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三)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皱着眉头,看向刚刚叫了她一声的周雨池,后者正一脸可爱微笑的看着徐晚,摇着自己手上写了名字的空白作业本:“可爱的冯怜,你可以帮我把作业写了吗?我待一会儿要和婷婷出去散步呢!”

  然后徐晚发现周雨池长得真的很好看,浓眉大眼的,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很亮,像是有星星,尤其是她求人帮她做些什么的时候,那种讨好的笑容、甜甜的嗓音足以把你溺毙,让你讲不出拒绝的话来。

  可惜了,她不是高考失利的学霸冯怜,她是啥也不懂听讲跟听天书一样的徐晚,老师留的作业她自己还不会呢,怎么帮周雨池写?更何况,就算自己会写,她又凭什么给周雨池写?她算哪根葱?

  徐晚摇了摇头,也模仿着周雨池的笑容,笑的很甜美:“真是不好意思呢,小池,老师讲的我也没听明白,作业也写不出来。”

  周雨池丝毫不在意徐晚写不写的出来那样,继续挥舞着手里的作业本:“那等你写完的时候帮我写好不好嘛?冯怜你最好了,我改天请你吃饭!”

  徐晚轻轻的笑了起来,这次是发自内心的姨母微笑,“请你吃饭”这句话在冯怜帮她贴壁纸、铺床单、扔垃圾、带书道教室的时候都说过,可是呢?有什么卵用?她只是说说而已,徐晚歪着身子接过了作业本,顺手夹在自己的书里面,点了点头:“好。”当然,她也只是说说而已。

  冯怜是个老好人,想让宿舍和谐不闹矛盾,不想得罪人,所以才出力又不讨好,做了那么多事情把白眼狼喂得又肥又胖,所以才过得那么不开心。

  第二天下午上完课,徐晚就要去发传单了,这种事情她其实也没少做过,所以做起来很是娴熟,只是半天下来脸都要笑僵了,她根本就没有带冯怜那个反应很慢的手机出来,所以手机根本就不可能会丢。徐晚觉得,于茂娇敢把那个锅甩到冯怜头上就是因为冯怜丢手机引发出周雨池和汪婷婷嘲笑冯怜爸爸的事情,毕竟这种事情最容易让人心里面有根刺,所以于茂娇这样做,很容易让周雨池和汪婷婷相信冯怜对着寝室长抱怨吐槽她们这件事情是真的。

  发完传单已经九点多了,回去洗个澡、洗个衣服,再看会儿单词,估计就十点多了,徐晚心里很急,她在原来的世界学习就不好,尤其是英语和数学,偏偏冯怜学的是人力资源管理,数学和英语都要学好——冯怜要翻身,要成功,总不可能徐晚给她挂了无数门课吧?徐晚发现自己忽略了学习成绩这件要命的事情,不由得向系统提出作弊的要求,但是系统严厉的拒绝了徐晚,说作弊对别人是不公平的,要是那样的话,任务很可能会失败。

  徐晚很委屈也很无奈,只能争分多秒的疯狂补习英语和数学,但是徐晚的时间并不多,冯怜加了一个校级学生会——大学生通讯社,在采编部门写新闻稿件,还有两个兼职,一个是发传单,一个是在食堂打饭。

  所以徐晚一整天都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回到宿舍的时候她累的都要死了,摊在椅子上一点儿都不想动,她想看看几点了,便去抽屉里摸了摸手机,却什么都没有摸到,然后徐晚很慌张的把自己的整个桌子都翻了个底朝天——手机还是丢了,即使徐晚很谨慎的没有带出去,还是丢了,好像是历史的必然性一样,不管你怎么做结果都是一样的。

  殊途同归罢了。

  徐晚冷静下来之后就觉得手机丢的很蹊跷,好好的放在宿舍抽屉里怎么可能会丢呢?她一边疑惑着一边借了林甜的手机拨了冯怜自己的那个号码,是空号,就是说有人拿到了手机,并且把卡取了出去,林甜看着徐晚对着手机若有所思的模样,有些奇怪,问道:“冯怜你发什么呆呢?”

  徐晚的目光在宿舍里扫了一个遍,周雨池和汪婷婷去外面玩了还没有回来,彭语嫣正坐在位置上听听力,靠近门边的于茂娇趴在那里不知道在做什么,她把手机递给林甜,十分丧气的抱怨道:“今天就出去发个传单结果不知道把手机丢哪儿去了。”

  林甜性格很开朗,是个自来熟,刚开学没几天的时候就和班上的人都混得很熟,哪怕是商学院下面隶属的商务英语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她都有很熟悉的朋友,是个很会交际的女孩,她转过头惊讶的张大了嘴巴:“不会吧?你在哪儿兼职的,我们现在出去找找说不定还能找得到呢!”

  说着就站起来拉徐晚,要和她一起出去找手机。

  林甜一向是这么热情而乐于助人,军训的时候,只有冯怜一个人没有防晒霜,她又不舍得花钱去买,但是武汉的太阳真的特别大,将近四十度的高温暴晒,只怕要把人晒坏了,林甜就静悄悄的趁着洗脸的功夫把防晒霜放到冯怜的桌子上,让她涂一下。

  早上和中午都是这样。

  所以冯怜和林甜走的还算是很近。

  徐晚总觉得手机丢了是宿舍人干的,因为她的的确确是把手机放进了抽屉,明明知道待在身上会丢,没有那种带出去的可能。

  她思考了一会儿,决定不打草惊蛇,同意了林甜的意思,和她一起出去找手机了。

  很显然是找不到的,就算真的丢在外面了,人流量那么大,肯定早就被被人捡去了。

  林甜还帮着徐晚发了一个表白墙,把徐晚的电话号码和手机型号都打在上面,说有人捡到了就请送到荷花斋1109,她请吃饭。

  表白墙就是一个QQ号,但是有很多学生关注,借用表白墙来吐槽、表白、卖二手东西等等。

  手机肯定是找不回来的,徐晚也没有让系统去找,其实她有隐约的猜测,周雨池虽然喜欢使唤别人,但是她家境是真的富裕,刚一下课就出去了,书还是她帮忙带回来的,所以她和汪婷婷都有不在场的证据。然后林甜一下课就去了辅导员办公室,刚回来没多久,彭语嫣话不多,是个很温和的人,也不像是会做那种偷鸡摸狗事情的人。

  徐晚隐约的怀疑于茂娇,她做的坏事真的不是一件两件。

  怀疑她也不是没道理的。

  但是徐晚并没有说出自己的怀疑,只是嚷嚷着说自己在外面做兼职的时候不小心把手机弄掉了。

  她还是借了林甜的手机给冯怜的爸爸妈妈打了电话,冯怜长那么大去的最远的地方就是镇上的高中,如今大学一开学,跑了武汉,他们又没能送冯怜上学,心里特别担心,害怕冯怜一个人在外面出点什么意外、或者过得不好。

  但是徐晚并没有在宿舍打电话,而是在教室打的,她和林甜都是喜欢早起的人,到教室的时候很早,大家都没有来,教室只有她们两个人。

  对于周雨池和汪婷婷那样口无遮拦嘲笑别人生理缺陷的人,徐晚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你认真了说她不能这样,别人觉得你开不起玩笑,你不说她吧,她就一直那样嘲笑你,没玩没了,听着都烦,最好的办法,就是压根不让她知道,这样既干脆又利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