像又重回了那个年代,刀光剑影,行侠仗义这一直都是他的梦想。逆天看的出神,都忘了自己到底来干什么来了。

  逆天全神贯注的看着表演,一个女孩却在一旁目不转睛的盯着逆天。

  这女孩跟逆天年纪相仿,脸上尽是泥土,头发蓬乱,破衣烂衫,俨然也是一个无家可归之人。

  女孩慢慢的碎步串到逆天身边,脏兮兮的小手朝他怀中伸去……

  逆天感觉胸口有些异样,低头一看,正瞧见一只手从他怀中抽出布包。

  “小偷。”逆天的反应虽然迟钝了一些,但毕竟还是反应过来了。

  转身一看,那女孩已经跑出老远。

  “抓小偷啊!抓小偷啊!”逆天大喊着,发疯似地追了上去。

  这女孩钻进街旁的胡同,左拐右穿,想甩掉逆天。她哪里知道,逆天在这胡同间玩的时候,她还不知道在哪呢。

  逆天紧追不舍,这可是他的全部身家啊。

  那女孩也不敢怠慢,玩了命的跑啊。

  两人在巷子里追了也不知道多久,那女孩嗖的一个急转,跑进一间破房内。

  逆天一瞧,笑道:“这不正是我当年的住处吗?小贼,看你还往哪跑。”

  一进房子,逆天脚下一滑,暗叫不好。顿时只觉天昏地转,大头朝下的被吊在房梁之上。

  “呼……呼……你这小子,真能追啊!”那女孩双手扶膝,气喘吁吁的说道。

  呼啦一下,从破房四面涌进十来个人,看来应该是住在这里的乞丐们吧。

  “来啊,把这小子捆起来。”一个四十来岁的人喊道,看样子应该是这群乞丐的头子。

  这群乞丐二话不说,上来就给逆天来了个五花大绑,绑完以后仍到角落的草甸上。

  “月儿,这小子是怎么回事?”那领头的乞丐问那女孩。

  “三叔你看。”那女孩把从逆天怀中偷来的布包交给了领头乞丐。

  “三叔?三叔!我是小天啊。”逆天兴奋的叫道。

  那领头乞丐一愣?定睛一看。“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