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本无情 十七章 一波未平 一波又起
作者:断情的小说      更新:2018-10-18

  唐若天身中金蚕蛊毒,来不及管那逃掉的白羽飞,赶忙拿出解药自行疗毒。

  “你们看什么?还不快去追啊?”雷傲然跟唐门中人叫道。

  白羽飞的身手他们已经见识过,谁敢去追?

  “唐雪妍的事姑且放在一旁,冒昧问一句。唐掌门,你怎么会有金蚕蛊?又怎么会有解药?”唐若磐不紧不慢的说道。

  唐若天还在疗毒,并未作答。可心中悔恨,一时心急竟然下了五毒教的金蚕蛊,现在可如何圆场?

  雷傲然眼珠一转,也知道这唐若天的身份即要败露,附和道:“唐兄说的及是,你到底是何人?”

  唐门里的人面面相觑,窃窃私语起来。唐若云联系起这些时日大哥的微妙变化,加之那日小遥峰顶的一幕,心中也疑云迭起。可现在唐若天一言不发,大家不知道他身上是否还有金蚕蛊毒,也没人敢近前。

  “唐掌门,事已至此你难道不想给大家一个明白吗?”唐若云追问道。

  唐若天的手微微动了一下,小小的动作没人察觉。但是雷傲然心领神会,了然清楚其中深意。

  “你这假扮之人,看来若不给你点颜色看看,你是不会招供了啊。”雷傲然说罢,从近旁抓起一副双刺便向唐若天而去。

  唐若天手无兵器,左躲右闪,雷傲然将他逼到了墙角,大喝道:“看你还往哪里跑。”

  两人没过几招,唐门的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却见那唐若天纵身一跃,跳上了墙头。

  “彭……”一股烟气弥散开来。

  “快捂住口鼻,小心烟雾有毒。”唐若磐急忙喊道。

  须臾片刻,烟雾散去,那唐若天趁大家手忙脚乱之时,已不见了踪影。

  “哎呀,都怪我。都怪我。这双刺太不合手,要不然怎会叫他逃掉。”雷傲然故作懊悔的跺脚说道。

  “雷堂主不必自责,还多谢您不顾中毒之险出手相助。”唐若磐拱手道谢。

  “哪里,哪里。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唐门有难,我霹雳堂自然不会不管不顾。”雷傲然见计策成功,起码保住了自己的身份。

  唐若云在一旁没有作声,心想那日小遥峰上的一幕,这雷傲然也必然不是原来的霹雳堂堂主了。但这个时候要是拆穿他的身份,打了起来,不是等于跟整个霹雳堂都结下怨仇?外人怎知其中缘由?到时霹雳堂再跟我唐门要人,可如何是好?

  “既然事情已经清楚了,那雷堂主请便吧。我唐门还有其它家事待要处理,今日之恩来日定当登门道谢”唐若云此刻也不能拆穿雷傲然,只好故作无事的说道。

  “恩。那好。雷某先行告辞。”

  雷傲然走后,唐门的一干人等又返回了演武厅。

  “派出一队人,在唐家堡附近搜寻唐雪妍的下落,救她那小子身中暗器,待毒发以后必然不会跑的太远。”唐若云命令道。

  “妹妹,你是以掌门的身份在说话吗?”唐若磐阴阳怪气的说道。

  “二哥你这话是什么意思!现在不是内讧的时候,大哥下落不明,唐雪妍是我唐门的叛徒,岂能不闻不问?”

  “什么意思?你难道心里不清楚吗?我唐门中人世代居此,虽行走江湖达数百年之久,但唐门弟子很少在江湖上走动,而且唐家堡四周机关重重,布满暗器,进入十分困难。我唐门虽名声远播,但始终罩着一层神秘的面纱。外人若想渗透到我们其中,必然有内应。更何况是冒充我们的大哥,若无唐家的人从中帮助,怎么可能?再说那唐雪妍的事。冒充我大哥之人不知是何时渗入我唐家,也许并不是唐雪妍杀害的老掌门,而是那冒充之人也说不定。唐雪妍杀害老掌门一事,还不是那冒充之人一面之词?现在妹妹你执意认定唐雪妍乃我唐家的叛徒,是何用意?”唐若磐在厅上踱来踱去,朗朗而谈。

  唐若磐的分析合情合理,句句属实,说的唐若云不知如何作答。唐家的人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呜……呜,那我爹他现在人在何处啊。”唐玄玉哭哭啼啼不成样子。

  “别哭了。男子汉大丈夫,什么样子。”唐若磐吼道。

  “二哥分析的不错,可你凭什么怀疑我是内应?有什么证据?我看你是贼喊捉贼!老掌门死后,大哥继任掌门的时候,你就愤愤不平,心怀不轨。唐门上下的人都知道,你对掌门之位早已垂涎已久。我看就是你设计害死了大哥,又欲嫁祸于我。刚才在外面你怎么一眼就看出那小子中的是金蚕蛊毒?怕是一切都在你计划之中吧?”唐若云只得倒打一耙。

  “你!你血口喷人!我掌管唐门毒药配方与提炼,详识天下毒物,自然认得那金蚕蛊毒。”

  演武厅中的众人渐渐分成了两伙,分站在唐若磐和唐若云身后,看来此事若僵持下去,唐门恐怕不免为争权夺位,惹得自相残杀。

  刚刚一场血战刚罢,又一场硝烟待起……

  ------------------可----爱----的----分----割----线----------------

  唐雪妍悉心照料着白羽飞,她忍着疼痛用力挤着咬破的手指,只为了能多流出一些血液为他疗毒。但白羽飞除了时不时的胡言乱语,仍然毫无起色。

  她很害怕唐门的人会找到这里,可此刻白羽飞神志不清,卧床不起,她也没有其它良策,只能期盼逆天弄到银子,早些归来。望着窗外,她想起爷爷不禁泪如雨下,昔日的一切都如风中花蕊飘飘而去,现在自己还竟成了杀害爷爷的凶手,东躲西藏逃避唐门的追杀。偌大个天下竟无容身之处,举目寻望却没半个血脉之亲。她想到此处更加绝望,唐门人数众多,遍布江湖各处,迟早她都要被唐门的人抓到,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慢慢前路,何去何从?

  “母亲……母亲……”白羽飞又突然喊叫起来。

  “羽飞,羽飞!你能听见我说话吗?”唐雪妍赶忙上前。

  “母亲……你别走……”白羽飞一把拉住唐雪妍的手。

  唐雪妍看着羽飞,只是隐隐心疼。这满身的毒镖暗器,凭一人之力从唐家堡将我救出。从她的角度来说,难以想象当时是怎样一种血战,现在的他又是怎样一种煎熬。她紧紧的拉着羽飞的手,希望能给他一丝慰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