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他可能不会爱你(二十)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他在街上走着,没有方向的走着,等到累的再也走不动的时候,他才恍然发现自己已经走到了顾家的房子边上,他望着那栋熟悉不过的房子,眼泪莫名的流了出来。

  说不想念是假的。

  毕竟,这世界上没有人比顾成溪更爱他,更把他放在心尖上。

  他享受那种恰到好处又无微不至的关爱,骤然失去,的确百般不能适应。在狱中的三年,他生不如死,现在看到男人就觉得恶心,想吐……

  有时候又忍不住想,如果现在顾成溪愿意和他在一起,他一定会好好对她,他们之间一定会有不同的结局。

  可是很多事情都没有如果。

  顾成溪怎么可能会回头

  她那种女人,看起来优柔寡断,可做起事情来却决绝得很,她那个时候喜欢他,所以再大的苦也吃的下,什么样的苛待都能不吭一声的忍着。

  可她不爱了,下定决心要离开了,便九头牛都拉不回来。

  待到失去时,方知她的好,她的美。

  有什么比曾经拥有过更心痛的呢?

  许佑嘉觉得没有,天色慢慢的暗了下来,一辆汽车停在顾家的门口,车门开了,下来的是一个陌生的年轻男子,容貌周正,精神奕奕,许佑嘉耷拉下眼皮,昏昏欲睡。

  心中不屑的想到不过是一个富二代而已。

  那男子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从里面走下来一个女人,长发飘飘,围着羊毛大衣,即使衣着臃肿也看的出她纤瘦的身材,明**人的让四周的天色都亮了许多。

  那男子小心翼翼的扶着她的腰和肚子,搀扶着她往里面走,她甜甜的对着那男子笑了一下,真的是回眸一笑媚百生,男子低头在她的额头上落下一个吻,拥着娇妻,眉眼全是爱意。

  许佑嘉注意到,顾成溪的肚子高高的鼓着,看样子是有孩子了。

  那个幸福到他这个局外人都能看出来的女人,是顾成溪。

  原来,早已经物是人非,时光没有倒退的可能,他只能这样站在阴暗的角落里旁观着他们刺眼的幸福,一语不能发。

  他不该怨,也不该恨,一切都是他咎由自取。

  如果他现在仍旧喜欢男人,没有狱中那一切遭遇,可能,他还会好受一点,但是为什么,命运就是这么喜欢作弄人——他逃不过命运的枷锁,这一生都逃不过了。

  冷风吹过,刺骨般的穿破他单薄的衣衫,他喉咙一阵灼燥,最后忍不住咳嗽了一声,越咳越急,险些把整个肺咳出来,这般大的动静引起了那幸福一家人的注意,玲珑剔透粉团子一般的小女孩儿蹦蹦跳跳的挣脱顾成溪的手,往他这里跑了几步,又因为他邋遢肮脏的外表而止步,站在原地,扭着头对顾成溪喊道:“妈咪,爸比,这里有个乞丐,他好可怜啊!”

  顾成溪看了过去,视线没有过多的停留,就好像掠过一个从未想是的陌生人一般,对着小女孩儿招手,给她一叠钱,轻轻的拍着她的脑袋,低声细语,教她要有爱心,要帮助老人。

  她没有认出来他,他心里说不上来是失望还是苦涩,站在原地,消化着顾成溪的话,乞丐……老人……

  时光兜兜转转,他和她,已然这般陌路,往昔种种,皆如梦如泡影,点点散去。

  他逃也似的转身离去,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他不甘、不忿、却也只能认命!他在三人的注视下,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如果顾成溪知道他是许佑嘉,她会怎么样?

  会嘲笑他,还是……呵呵。

  他知道她不会,顾成溪一向是善良的,骨子里带着一种与生俱来的大方优雅,总能让她身旁的人自惭形秽可她越是这样,他就越是羞愧难堪,当初为什么不干脆死掉算了?牢狱中那般的屈辱,他竟然一日有一日的忍了下来,咬着牙走过,其实已然万般皆灰暗了,苦心经营的一切都不服存在,他又何必如此挣扎着?有时候活着,倒比死了更像是惩罚。

  他偏偏走了过来。

  顾成溪也是他心头唯一的一点希望,越是绝望、难过的时候,他就越是想起她

  可是,一切都变了。

  三年的牢狱生活改变了太多,物是人非事事休不是随便念念而已的。

  他现在根本找不到一份体面的工作。

  坐过牢,身上又背着那种不好听的名声,简历通通石沉大海,没有公司愿意接受他,又或者说,没有公司敢接受他。

  许佑嘉现在才觉察出顾成溪背景带来的便利,那样好的出身足以让他活的无拘无束。

  可为什么从前的时候,就跟鬼迷了心窍一样,不懂得珍惜。

  很不甘心,可是又无可奈何。

  他还要活,还要在这人世间受苦。最后只能去了工地做体力活,每天汗流浃背,累成狗。

  却只能得到微薄的报酬,还不够他从前买一条领带的钱。

  天上人间,莫不过如此。

  想当年,他执掌许氏企业的时候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何等的畅快淋漓。

  可如今……呵呵,不提也罢。

  认识的工头见他写一手好字,便让他跟着自己管账,后来便想给他做个媒。

  一个人看着怪可怜的,那样的身形一瞧就是身体不好,有什么大病,找个人搭伙过日子,有个老婆知冷知热的照看着兴许会没那么凄惨。

  两个人一边喝酒一边谈到深夜,两个人喝了不少的酒,有一种他乡遇故知的感觉,那个工头说自己女儿以前嫁了一个同性恋,还为了孩子和面子不好意思说出来,结果被那个混蛋给打死了。

  然后那工头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伏在许佑嘉的腿上,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要是她晚生几年该多好啊,国家修改了法律,现在允许同性恋结婚,也保护同妻了,那些骗婚的同性恋直接就可以就净身出户判刑……要是活在现在该有多好,就不会……”

  许佑嘉沉默了,半响后喃喃自语的说道:“挺好的。”

  “是真的挺好的。”工头哭着说道。

  许佑嘉闭上了眼睛,仿若不剩酒力的趴在了桌子上,不知道是世界太小,还是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他觉得自己走到哪里都能遇到同性恋。

  就连住个牢,也不得安生。

  好不容易和过去不堪一击的一切划得泾渭分明,眼前这个老男人却一直在自己耳边念叨。

  想不去想都难。

  也许……他也早生了几年……

  当年为什么会骗婚呢?为什么会娶顾成溪呢?

  还不是因为受不了周围人歧视的目光,受不了父母亲的逼婚,他的初恋死于车祸,他至今都没办法确定那场车祸究竟是不是人为,和自己的父亲、母亲有没有直接的关系。后来他又谈了个男朋友,和他一样是赴美的留学生,两个人很恩爱,但是却在那一年,他和同学却攀珠峰,失踪了,至今也没有找到遗体。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的脸都有些模糊,唯独记得清楚的,却是顾成溪那一张美艳的脸庞。

  他终究是知道,顾成溪是对他最好的人,可是一切都晚了。

  父母要求他像一个正常男子一样结婚生子,传宗接代,他做不到,他们就逼他做,那个时候是什么年代呢?你是同性恋,不能在街上拉手,不能和爱的人在一起,一旦被别人发现,你就会是所有人嘲笑侮辱的对象——他没有能力面对那一切。

  所以,他听从父母的话,骗婚了。

  他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错。

  他也不过只是个陀螺而已,别人怎么抽他,他怎么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