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总有刁民想害朕(五)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系统望着满手血和猫毛的徐晚呆愣了片刻,才震惊的、愤怒的吼道:“徐晚!你在做什么?”咬牙切齿的样子像是那满手的白毛都是从他身上撸下来的一样。

  徐晚迷迷糊糊的瞧着系统:“怎么了?我在洗衣服呢。”

  “…….”系统懵逼:“洗衣服?”

  徐晚点了点头:“是啊,总感觉周尧洗的衣服我穿着不放心。”

  “可……”系统望着徐晚,一幅见了鬼的表情,倒抽一口冷气……徐晚手里不断来回搓着的哪里是衣服!分明就是卢家的那只胖到流油的白猫!此时它正不安又痛苦的挣扎着,喵喵的叫着,白胖的身子上渗出了不少的血迹。

  而徐晚一直保持着那种来回搓洗的动作,时不时的把胖猫的身子往灌了半盆水的盆子里按着,然后又捞上来重复着那种洗衣服的姿势。

  实在是……让人毛骨悚然!

  虐猫就不说了,竟然还说自己在洗衣服!

  它还没有到化出真正实体的时候,没办法阻止徐晚的行为,可是……再看着徐晚这样下去,只怕手里那只猫就要被她虐待死了,虽说只是只猫……可是在龙套手册里,不能虐杀动物是一等一的重要,猫和人都一样是不能伤害的,徐晚到时候只怕要受到非常严厉的惩罚…….

  更何况……在系统的眼里,杀人可以,虐猫就是不行!就是不行!

  哼!

  可是,徐晚看起来非常正常,怎么会以为自己在洗衣服?

  难道神经错乱了?

  可是她还知道她是徐晚、知道要完成的任务、知道的自己这个系统的存在!

  到底怎么回事?

  “徐晚!你手上是只猫,并不是你说的一件衣服!”系统试图用言语警告徐晚,让她清醒一点。

  “什么呀!?系统你疯了吗?”徐晚一面说,一面把手上的衣服放下,系统瞧着那只猫苦苦挣扎着,几乎咽气的样子,不由得全身一冷,真的惨了,这个任务到底是什么鬼畜?前前后后有三个龙套在这里折戟沉沙,轮到了还算优秀的徐晚——竟然还是这样的下场!

  难道卢深深的身体有毒?

  而且徐晚这两天的所作所为,系统一点都不能理解!

  疑神疑鬼的……让人神经衰弱。

  系统没有其他的办法了,只能一咬牙,催动自身所有的能量,化成一道刺眼的白光,蹭的一下缚住了徐晚的两个手腕。

  徐晚挣了几下,没有挣脱开,干脆放弃了,冷冷的盯着那道怎么都挣扎不开、像是有千均之力白色的光线,嗤笑了一声:“系统你什么意思?你是不是也巴不得我死掉?”

  这种轻蔑的嗤笑语气、被背叛的失望情绪让系统喉头一哽,这是什么操作?

  这绝对不是正常的徐晚!

  可是卢深深只是一个正常的女孩子,怎么会让徐晚变成这个样子?

  系统忽然想起前几个龙套的失败,她们都没能解救出卢深深,所以,它就主动接了这个任务,因为别人的失败就衬得这个任务格外的艰难,艰难的同时伴随着的是丰厚的报酬,与之对应的是——徐晚的各种积分都将有大幅度的提高!

  也就是说,以后她完成任务就会变得容易很多!

  就像开了挂一样。

  徐晚是它亲自选的人,自然希望她越来越好!

  最好……有资格竞争那个位置!

  可是现在……它第一次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后悔的念头,心急是不是吃不了热豆腐?徐晚现在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周尧明明对她和和气气的笑着,她却非觉得人家在讥讽她、准备杀了她……现在竟然感觉自己也偏帮着周尧!?

  系统头一次感觉到无边的恐慌。

  这两天它总感觉徐晚的眼神怪怪的,却说不上哪里不对劲。

  现在他想起来了,那种眼神……对周围的一切都怀着警惕和敌意的戒备!

  尤其是今天晚上!

  那只猫甩了一下脑袋,抖落了身上的水珠,喵呜的叫了一声,撒开腿哧溜一下跑远了,三两下就跳在了楼梯的台阶上,竖直着尾巴,琥珀一般的眼睛盯着徐晚。

  落在身上的冰凉水珠让徐晚全身一震,抬起头,与那只琥珀色的眼睛对视上了,四目交接,那只白色的胖猫又喵呜了一声,迈着优雅而轻缓的步子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爬了上去。

  猫的肚子上、背上、有两块地方掉光了皮,露出里面粉色的肉,有些丑陋,在阴暗的灯光下,格外的触目惊心。

  徐晚低头,慢慢的抬起两只手,白皙的手指上数不清的白色细毛,指尖还残留着一丝血迹,淡淡的腥味飘散到鼻端,她慌张的四处寻找,衣服呢?!衣服呢?!

  没有!

  根本没有衣服!

  根本就没有衣服!

  她刚刚……在洗的是什么?

  是那只猫吗?

  还有她的手腕!

  白嫩细滑的皮肤像是剥壳鸡蛋一样!

  哪里有什么伤疤!哪里有什么翻着的伤口!根本就是好好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徐晚受到了打击,踉跄了两步,背贴在了冰凉的墙壁上,是她出现了幻觉吗?那到底、什么时候出现的才是幻觉?

  翻着的伤口是真的、还是洁白如玉的胳膊是真的?

  一手猫毛的是真的、还是起来洗衣服是真的?

  脑袋要炸开了,她分不清,觉得每一件事情都那样的真实、每一个细节都那样的详细,她真的分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既然两件事情有了冲突,那必定有一个是真实的,一个是假的,徐晚喃喃自语着,摸着墙壁往自己的房间走去,她记得她明明是睡着了,怎么会突然起来去洗衣服?

  难道自己是在梦游?

  对,一定是梦游!

  只有梦游才能解决这个不科学的事情!

  徐晚安慰着自己,可是心里头那种无边无际的恐慌一点也没有减少,手上的白色光绳不知道什么时候没有了,她捂着厚厚的被子,心底却越发的烦躁和害怕,那种对于未知的恐惧将她淹没,她轻轻的叫了一声系统。

  可是系统却没有回答她。

  系统很想回答徐晚的话,很想把这几天的不对劲和刚刚徐晚像是变了一个人的样子告诉她,可是它什么都做不了,刚刚阻止徐晚那一下已经耗费了他所有的精力、徐晚做了那么多的任务——它才只积累了那么点儿能量,甚至连它的本体都化不出,实在是太弱了。

  没有得到回应的徐晚心里更是没有底,翻来覆去的想着这两天的事情,可是记忆像断了线一样,总是连接不上,有时候,她越想,那些记忆就越乱七八糟,脑子变成了一锅粥,什么都有,可就是没有能用上的。

  她就这样整理着、回忆着,直到天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