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多少的苦楚和辛酸她都能承受,也都挺过来了。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望着他熟睡的脸庞,她才会默然无声的哭泣。在外人的眼中,她始终是那个优雅端庄,幸福温婉的顾成溪,不知痛苦为何物,不知俗世百态。

  可夏景瑜,不过是说了几句再平常不过的话——和男朋友的姐姐叙述自己的幸福,类似撒娇一般的告状,她的心就是如同烈火烹油一般的难受,鼻子发酸,眼眶发胀。

  一向把自己情绪控制的极好的她,失控了,忽然觉得,平平无奇的话语,才是最让人痛苦的刑罚。她站了起来,微微扬起头,忍住几欲决堤的眼泪,嗓音在一瞬间沙哑:“你先玩,我去一趟洗手间。”

  看着顾成溪狼狈不堪的身影,夏景瑜叹了一口气,出生起就笼罩着光环又怎样,也不过是个故作坚强的可怜人,她走到洗手间的时候,顾成溪已经出来了,两手撑在洗手台上,呆呆的看着镜子的中的人影,目光呆滞,眼眶红的可怕。

  她的脸上仍旧带着未干的水珠,出水芙蓉一般的美。

  顾成溪自镜子中看见了夏景瑜的脸,还有那一双似乎看透一切的眼睛。

  不知怎么的,顾成溪突然就失去了转身回头的力气,她强撑着自己的身子,就那样与夏景瑜的倒影对视,片刻后,夏景瑜挪动了步子,走到顾成溪的旁边,笑眯眯的问:“成溪姐怎么出来了?”

  顾成溪胡乱的把掉下来的头发顺到而后,然后扭开水龙头,往自己的脸上泼了好几捧的凉水,一边含含糊糊的说:“我有些不舒服,出来透透气。”

  “是呢,里面乌烟瘴气的,我也不喜欢。”夏景瑜看着顾成溪道:“别人都说成溪姐和佑嘉哥的感情很好,可是真的是这样吗?”

  顾成溪的动作像被谁施了定身咒一样,定在了原地,水龙头哗啦啦的往外流着水,垂下的长发遮挡住了她脸上的表情和眼神。

  夏景瑜伸手帮她关上了水龙头,然后递了一张纸巾过去,言语淡薄而刻薄:“是你们感情破裂,他移情别恋,还是说,他从来都没有爱过你?”

  顾成溪猛然抬起了头,含着泪水的眼睛恶狠狠的瞪着夏景瑜:“你胡说八道些什么?谁说他不爱我?”话未说完,声音里已经带了些恼羞成怒的意味,那最后一句已经哽咽了,语气轻飘飘的让人听着难受。

  “不爱你就是不爱你,你欺骗自己也不可能改变事实的。”夏景瑜淡淡的说着,把纸丢在了顾成溪脸上:“别骗自己了,许佑嘉是个同性恋,他喜欢男的,从前不爱你,现在不爱你,以后也不会爱你。”

  “不止你自己骗自己,他也骗你,他骗你结婚,骗你给他生孩子,骗你做一个同妻,人前风光,人后活的连个畜生都不如,你嫁给他之后有过过开心快乐的日子吗?有真正的笑过吗?”夏景瑜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惋惜和训斥:“你的人生本来不会是这个样子的,你出生在别人的终点线上,为什么现在非要退回去?”

  顾成溪抽噎着,肩膀一抖一抖的,两只手紧紧的捂着嘴巴,不让自己发出一点的声音出来。

  “为什么不离婚?”夏景瑜质问她:“你明明什么都知道,你明明很痛苦,为什么不离婚,世界上那么多优秀的人,喜欢你的人也那么多,你为什么非他不可?他有那么好?”

  “我控制不了自己。”顾成溪一面哭一面哽咽的呢喃道:“你以为我不想吗?你以为我不想吗?”

  “既然你想,那为什么不?”夏景瑜咄咄逼人。

  “他对我很好,很温柔,他和别人不一样,他只是,他只是不喜欢和我有身体上的接触,别的,别的,他并没有对不起我……他自己也很痛苦,他也想好好和我……”顾成溪语无伦次的解释起来:“我在网上百度过,别的同妻过得比我惨多了,家暴,虐待……”

  “他和你结婚之前告诉过你,他是同性恋吗?他家人告诉过你吗?他明明知道让一个女人做同妻是多么残忍的事情,为什么还骗你?性取向如何是他的自由,喜欢男的喜欢女的都是他自己的权利,可是他没有担当,不敢面对事实,不敢面对世界,所以就找到你,把一切的痛苦都百倍的施加到你的身上,换取自己的心安理得,可你又做错了什么?”夏景瑜恨铁不成钢,明明自己都痛苦成这个样子,为什么还是不愿意和他离婚:“你不过是喜欢他而已,不过是恰好和他门当户对而已,不过是恰好脾气温和长情怀旧而已!”

  “他是个人渣,当不起你这样喜欢。”

  “他对我很好。”顾成溪反驳她:“对我很好。这就够了。”

  “他对你真的好吗?他明明知道你已经发现了他是gay的事实,却还是不愿意放你离开,分明不喜欢你,却一面花言巧语的哄着你,一面温柔如水的软化你的心,把你套牢,让你不舍得离开他,他就是不愿意让你和他离婚,不然,他就白忙活一场了!”夏景瑜道:“你清醒一点吧,别再说服自己,别再给他找借口了,越找你的心就越痛,因为你自己什么都清楚。”

  “他只是为了他自己过得好。”夏景瑜叹了口气:“所以不惜让你这个无辜的人痛苦,谁都知道离婚才是最好的结果,你有身材有相貌,有才华有事业,何愁过不好往后的日子,何愁找不到一个更好的人,为什么要一辈子活在阴影下,活在痛苦中?”

  顾成溪浑浑噩噩的捂住了自己的耳朵,重复着:“你不要说了,不要再说了!那么多同妻都忍气吞声,你为什么要来说我?你为什么要来破坏我的感情?你知道我也不想这样的,我也不想的!可是爱上了就是爱上了,我有什么办法!”说着,一把推开夏景瑜跑远了。

  夏景瑜望着她梨花带雨的可怜模样,心中一阵酸楚,她知道自己太狠了点,可是长痛不如短痛,干干脆脆把毒瘤从心底里剜出去,才会更快痊愈,她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的同妻,甘愿活的痛苦憋屈,却要为了面子、为了家人、为了孩子忍气吞声,搭上自己的一辈子,渣男的行为为什么要让这些无辜的人买单!

  你既然喜欢男人,就不要欺骗一个女人嫁给你!

  自己没本事抵抗父母,没本事面对社会上一部分的异样眼光,你就乖乖的喜欢女人!让别人痛苦,让别人心碎,自己快乐,算什么东西,这都是什么乌龟王八蛋狗玩意儿!

  夏景瑜越想越气,干脆一脚踢在了墙上,来纾解自己心头的怒火,更让人生气的是,男的渣,女的也能忍,忍气吞声的思前想后的,活该你一辈子做个同妻痛苦到死!

  别人让你不快乐,你干嘛还要牺牲自己让别人舒坦?

  她一点也不排斥同性恋。

  可她就是看不惯那些分明是同性恋还打着异性恋的名头骗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