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总有刁民想害朕(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卢母去世的时候,卢深深才十四岁。

  父亲卢赫主要做的是房地产生意,其他杂七杂八的行业也有涉及,在道北市是数一数二的富豪,想嫁进卢家的女人都可以绕地球两圈了。卢赫精挑细选,半年后,就给卢深深选了个后妈。

  后妈周尧三十几岁年纪,是个舞蹈老师,还带了个拖油瓶——比卢深深还大半岁的一个男孩子,据说是年轻时候不懂事,怀孕后被渣男抛弃,但又觉得孩子是无辜的,不顾家人反对生下了周准,含辛茹苦一个人又当妈又当爹的把孩子养大。

  这样的出身和背景能被卢赫娶进门,可想而知这周尧是如何的美貌、如何的风情万种。

  周尧貌美,将卢赫迷得不要不要的,什么鸽子蛋钻戒、澳洲的别墅……只要是能讨周尧欢心的,恐怕要卢赫的命他也巴巴的赶上送去。对她的独子周准也是有求必应,渐渐的,他们一家三口父慈子孝……卢深深反倒像个外人。

  卢深深的心隐隐就有了点介怀。

  这本没什么,看到自己的亲爹对别的孩子亲密,心中有点不舒服和嫉妒都是很正常的。

  卢深深并不想在父亲心中留下自私、吃醋、爱嫉妒等不好的形象。

  所以她一直忍着,什么都没有说,假装自己和以前一样开心。

  忙于公务早出晚归的卢赫并没有发现女儿和继母之间微妙的关系。

  直到十六岁生日那天,卢深深才发现面慈心毒的继母一直想置她于死地,彻底将卢赫占为己有。

  事情是这样的。

  那天,周尧送了一束卢深深最喜欢的玫瑰花给她,据说是从法国空运回来的带着露珠的蓝色妖姬。

  还有一件亲手制作的粉红色泡泡裙。

  周准送了她一瓶全球限量的娇兰香水。

  本来是很开心的事情。

  可是晚上,卢深深趴在床上把玩这些礼物的时候,却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并且这种恐惧一直伴随着她,如影随形、跗骨之蛆一般摆脱不掉。

  幽蓝色的玫瑰花瓣在暗色灯光的笼罩下显得更加的妖艳,但是花梗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爬出了许许多多数不清的黑色软体虫子,慢慢的蠕动着、蠕动着,圆滚滚的身子像球一样,一拱一拱的朝着花瓣上爬去,她的手上也爬上了这种密密麻麻豆子大的虫……

  她有轻微的密集恐惧症,当场就吓得尖叫出声,毛骨悚然,把手上的花扔出老远,缩在床的最里面,捂着被子抖啊抖的。

  她强忍着心头的恐惧,蹭到桌边摸到了那瓶看起来深邃又神秘的巴卡拉蓝水晶打造成的紫罗兰香水瓶,颤抖着双手打开,凑近鼻端闻了闻,并没有想象中的香味传来。

  反而有一种……特别刺鼻的味道弥漫开来,卢深深攥着香水瓶对着自己的手腕,轻轻按了下去。

  痛、灼热的痛意刺痛了她的神经末梢,她咬着牙,眼睛中含着泪,又摁了下去,无色的透明液体朝着手腕喷了出去,痛意更加的强烈。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手腕上那块小小的地方,焦黑一片,像是被某种带有强烈腐蚀性的酸性液体而侵蚀。

  吃早餐的时候,周尧那三文鱼三明治放在了卢深深的面前,脸上带着温柔而神秘的笑容问道:“深深,怎么不穿阿姨给你做的裙子?不喜欢吗?”

  卢深深握着左手手腕那块被灼烧的伤口,清晰的痛感仍旧尖锐,她的睫毛抖了两下,整个人止不住的颤抖了起来——她是想穿的,因为卢赫出差了,在这个时候她只能顺着周尧的意思,她想活下去,不想无缘无故的被害死。

  可是,她只试穿了一下,脖子就被那件裙子划破了一道口子,整个后背像是被什么尖锐的东西来回划拉着一样,很痛,很模糊的痛意,让她全身都不舒服起来。

  她最后选择穿了校服,抬头看着周尧,周尧正在往她面前的玻璃杯里倒牛奶,乳白色的液体慢慢的升高,淡淡的奶香味让卢深深吞了一口唾沫,她很饿,很饿,胃里火烧火烧的,只有温暖的食物才能填满空虚的胃口,可是她没有动。

  反而摇了摇头,说道:“我想等爸爸回来,穿给爸爸看。”

  周尧笑的很温柔,可是在卢深深看来,却有一种不怀好意、故作的虚伪和娇柔。

  周尧把牛奶递到卢深深的手里,有点奇怪的问道:“可是今天是周末啊!深深你穿校服要去做什么?”

  卢深深的身体剧烈的颤抖了一下,双手紧张的握成了拳头,她一定不能让周尧发现自己已经知道她和周准的心思了,她接过牛奶,暖暖的触觉却让她的身体迅速的冰冷起来。

  周尧打量着卢深深眼睛下面青黑色的眼窝,以及她额头渗出的冷汗,忍不住抬手去替她擦了一下。

  卢深深的身子僵了一下,迅速做出本能的反应,抬手将周尧的手甩开了,卢深深用上了全身的力气,周尧没有防备,一时脱力,往后踉跄了两步才站稳,胳膊肘撞到了走过来的周准的肩膀。

  周准扶住周尧,瞪了卢深深一眼,嘟哝着骂了一句神经病。

  不知道何时出现在楼梯拐角的卢赫瞧见了这一幕,登时脸就黑了下来,站在原地大声呵斥道:“深深你怎么可以推阿姨?”

  卢深深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带倒了身后的椅子,木椅撞击大理石地板,发出沉闷的咚的一声,她一下子红了眼眶,含泪望着卢赫,拔脚夺门而出。

  自那之后的每一天,卢深深都处在一种极度恐惧的环境之中。

  周尧和周准恨不得马上杀死卢深深,可偏偏卢赫看不出来这些。

  人前,周尧都是那般笑意盈盈的慈母形象,只有在面对卢深深的时候才会露出恐怖的笑意、恶毒的心思。有一次,卢深深站在阳台晒太阳,周尧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她身后,透过地上的影子,她瞧见周尧高高举起的双手,骤然回头,看见周尧再差十厘米就落在她背上的右手……

  若她反应再慢半点儿,恐怕早就从阳台坠了下去。

  她恐惧到叫都叫不出来,看着周尧诡异的笑容浑身发抖冷汗淋漓。

  ……

  这真的是一个可怕的故事。

  徐晚的头有点痛,昏昏沉沉的,总感觉模模糊糊之间有什么东西被她忽略了,还欲再继续回忆卢家的事情,却抵不住强大的困意来袭,两张眼皮像是安了吸铁石一样往一起黏着,反正……不急在一时,徐晚彻底放弃了抵抗,闭上眼睛沉沉睡去。

  昏暗的灯光下,徐晚绵长的呼吸声慢慢想起。

  而窗外,无星也无月。

  只有树梢在风的吹动下,寂寞的鼓着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