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这真的不是乌龙(二十九)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又是一年大雪纷飞的时候,徐晚立在院子里,瞧着红梅白雪的琉璃世界,嘴角沁出一丝笑意,她抬手抚了抚衣袖上的云纹,淡淡的说:“圣上还是请回吧。”

  早已是皇帝的姬恪定定的瞧着眼前这个看似纤弱实则强大无比的女子,心中再也没有一丝欢愉——她这样好,这样美而不自知,却始终不能属于他,他不知道自己是第几次来这里了,不过两三月,她的生意已经遍布了上京城,店里人满为患,座无虚席,便是他这皇帝来了,也是要等的。

  “你愿意身犯险境帮我素手翻天,却不愿意……”

  “圣上错了,十三帮的是自己,并非圣上。”徐晚望着他:“十三只喜欢自由,还请圣上莫要再说入宫的话了。”

  姬恪瞧了她半响,鼻子却有些酸酸的,许多话哽在喉咙里,胸腔中钝疼的感觉越来越让他不能忽视,千言万语终究化为一句叹息:“只喜欢自由?莫不是不喜欢银子?”

  顿了顿,姬恪强颜欢笑了起来,他曾经说过,十三,你想要什么,想要的朕都给你。

  那时,他曾有过幻想,也许,十三要的是后位,他不在乎力排众议,不在乎朝臣压力,许她后位,许她一生一世一双人。

  可从都到尾,她从未在意过她。

  如今,万事都明了,或许她过得开心快乐便已足够。

  “本来,还打算给你些银子玩玩,如今瞧着,是不用了。”姬恪重新笑了起来,眉目间竟有了几分温润的模样,望着徐晚,低声问道:“你会一直在京城的对吧?”

  徐晚弹去斗篷上的一层薄雪,摇了摇头:“一切都是未知数,也许京城腻了,十三会去别的地方,踏遍东陵国的万里河山,欣赏所有的清景如画。”

  “如此甚好。”姬恪别过了头,他不忍再看,害怕自己再多看一眼,就会控制不住占有她,他淡淡的说:“往后,朕不会再来这里,有一日,你若是想离开上京,便告诉朕一声,相识一场,好歹让朕为你送个行。”

  徐晚应一声是,福身目送着姬恪大踏步离开。

  瞧着姬恪的身影消失在门口,徐晚淡淡的想着,如果他能做一个好皇帝,便是再好不过的了,然后转身走进了屋子里。

  炭火烧的旺旺的,整个屋子里暖如春日,她拾起一本书,认真的看了起来。

  雪下着下着便停了,停了又下。

  这动荡的一年,便在这瑞雪兆丰年的吉兆中过去了。

  花开花落,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她曾到过漠北,瞧过漫天风沙,见过“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壮丽景象,也曾到过川蜀,领略过太白口中“飞湍瀑流争喧豗,砯崖转石万壑雷”的奇景,也曾去过江南,目睹过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缠绵雨景,最后还是回到了上京城。

  如今,门口的石榴树也长大了,秋天一到,便结了满树的果子,酸甜可口。

  她立在廊下,鬓边已然有了白发,望着远方的天际,手中握着一把晶莹剔透的石榴,心中忽然有了某种感应,她这清福只怕是要享完了。这天夜里,关十三娘便停止了呼吸,溘然长逝。

  姬恪闻言,泪流满面,掩面痛哭。

  后不顾帝王之尊为她下葬。

  关十三娘是他念了一辈子的人,听闻她的恶耗,难掩悲伤,心肠郁结,没过两年便也去了。

  ……

  陈邺抬手,触上红衣的脸,常年舞刀弄枪的手指粗粝,触在肌肤上有一种非常奇异的微痒,他望着她的脸,忽然想起第一眼见到她的时候,娇俏而又纯真,让他想起尚未熟透的青梅,浑身都透着一股激灵劲儿,她手中捏着一柄团扇,轻轻的扇着,坐在秋千上,身后的丫鬟推着她,她荡的极高,一面荡,一面咯咯的笑着。

