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本无情 十九章 是与非旧梦难寻 谋诡计入艳三分
作者:断情的小说      更新:2018-10-18

  “你觉得此法如何?”云微问道。

  云微口中的方法,是要去往神界求援。不过看他的表情,似乎这也只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罢了。

  “眼下也没有其它办法,不过神界也未必愿意插手此事。师兄你此行耗时不短,若在你离开之时,我们这边有什么情况,该如何应对啊。”云柳甚是担心。

  “玉龙悦在此期间不会再来找上门来,而白羽飞也不会在短时间内完全魔化。你只要看住云霆,别让他冲动妄为。你二人留在凡界重建云柳山庄,静观其变即可。”

  “可是……”云柳还是放心不下。

  “没什么可是了,这件事就这么定了。”云微斩钉截铁的说道。

  “什么事?”云霆恰巧推门进来。

  “师兄要去神界求援。”

  云霆顿了顿,没有说话,想必也是虽知不妥,却也无它法。

  “哎,当初要是信了我的话,怎至今日这般窘困。你就不该留下那个孩子。”云霆怨声载道的说。

  “罪孽由我们而起,恶果也应由我们苦尝。孩子有什么错呢?怎能忍心杀害这样一个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生命呢?若真是信了你的话,恐怕我们的杀戮更甚,业障更重……”

  “那如今落得这般境地,人界恐怕要再重蹈二十年前的梦魇,要有多少人流血,要有多少人死去呢?这样我们的杀戮就轻了?业障就浅了?”云霆显然有点气愤。

  “哎呀,你们不要吵了。都已经是过去的事了,现在重提这些有什么意义。”云柳见师兄有些不依不饶,急忙劝解。

  “往事如烟,旧梦难寻,失去的已经失去了,做错的已经做错了,我已经从其中得到教训,何必再去想?再想又有什么用呢?”云微感叹道。

  ------------------可----爱----的----分----割----线----------------

  “恭迎玉龙使者。”一群带着面纱的人恭敬的喊道。

  这五毒岭山势险恶,奇花异草,毒蝎蟒蛇遍地,林木怪异,云山雾罩其中。这几人是五毒教的五使和四鬼,在五毒教还有左右长老,左右长老地位极高,甚至能有教主的废立之权。这五毒教可谓是历史悠久,就连大部分的五毒教众都不清楚自己教派的来历。

  云雾中走出一人,冷冷问道:“传殷教主速速回教。”

  “教主已归。”

  “恩?回来了?那左长老也回来了吗?”玉龙悦有些不解。

  “没有,只有教主一人。”

  “速速引我去见。”

  一路上蜿蜒曲折的山路,残枝断木越来越多,树木耷拉着残缺不全的身体,得意的向人展示鲜血淋漓的伤口。走了不知道多久,天色已渐渐黑了下来,那弯诡异的钩月早已不知不觉的把自己藏进云层里,仿佛在恐惧着什么。天愈黑了,翻滚着的阴云带着梦魇遮住仅有的一点点光,山林中的一切像在随风发抖,咔咔作响。时不时传来不知什么野兽的嘶吼,地面上还有毒蛇穿梭草木的声音,渗出满地的阴寒。

  又走了好一会,远处隐隐显出火光,看样子是到了。

  “参见玉龙使者,属下办事不力身份败露,刚刚返回教中,还未来得及跟您禀报。”说话之人正是唐若天。

  “既然身份已经败露,还披着这张皮囊干什么?”玉龙悦狠狠的说道。

  “你们带玉龙使者先行稍憩,我去容装随后就来。”

  “是!玉龙使者这边请。”

  玉龙悦现在哪有心休息,心急如焚的他在大殿之上等着殷教主前来。

  不多时,一个女子走上殿来。这女子一袭大红丝裙,领口开的很低,面似芙蓉,眉如柳,比桃花还要媚的眼睛十分勾人心弦,体态修长妖妖艳艳,肌肤如雪,一头黑发挽成高高的美人髻。真可谓,娇媚无骨,入艳三分。

  “五毒教教主,殷血棠。参见玉龙使者!”这声音也如此妖娆魅惑,让人听了骨子里都会发酥。

  “闲话少说。先说说你那边是怎么回事。”玉龙悦背着身子,冷冷问道。

  殷血棠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的转述给玉龙悦。

  “这么说,左长老的身份还没败露了?也无大碍,既然唐雪妍已经被那小子救走,留在唐门也没什么意义了。”

  “属下办事不力,甘请责罚。”

  “那小子能力非凡,两次败于他手,也不是你的错。不必自责了。现在有另外一件要事,我想听听你的看法。”

  “玉龙使者请讲,属下定当尽心竭力。”殷血棠句句谦卑,万分恭敬。

  “云微那帮老头子没像你预料的那样,不肯跟我合作。”

  “恩?”殷血棠有些诧异。“如果他们不肯答应你的要求,可能只有两种,一种是云微根本就不知道封魔印开启之法,一种是他们宁愿选择去神界求援也不跟你合作。我个人认为,还是第一种可能性大些,并且如果云微确实不知封魔印开启之法,去神界求援也只是时间的问题。他们不会眼睁睁看着事态这样发展下去。”

  “恩。言之有理。那现在我们怎么办?”

  “属下不解,这封魔印怎么会到唐莫轩身上?您又要从他那里挖出什么秘密呢?还有那白羽飞为什么要去救唐雪妍呢?”殷血棠问道。

  “我当年盗出封魔印,经过唐家堡的时候。那封魔印突然闪起光辉,我隐隐能感觉其中的力量在蠢蠢欲动,那封魔印似乎被什么东西召唤着。我微微松开手,那玉佩便腾空而起,飞入了唐家堡中。我跟过去以后,见那玉佩被唐莫轩拾去。我想这其中定有什么关联,就姑且放在他那里了。一晃这么多年过去了,那老头都没露出什么关于封魔印的蛛丝马迹。如今时不我待,我只好派你去杀了他,取回封魔印……”玉龙悦仔细的回忆起来。

  “至于那小子为什么要去救唐雪妍,我就不清楚了。”

  “这么说来,唐莫轩肯定跟封魔印有什么关联,而现在唐雪妍是最可能知道这个秘密的人。依属下拙见,封魔印在我们手上,我们寻找白羽飞更为容易,找到了白羽飞就能找到唐雪妍。然后……”殷血棠在玉龙悦耳边低声细语,不知说些什么。

  “好,就按你说的去办。顺便传令给四大护法,就说‘时机已到,即刻启程’。”玉龙悦的嘴角又露出一丝诡异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