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之觉醒 关于本书近期的时间线bug
作者:天上浮水的小说      更新:2019-03-12

  这两天我一直都在重新修订之前的大纲,原因就在于本书时间设定上的问题。

  可能各位没有注意到,在本书已经洋洋洒洒写到三十多万字的现在,其实主角在书中的时间线至今才仅仅过去不到二十天的时间。

  如果照这样子的速度,很可能在我写到六十万字的时候,主角也才过去不到半年的时间。

  以至于最后到本书完结的时候,主角都未必能够成年……

  说到底,这应该算是我最初动笔时,光写了大纲,但细纲不完善的缘故,这让我错误地将原著动漫的时间概念挪用到了本书之中。

  毕竟根据设定,神奥其实是一个气候较为寒冷的地区,小智一行人居然能够在旅行途中基本不怎么换冬衣,这说明他们全程的旅行很可能仅仅花费一个夏季的时间。

  哪怕动画中没有明说,但这种模糊的概念肯定在我脑海中留有印象的。

  于是,我开头时就作死地设定了,神奥联盟大会举行时间就在三个半月后,所以主角必须在三个半月内完成神奥地区的全部剧情。

  但我后来越写越觉得不对。

  尼玛就是不算剧场版,光是原著动画,小智一行人在神奥的故事也足足有180多集好吧,哪怕一个故事一天,那也起码是大半年的时间了啊!

  显然我完全忽略了这群连载日漫的主角们身上根本不存在时间线的事实……

  不提柯南那种活了上千集都还没从幼儿园毕业的无敌死神小学生,光是小智这种活了足足七个世代,结果越活还越年轻的家伙也是完全不可理喻啊!

  但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书已经写了十几万字,根本就拉不回来了。

  错误的设定,直接导致我的剧情内容丰满度和时间发生严重冲突。

  你只要让我想到,我需要在区区三个半月的时间内,让主角连续挑战八个道馆,顺便挑战地区大会,期间还要收服和培养六只精灵,包括但不限于其他各类支线剧情、剧场版剧情以及原创剧情……

  呃……我选择GG……ヾ

  简介里我就说过,我是个逻辑和设定存在强迫症的作者,每写完一个剧情都必然会着重说明过了几天,以确保时间线不会出错。

  可我越这么精确计算时间,就越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写得完这么多的剧情好么……

  这种从作者内心产生的紧迫感直接影响了文中主角太阴的行为,令他每到一座城市都丝毫不敢停留,打完道馆就马不停蹄地继续出发。

  甚至在打完湿原道馆,获得四个徽章后,我原本打算让太阴去缘之市放松一下,用擅长华丽空中技巧的姆克鸟参加一下华丽大赛,再顺便报名参加个双打比赛玩玩的。

  可结果我帮着主角掐指一算——咦,不对,根本没时间休息啊,必须尽快赶路!

  没办法,主角就只好屁颠屁颠儿地继续出发……

  唉~~连我这个作者都替他感觉累!

  ……

  所以最后跟各位读者说明一下,我尽量调整剧情,但接下来也会将神奥的时间线做点模糊处理。

  以后出现类似于——

  “为什么才这么点时间,主角就变这么牛逼了?”

  “怎么感觉主角跑了这么一大圈,时间踩过这么一点儿?”

  之类的问题就不要问我了。

  请读者自行忽略跟时间有关的任何问题,就当主角和小智一样,遭遇了时间魔法,一年硬生生当两年算好了。

  这样子我安排起剧情来,也就能更自然一些,要不然我这个强迫症患者真的就要自行崩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