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顾成溪自从知道许佑嘉喜欢男孩子之后,就对一切失去了希望,日渐消沉,眉目间再不带半点笑意与激情,今天,收拾完手头上的一点事情之后,就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

  她是被两个电话吵醒的。

  第一个电话是弟弟顾如澜,说他女朋友过生日,晚上在KTV定了个包间,邀请她一起过去玩,顾成溪和弟弟的关系一向很好,一点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第二个电话是许佑嘉的,问她现在有没有事情,没事的话就一起去附近的店里给顾如澜女朋友挑选礼物,顾成溪打了个哈欠,模模糊糊的答应了,半个小时之后,顾成溪就看到他亮眼的白色跑车停在了工作室的门口,她和同事打了个招呼,就拎起包包走了。

  两个人最后选中了一个HERMES新出的限量版手提包,店员问需要包装吗,顾成溪想了想,觉得无所谓,又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便道:“不用了。”然后就准备伸手接过那个包包,可谁知许佑嘉却越过了她,率先接过了那个包包,然后问店员要了专门包装礼物用的荧光纸和蝴蝶结,在一旁的贵宾椅上坐下,精挑细选反复比较,最后选中了一张淡粉色印着合欢花的纸和一个深紫色的蝴蝶结,十分细致周到的包装了起来。

  看着包装好后的礼物,店员都忍不住夸赞许佑嘉手很巧,顾成溪的目光落在他白嫩修长的手指上,看了又看,这才抬手拿起了礼物。

  顾成溪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约的时间是七点,现在才五点半,她想回家休息一会儿,许佑嘉摇摇头,嘴角的笑容温柔如故,他道:“成溪,你有多久没有来逛街了?今天来都来了,我们不如就逛逛。”

  许佑嘉的审美很好,顾成溪试一件衣服他就会给出十分中肯的意见,不厌其烦的让店员找其他的颜色其他的尺码,顾成溪就这样活活的试了一个小时的衣服,最后收获颇丰,买下了许多漂亮的衣服。

  许佑嘉把他觉得顾成溪穿着好看的衣服全部付账买了下来,末了,又去旁边的首饰店里给顾成溪买了一条项链,极细极小的金链子上缀着一颗亮晶晶的钻石,特别衬顾成溪纤瘦挺拔的脖子,映衬着奶白色的皮肤格外的好看。

  然后两个人才晃晃悠悠的去KTV。

  到的时候,时间刚刚好,人都三三两两前前后后的到了,包间里显得有些拥挤,顾如澜眼尖,一下子就在熙攘的人群中见到了顾成溪,眉开眼笑的走到前头,望着姐姐和姐夫笑成一朵花:“我们的金童玉女来了!”

  顾成溪大方得体的笑容中藏着说不出的苦涩,许佑嘉微笑着,不动声色的带过这个话题,和顾如澜攀谈了起来,两个人都是见识不凡的出众人物,相处起来自然和谐,说了几句之后,顾如澜就把在沙发上坐着的一个长卷发的女孩儿拉到顾成溪和许佑嘉的身边,和他们介绍:“这个是我的女朋友,夏景瑜。”他亲昵的搂着女朋友的肩膀,挤眉弄眼的望着顾成溪:“这个是我最最最漂亮的姐姐,那个是我最最最帅的姐夫,不过呢,我姐姐没有你漂亮,我姐夫也没有我帅,是不是?”

  夏景瑜微笑着,斜睨了顾如澜一眼,然后朝着两个人笑了笑。

  顾成溪把手上的礼物递给夏景瑜,笑着道:“第一次见,也不知道你喜欢什么。”目光落在夏景瑜的脸上,她的五官单拆开来看,都很普通,眉毛不够浓,鼻子不够挺,嘴巴有些厚,但是这样的五官组合在一张脸上,便有无穷无尽的韵味,越看越美,越看越惊艳,很有味道,可是……这张脸顾成溪总觉得似曾相识,好像在什么地方见过,犹疑着:“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夏小姐千万收下。”

  夏景瑜伸手接过,随意放在一旁的桌子上,抬起好看的眉眼,笑着道:“谢谢成溪姐,让你破费了。”

  笑意盈盈之间,自有一种勾人的媚态流淌出来。

  顾成溪笑笑,在夏景瑜的旁边坐下,安安静静的看着身边的人热闹的摇骰子喝酒,她的目光总是不经意落在许佑嘉的脸上,他现在正坐在顾如澜的旁边,和周遭的男士们相谈甚欢,眼神中并无暧昧,清晰如一面镜子,她忽然觉得,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一个人比许佑嘉更会伪装,更会隐藏,也许,没有人能发现他的秘密。

  如果不是那个巧合,她会发现吗?顾成溪苦笑了一声,周围的环境越是嘈杂,越是热闹,她的心底就越发的冷寂,这算什么?人前他们是被人艳羡的金童玉女、天作之合,人后,她们是陌生人,是好姐妹……多可笑,她咬着嘴唇,不知道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才是个头,也许,自己死了,就不会这样难受了。

  她想放纵自己一次,把手伸向烈性的酒,却惊觉触手一片温热,缥缈的悲观意识这才消散些许,集中起精神,望着眼前。

  那是一双很漂亮的手,手指修长,指节分明,很白皙,趁着红褐色的液体和暗蓝色的灯光,显得有些梦幻,顺着胳膊看上去,是夏景瑜那一张带着似是而非微笑的脸。

  “我听如澜说,成溪姐对自己要求严格,从来不喝酒的。”她把那杯顾成溪看中的酒端到自己的唇边,饮了一口,才又看向一脸错愕的顾成溪:“今天是怎么了?难道高兴过头了?”

  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夏景瑜的目光往许佑嘉那里看了过去,然后又收回来,语气亲昵的说道:“我还真是羡慕你和佑嘉哥呢,感情那么好,从来都没有吵过架拌过嘴,还陪你逛街买衣服,真是好贴心,哪里像如澜,懒得跟什么似的,三天就非要和我吵一架,都是因为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什么我和别的男人说话了,什么我发朋友圈没有他啊。”说着,扯了扯自己的黑色阔腿裤和圆领的白T恤,一脸嫌弃的说:“你看,连裙子和短裤都不要我穿!说那些只能穿给他一个人看。”

  语气里满满的抱怨,可那之中的甜蜜,几乎要溢出来了,顾成溪的心忽然就疼的无法自抑,她不由自主的抬头去看夏景瑜,她一脸春色,脸上泛着嫣红的色泽,看起来又美丽又娇羞,即使不是她,也能感觉到她内心的幸福,那种藏不住、迫不及待要和别人分享的喜悦。

  顾如澜虽然在和别人讲话,但是视线却隔三差五的胶在夏景瑜的身上,顾成溪看着看着,心口窒息了一瞬,全身僵硬没有一点知觉,许久之后,惊觉脸颊一片冰凉,她抬起手背抹了一下,却是透明无色的液体。

  她竟然、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