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十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就在许佑嘉离婚案闹得沸沸扬扬的时候,一段关于顾成溪出轨、谋夺许家财产的音频流传到了网上,那段录音一出,顾成溪简直成了现代版的潘金莲,许佑嘉便是古代版的帅气武大郎,千夫所指不说,所有的矛头和指责、侮辱都降临到顾成溪的头上。

  本来替顾成溪说话的人就少,这个实锤一出,那仅有的人也销声匿迹了,顾成溪一个人孤军奋战,离婚倒是可以了,可是孩子的抚养权却要不回来,她请的律师是一个四十多岁的女人,在业内小有名气。

  她一向以帮客户争取利益最大化闻名于圈子,仔细考量了顾成溪和许佑嘉的整件事情之后,她在一个饭局上叮嘱顾成溪:“这个婚是一定要离的,不管付出多大的代价。一场婚姻走不下去了,及时止损才是明智的,你如果因为舆论的压力停止了诉讼,那么你这一辈子都要被那一段音频吃的死死的,我们现在就是苦于没有证据,如果有证据,那么胜诉率是百分之百。”

  顾成溪没有说什么,嘴角的笑容越发苦涩,当初是她自己眼瞎,选了一个人渣结婚,无论结果怎么样,她都只有承受。

  看着顾成溪沉默的样子,律师心里也不是滋味,语气放柔了一点,道:“一场失败的婚姻并不是你的全部人生,往后的日子还很长,谁也说不定以后会发生什么更好的事情。不如放弃孩子的抚养权,可能婚会离得容易一点,孩子跟着许家也不会吃什么苦,他们只有那一个孩子,肯定千娇百宠的。虽然对你这个母亲有点残忍,但是这都是没办法的事情不是吗?就算你要到了孩子的抚养权,许佑嘉作为孩子的父亲,他要求看孩子,你能说什么?”

  “更何况孩子从出生起就在许家养着……”律师沉默了下来,没有继续下面的话,许西佳唯一的一次出庭,却是在法庭上力证自己父亲性取向正常,指控母亲冷漠不喜欢她,所以她不会跟着母亲生活。

  看着好好的一个孩子被养歪了,讲话刁钻,语气跋扈,对自己的亲生母亲也没有丝毫的爱意和尊敬,顾成溪这个做母亲的心里只怕会更痛吧。

  顾成溪叹了口气,疲惫的给出了答案:“我会的考虑你的提议的。”

  她从西餐厅里走出来的时候,发现停靠在停车场的车轮胎不知道被谁扎破了,玻璃上用白色油漆喷了几个大字:“顾成溪你这个贱女人!”黝黑的车身也遍布了白漆和划痕,她忽然间觉得很累,对着律师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

  律师叹了口气,不知道该说什么。

  这就是富贵人家的苦楚,一有点风吹草动,就会无处躲藏,这种事情不是第一次了,她有时候在一旁看着都觉得心惊胆寒的,顾成溪这么年轻的一个女孩子却能面不改色的应对着,是个坚强的。

  她笑了笑,朝着顾成溪说:“走吧,先坐我的车,回头打电话给4s店,直接让他们来拖车算了。”

  顾成溪点点头,手指捏着自己包上的白色流苏,笑着道:“麻烦您了。”

  “为顾客服务一向是我们的宗旨。”律师大方的笑笑,把这一赚人情的举动归到了服务需要里面去,一面寻找着自己的车。

  两人不由得都傻眼了,律师那辆红色的跑车此时已经变了颜色,车门上用透明胶带贴着一张纸:“垃圾律师,去死吧,去死吧,全家都要死!”

  “……”顾成溪这下子是真的笑不出来了,看着面目全非的两台车子,时间就像静止了一样,谁都没有说什么,顾成溪站着站着,就觉得脚底生疼生疼的,全身都像被针扎着一样,她从包包里拿出手机,给顾如澜打了一个电话。

  听到顾成溪的声音响起,律师才回过神来,脸上扬起自信的微笑,拦着顾成溪,说道:“顾小姐,这次的官司我们一定要打赢,眼前的这两台车子,就当他们送给我们的贺礼。”

  顾成溪笑着点头,笑着笑着,眼泪却掉了出来。

  “什么时候才能成为您这样豁达的人呐。”顾成溪抬起手抿了抿眼角的眼泪,望着律师表情平淡的脸,有些羡慕的说道:“一点小坎我都觉得要过不去了。”

  “时间会达成你想要的一切的。”律师笑笑,称赞道:“顾小姐这么年轻就这样坚强,要是换成别的女孩子未必有您这样的果敢。”

  “不,我一点也不坚强,最难过的时候,我想到过去死。”顾成溪看着远处的车水马龙和彻夜不息的霓虹:“可是没有死成,有个女孩子救了我,点醒了我。”

  “她是我命里的贵人。”顾成溪呢喃。

  “好人总会有好报的。顾小姐这么善良,总会遇到好人的。”律师大方得体的赞叹。

  两人谈话间,一辆白色的跑车缓缓在两个人面前停了下来,车窗慢慢的摇落,露出一张女子明艳的脸,看着顾成溪,笑了起来。

  顾成溪有些讶异:“景瑜,是你啊。”

  夏景瑜笑着说道:“如澜手头上有些事情,就让我先来了。”她看看顾成溪和律师,笑道:“上车啊。”

  夏景瑜其实很早就想找顾成溪谈一下离婚官司的事情,怎奈何一直没有机会,也没有时间,这次倒是赶巧,律师和顾成溪都在,两人一上车,夏景瑜就让顾成溪打开自己的手机,点开QQ,指着一个有将近一千人的群说道:“这是我和如澜帮你建的群,里面的都和你一样,是同妻,迫于各种各样的压力,没有选择离婚,选择了原谅,结果每一天都过的很痛苦,这还只是我们市的同妻……全国应该有更多的同妻。他们都和你一样苦不堪言。”

  顾成溪看着群里面的一个一个备注,忽然间有些不知道该说什么,手指在冰冷的屏幕上停留着。

  夏景瑜继续说道:“我这一阵子一直在忙这件事情,据不完全统计,我们国家的同妻大约有六千多万人,我们总人口八亿,占大约7.5%,我觉得,这群弱势群体需要被保护。”她看了顾成溪一眼,然后继续说道:“我觉得我们华国的法律并不是很健全。”

  “所以呢?”顾成溪有点迷茫的看着夏景瑜,不知道夏景瑜到底要说什么,又或者说想到了,但是却不敢相信。

  “这个群在不断的扩大,就是说有源源不断的受害者加入到这里面来,而这些加入的人都愿意帮你打这一场离婚的官司,我们国家不是一直在说,要听从民意,听从人民心底的声音吗?”夏景瑜把车停在律师的楼下,沉默了会儿,突然说道:“你要的证据,我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