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考核任务成功,系统显得特别高兴,它终于有了编号,从编外人员晋升成为合格的系统,以后就能帮到徐晚的就更多了,不会再被嫌弃没用!而且,按照现在的进度,它应该很快就能有自己的实体吧?

  它喜滋滋的瞧着徐晚:“我们赶紧进行下一个任务吧!”

  徐晚有些意兴阑珊,手撑着脑袋歪在床上:“下个任务是什么?”现在她终于可以提前知道自己的任务“剧本”了,不用两眼一抹黑的穿越了才懵懵懂懂的知道自己的处境。

  “这次……是个炮灰翻身的任务!”系统一面翻阅着任务概况一边给徐晚解释:“这次的寄体叫冯怜,是个农村女孩儿,家境贫寒、性格内向、为人也实在,没什么心眼。以为大学室友还是和她村里面的那些姑娘们一样淳朴单纯,傻乎乎的,刚开学没几天就被她室友里面最精明的于茂娇给坑了,搞得宿舍其他几个人都对寄体很有意见,然后寄体就……”

  “这不是很简单嘛!”徐晚挑了挑眉毛,盘着腿坐了起来,告诉系统说:“好了你也别啰嗦了,我们现在就去做任务吧!”

  徐晚觉得学校里的任务应该会比较简单,而且,原主是个农村女孩,想要翻身逆袭,过舒心的生活,这种任务应该没有危险吧?不会像卢深深那个任务一样差点把自己半条命都给搭进去,所以徐晚欣然催促系统赶紧开始任务。

  ……

  穿越到冯怜身体里的徐晚很快就接受了原主的记忆,接受完记忆之后,徐晚就傻眼了,原主冯怜就像系统说的那样,很善良,很老实,性格比较内向,不是个能说会道的人。她家境不好,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供她上大学很辛苦,她很懂事,很能干,在宿舍里,对每一个人都是掏心掏肺,为她们好,为她们着想,有时候不惜委屈自己,可是——这一切都并没有换来室友们的真心相待!

  军训的时候大家待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就算回到宿舍也都是上床睡觉,因为训练很辛苦很累,累的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哪里有时间讲话干嘛的。

  刚开始都相安无事,但是军训结束后一个星期还没过完,冯怜所在的1109宿舍就爆发了第一场“战争”。

  1109宿舍上床下桌,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和两个洗手台,洗手台这一边,从左往右住着农村女孩冯怜、富二代女孩周雨池以及同样家境优渥的美少女汪婷婷。靠近厕所的那一边住着林甜、彭语嫣和寝室长于茂娇。

  周雨池家里是开旅游公司的,外公外婆和爷爷奶奶也都是东北著名的企业家,家里又只有她一个孩子,当初来学校的时候,周雨池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叔叔伯伯都坐飞机从东北到武汉送她。所以她身上难免带上一些娇生惯养出的傲气,她军训的时候和汪婷婷是一个连的,两个人又都长得很好看、一米七左右相差无几的个子,喜欢吃喝玩乐、好看的衣裳、对时尚有着相同的看法,所以两个人迅速成为可以从对方衣柜里面挑衣服穿的好闺蜜。

  这两个人都是小公主——军训开始的第一天晚上,周雨池端着个盆子走到冯怜的旁边,可怜巴巴的用很甜腻的嗓音说道:“冯怜,我不会洗内裤也不会洗袜子,你能帮帮我吗?”

  冯怜是个农村女孩,对一个不会洗袜子和内裤的女孩表示不理解,但她仍旧热心的教了周雨池怎么清洁衣物,然后汪婷婷也在旁边“偷学”,这两个小公主在家里从来都没自己洗过衣服,所以来到大学宿舍,竟然发现没有洗衣服的阿姨都惊呆了!

  除此之外,周雨池和汪婷婷连倒垃圾、买饭、拿书到教室这种事情都“不会做”!明明她们自己也要出去,但是却会摆出很可爱的笑脸,用甜到发腻的嗓音说:“冯怜,你能帮我把垃圾拿出去吗?”、“甜甜你能帮我把书带到教室吗?”、“社长你能帮我和婷婷把饭带回来吗?”

  ……如此种种不胜枚举,冯怜记忆里有件特别清楚的事情,有天上午上完课,冯怜带着英语精读课本、视听说教程以及管理学这三本很厚的书和林甜往食堂走去,买了碗炒饭正打算回宿舍,辅导员给团支书林甜打了个电话要她现在赶紧去办公室一趟,因为书很重,又拎着饭很不方便,所以林甜把饭交给了冯怜,请她帮忙带回去。

  那个时候,周雨池和汪婷婷刚好走到冯怜的身后,于是她们也要求冯怜帮她们把饭带回去,冯怜虽然内心有些不愿意,但是也不想得罪室友,还是点了点头,接过她们两个人饭的时候——见证奇迹的时刻也到了——周雨池把手上的书趁机放到了冯怜的手上,汪婷婷看了看周雨池,然后也把书堆了上去。

  就这样,冯怜一个人提着四碗饭和九本书往宿舍走去。

  冯怜本来以为周雨池和汪婷婷是有事情才会把书和饭都交给自己带回去的。

  可是!

  冯怜却发现她们两个跟在自己的身后、一边玩着手机一边说说笑笑一身轻松的好像外出散步一样!

  然后三个人同时到达寝室门口,两只手都是东西的冯怜自然不可能拿出一只手来开门,便看着周雨池和汪婷婷,后者也同样睁着大眼睛看着冯怜,好像在等冯怜开门一样,冯怜有些无语,最后隔着门喊了另一个室友彭语嫣来开门。

  冯怜长到这么大,向来是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做不了的也咬着牙跳起来做,以不麻烦别人为准则要求自己,还是第一次碰到像汪婷婷和周雨池这样理所当然要求别人给自己做事的人,一时间有点有苦难言。

  她的床铺紧靠着周雨池,所以挂蚊帐、安窗帘、甚至给墙壁贴纸、铺床,都是周雨池请她帮忙的,出于宿舍情分她不好拒绝,不想一开始就给别人一个“难以接近”、“冷血无情”的印象。

  周雨池和汪婷婷还特别喜欢赖床,不睡到最后一刻不会起来,还以“路痴”为借口,要整个宿舍的人都等着她们两个,所以她们第一节高数课就迟到了,辅导员当时也在,她们六个迟到的人特别扎眼——辅导员当场就把她们骂了一顿、什么没有时间观念啊,目无班纪、大一就敢这样大二岂不是要翻天了这样几顶高帽子压下来——险些把从小都“遵纪守法”的“三好学生”冯怜给委屈的要哭了,她们八点半上课,冯怜六点整就起床了,静悄悄的看英语书看到七点五十才刷牙洗脸——怕吵到室友睡觉。

  汪婷婷和周雨池两个人还经常打电话让冯怜、林甜、于茂娇、彭语嫣带饭,基本上饭带回去她们吃了不会给钱的。

  林甜爸妈都是在广州做服装生意的,算得上是小康家庭,十块八块的不放在眼里,彭语嫣也是,妈妈是一家猎头公司的主管,爸爸是个职位不低的公务员,家境富裕,也不在乎。只有同样是农村出身、靠助学贷款才上得起学的冯怜和于茂娇很在乎——可是又说不出口,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很尴尬,两个人谁都没有开口,只是冯怜每次看到汪婷婷和周雨池的电话就感到害怕,特意把手机关了静音,好有“接不到电话”的借口。

  这些都是小事,并不足以成为战争爆发的源头。

  真正让冯怜一夜之间成为汪婷婷和周雨池“公敌”的事情是另外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