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十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许佑嘉会用这样阴狠毒辣的手段对付自己,是顾成溪从来没有想过的,忽然间,好像从前所有的信仰都崩塌了,她原来以为,许佑嘉只是不爱她而已,只是性取向和正常男人不一样而已,可是……如今……事实已然摆在眼前。

  她始终无法相信,他是那样一个阴毒自私的男子,那些温润儒雅,那些温柔似水的模样都只是自己的臆想,他好看的皮囊下,藏着的是一颗丑陋的内心。

  她很想离婚,每一次和许佑嘉躺在一张床上,坐在一个沙发上,她就觉得毛骨悚然,每次出门回来的时候,总会再三检查卫生间里有没有人,检查屋子的每一个角落有没有录像、录音设备,自己的手机习惯关机,包里携带着一把小型的匕首,好在她不经常坐地铁,不然不知道要被扣下几次。

  顾成溪有点神经衰弱,变得越来越多疑,总感觉有人要害她。

  魂不守舍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走神走的厉害,一个人在角落里一坐就是半天。

  见到女儿这个样子,顾爸爸和顾妈妈也渐渐相信了那个他们很满意的女婿其实是一个人渣,但是每次见面的时候,许佑嘉仍旧笑意盈盈的和他们打招呼,亲切又谦虚的样子任谁也挑不出错处,礼貌又周到,言谈举止不俗,往往是和他说着说着就忽略了他骨子里的阴险。

  顾成溪日渐消沉,却绝口不再提离婚的事情,顾如澜看着就觉得揪心的难受,去找了许佑嘉很多次,但是每一次都被他轻飘飘的给挡了回来,还说只要你姐姐同意离婚我没什么好说的。

  顾如澜头一次对一个人这么没办法,偏偏周围的人都一个劲儿的说许佑嘉的好,这让他觉得更加的憋屈,他今天早早的把手上的画稿交到了出版社,关掉手机,陪着顾成溪在房间里光线暗淡的角落坐了一整天,两个人都看着窗外从红日高升到日渐西陈,看着最后一点光晕消失在这个城市的尽头,顾成溪忽然轻轻的笑了起来,她用手捂着自己的眼睛,问顾如澜:“你说人活在世界上,最重要的是什么?”

  顾如澜就看着顾成溪露出的下半张脸,下巴的弧度那样的美好,皮肤白的可以看见肌肤下面幽蓝的血管,一时间悲从中来:“我觉得开心快乐,是最终要的。”

  “万一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指责你,背弃你呢?”顾成溪的声音有些哽咽:“那还会快乐吗?”

  顾如澜好像没有听懂,又好像听懂了,望着顾成溪,忽然间不知道怎么开导她才是正确的,思考了很久之后,才斟酌着说:“只要有人站在你的身边,无条件的信任你……那么,别人就无关紧要。”

  “如澜,那你呢?你会无条件的信任我吗?”顾成溪问他。

  顾如澜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感觉姐姐问的话好奇怪,他好像面临着深渊,冰冷的感觉扑面而来,他握住了顾成溪垂在膝盖上的那只手,本来不想哭的,可是话音一出却发现带着浓厚的哭腔:“姐,你可别想不开,我和爸妈,都永远站在你身边,无条件的信任你!”

  “傻孩子。”顾成溪回握住了顾如澜的手:“我只是做了一个决定而已。”

  顾如澜看着顾成溪把遮住眼睛的那一只手拿下来,看着泪流满面的模样,心头一震,抬起手擦掉她的眼泪,轻轻的叫了一声:“姐。”

  三天后,顾成溪向许佑嘉发了离婚协议,搬出了结婚时候买的别墅,住进了自己大学刚毕业时候全款买的小型公寓里。

  许家不同意离婚,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顾成溪联系了律师,把一切委托给律师,并且要求律师必须要争取到许西佳的抚养权。