  瞧见有外男偷窥,便拿了团扇遮住脸。

  那团扇极薄,他仍旧能隐隐约约的瞧见她的面容,这般半遮半露当真是极美的。

  他一下子,就丢了魂儿。

  按理说,他们陈府和林阁老家也算是门当户对的,他回去求了半天,爹爹才答应上门求亲,结果,却被拒绝了。

  这本没什么,他年少浪荡,又有个做德妃的姑姑,当时,皇后下世,最有可能成为继后的人便是他的姑姑和宋淑妃。仗着这,他没少做下些纨绔事,红衣瞧不上他,也是应当。

  他心中铆足了一股气,去从了军,从大头兵做起,想做出一番事业让红衣好好看看,都说女儿家是喜欢英雄的,那他就做一个盖世英雄,不怕她不喜欢。

  可圣宪帝却突然死了,她姑姑扶持自己的儿子登上了皇位,一跃成为太后,有了权力在手上,便一发不可收拾,处死了不少人。

  姑姑对林阁老拒绝父亲的求娶怀有怨言,便株连了林家九族。

  红衣也去了乐坊。

  他知道她恨他,可事情已然造成,他纵使愧疚、纵使甘愿以死谢罪,也无法让时间倒流。

  他等了她很多年。

  终于,她松口了,剪下了一截头发,缝在荷包里送给了他,这是要嫁给他的意思。

  他不是不知道这个紧张的时刻,红衣这么做是什么意思。

  可是他欠她的太多,这么些年匆匆走过,她早就成为了他心头的执念,他不是没有个别的女人,可他望着那些白花花的肉体,第一个想起的脸就是红衣的,他必须要娶她。

  知道红衣喜欢的是姬恪,他简直都要崩溃了,竟然喜欢他到,牺牲自己的身体委身于自己,他陈邺要的,从来都不是松松垮垮的皮肉,他想要的是红衣的一颗心,真心。

  他是恨姑姑的,从那件事情之后,他再也没有进过宫。

  红衣偷盗虎符他是瞧着的,但突然就觉得累了,他不是欠她吗?

  那就还吧,统统还干净算了。

  陈邺的嘴角慢慢流出乌红的血,手也没了力气,渐渐的垂了下去,唯独那一双目光,如旧深情,他微微的笑了:“红衣,我们两不相欠了。”

  红衣的身子僵住了,双目空洞的盯着陈邺,瞧着他的身体慢慢变凉,慢慢变硬,才起身站了起来,居高临下的望着陈邺的尸体,双唇动了一下,喃喃的说道:“吴王说了,会饶你的性命,会饶了你父亲的性命。”

  ……

  回到出租屋的徐晚很是无奈,冷冷的瞧着系统,说道:“我明明还活的好好的,怎么突然就死了?系统你不打算给我一个解释吗?”

  系统有些凝重,头一次没有和徐晚皮上几句,非常严肃的说道:“临时有一个紧急任务,难度系数很大,很多人都没攻克下来,你去一趟吧。”

  “……”徐晚很无语,还没来得及看见光墙上的字迹更新,眼前就一片漆黑,熟悉的晕眩感也随之传来。

  穿越到寄体身上的时候,系统的声音跟着响起来:“原主叫卢深深,是个富二代,处境非常危险,父亲不疼爱她,她的继母、她继母带来的哥哥、家里的司机…….都想要害她,学校的老师、同学也对她满满的恶意,你的任务就是活下去,帮她度过这个难关。”

  徐晚下意识的打了个冷颤。

  卢深深的房间光线很暗,空调开的很冷,空调风直接对着脸上吹,让徐晚非常的不适,而且她能感觉到原主的身体非常的虚弱,她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才察觉到有浓重的血腥味扑鼻而来,徐晚抬手,摁亮了台灯,发现左手手腕上、胳膊上,满满的都是尖刀划过的痕迹,很深,皮肉在外面翻着,没有包扎,没有上药,看起来有些恐怖。

  殷红的血顺着手腕滴在床单上。

  徐晚叹了一口气……忍不住再次吐槽任务的奇葩。

  系统道:“别乱动,你先接收一下记忆。”

  “......”徐晚无语,她又不是木头,不舒服了当然要动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