  许佑嘉拿出他们婚姻关系美满,生活幸福的证据让顾成溪陷入了被动的局面,她并没有把许佑嘉是同性恋的事情告诉律师,半个月后的第一次开庭,顾成溪败诉了,离婚的事情被驳回了。

  在这期间,许佑嘉只联系过顾成溪一次,告诉她,如果再胡闹的话,就会把手上的东西发给媒体。

  顾成溪一笑置之,她忽然就想通了,觉得名利不过是身外之物,她会把离婚对爸妈的影响降到最低,所以,她没有要爸爸参与到这场离婚的官司里来,虽然爸爸的一句话都可能改变法院的判决,但是这不是她想要的结果。

  二次开庭的时候,顾成溪已经把自己能够收集到的所有可以证明许佑嘉是同性恋的证据交给了律师,律师删选之后把最有力证明移交给了法院,即使是这样,二次判决,顾成溪仍旧败诉。

  给出的理由是,顾成溪与许佑嘉夫妻感情深厚,女儿年纪尚小,不支持两人离婚,另外,并没有法律规定夫妻双方一方是同性恋就必须离婚,婚姻法仍旧保护同性恋的异性婚姻。

  因为顾成溪是个名人,许佑嘉也是个名人,这件事情很快就在全国范围内的网络上占据了头条的位置,大家都在讨论这件事情,晴天霹雳一般的炸的顾成溪交好的同学、朋友脑子发懵,没有人能够相信文质彬彬的许佑嘉竟然是个同性恋,也没有人能够相信他们夫妻和美恩爱竟然都是假象。

  许佑嘉、顾成溪离婚案被置顶在网络论坛上,有许多人在上面发言,表示自己的看法,炒的非常热闹。

  【我只是一个腐女】:“同性恋又怎么了!你怎么可以歧视同性恋,怎么可以因为丈夫是同性恋就离婚?”

  【Fafudie】:“许佑嘉那么帅,是同性恋又怎么了?只有我一个人觉得基情满满吗?”

  【一江春水向东流】:“你不要许佑嘉可以给我吗?”

  【脑阔疼】:“耽美的阵营在哪里?举起手来!让我看看有多少人耽美男主的脸有了?”

  【憋说话,吻我】:“结婚的时候美的屁颠屁颠的,不还是看上别人的钱了?现在估计捞不到钱就想离婚,我就不相信,结婚之前不知道许是同性恋,看着挺高雅一女的,怎么这么有心机?”

  【全家都美美美】:“我就喜欢这种衣冠禽兽!顾婊你不要他就给我呀!”

  ……

  看着论坛里满满的都是替许佑嘉说话的人,顾如澜气的把手机一把摔在了地上:“都是一群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我姐看上许家的钱了?呵!笑话,我们顾家很穷?”

  夏景瑜伸了个懒腰,把脑子从厚厚的毯子里伸了出来:“是我看上你们顾家的钱了……”

  顾如澜白了夏景瑜一眼:“我和你说正经的,这些人难道都是瞎吗?什么离婚就是歧视同性恋?三观都是歪的吗?这叫道德绑架!”

  夏景瑜呵呵的笑了一声:“都是一些喷子放的屁,你往心里去干嘛?”

  “可是……”

  “……可是,我姐看到了,该有多难过?”顾如澜的声音一点一点的低了下去,夏景瑜再回头看的时候,他的眼泪已经从指缝里掉了下来。

  夏景瑜轻轻的叹了一口气,替他把掉在地上的手机拣了起来。

  她也没想到,舆论竟然会有这样的偏向,完全忽略了顾成溪是受害者的事实,基本上很多腐女都被许佑嘉的那张脸糊弄住了,针扎不到自己身上永远不知道有多疼,所以说风凉话的人特别多,虽然也有人替顾成溪说话,但那人数毕竟太少了。

  但是,有时候,她觉得事情闹大了反而是好事。

  也许,会迎来崭新的一面也说不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