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事情起因是这样的,冯怜在校外做兼职的时候手机被顺走了,她怕家里联系不上她会担心,所以就借用室友林甜的手机给她爸爸打了个电话,冯怜的爸爸本身嗓门就很大,又因为经常在地里干活都要站在门头的地里喊冯怜妈送饭,所以基本上习惯了说话喊着说。

  即使冯怜没有开免提,通话的声音也很大,寝室的空间又小,很聚音,不能避免的冯怜爸爸的方言口音被宿舍里听了个遍,更关键的是,冯怜爸爸是个结巴。

  挂断电话之后周雨池和汪婷婷就开始模仿冯怜爸爸讲话的语气和结巴的样子,一边模仿一边哈哈哈笑的可开心了。

  冯怜其实并没有放在心上,她觉得一个宿舍的,大家要相处四年,没必要因为她们学自己爸爸讲话就翻脸,但是周雨池和汪婷婷一直拿着这件事情说了一个多星期,冯怜心里就有点不舒服,但也没有表现出来。

  大概半个月之后,去上课的路上,林甜对冯怜说:“我觉得汪婷和周雨池挺过分的呀,在宿舍学你爸爸讲话就算了,还在班上同学面前讲,而且那分明就是……就是嘲笑了啊。”

  当着自己面讲的时候,还算是“光明正大”,冯怜还勉强可以安慰自己说那是“善意的玩笑”,但是背着自己在别人面前、班上同学面前嘲笑自己爸爸是结巴,这让冯怜很生气,汪婷婷和周雨池根本就没有尊重过她!

  在冯怜的追问之下,林甜把事情的细节告诉了冯怜,知道汪婷婷和周雨池背后说的那些话,冯怜不止生气,还愤怒,但是林甜劝她不要表现出来,免得被她们两个针对,以后少和她们接触就行了。

  冯怜觉得林甜说的很对,所以就没有去当面质问汪婷婷和周雨池两个人,但是这件事情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她,那两个打扮的十分漂亮可爱像是洋娃娃一般的室友根本就看不起她。

  宿舍已经分成了三路,最积极、起床最早、行动最迅速的林甜和冯怜一起上课、下课、吃饭,稍微慢一点儿的于茂娇和彭语嫣一起走,剩下的汪婷婷和周雨池一起走。

  因为冯怜不怎么“帮助”周雨池倒垃圾、买饭带书之类的,所以周雨池就把目光挪向了同样打扮比较土气的于茂娇身上。

  周三那天她们只有两节课,下午没课,还算是比较清闲,中午的时候,林甜、冯怜和彭语嫣于茂娇几个一起去吃午饭,四个人还是头一次坐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又都是天南海北的人,饮食习惯什么的都不一样,所以在一起很有话聊。

  饭快吃完了,于茂娇突然冒出来了一句:“你们有没有觉得汪婷婷和周雨池好烦啊?整天要我们帮她们做这个做那个的,我们又不是她的丫鬟,凭什么这样指使我们?”

  然后林甜就附和了几句,她也很不喜欢周雨池和汪婷婷这样把自己当公主的人,但是碍于宿舍情分就没有讲出来。

  冯怜就把那件印象很深的拿着九本书和四碗饭回宿舍的事情告诉了其余三个人。

  有些慢热的彭语嫣只是笑着听着没讲什么。

  然后于茂娇就一直在吐槽两个人这样不好那样不好,说了一大堆。

  结果第二天,周雨池就堵住了冯怜,说:“冯怜,可能是我爸妈太娇惯了,所以就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有些以自我为中心,但我真的不是故意使唤你的,你能不能不要再生我的气了?”

  汪婷婷虽然没有讲话,但是看着冯怜的眼神却是那种特别厌恶、含着警告的眼神。

  冯怜很茫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宿舍这个时候只有汪婷婷、冯怜和周雨池三个人,其他人不知道去哪儿了,后来冯怜才知道,是于茂娇“特意”请彭语嫣和林甜喝奶茶去了。

  然后周雨池就和冯怜说,她从来没有在学校住宿过,家里也有阿姨洗衣服,是真的不会洗衣服并不是在骗她,以前同学们都帮她倒垃圾打饭什么的,不知不觉就养成了习惯,没有意识到这样做是不对的,买洗衣机是因为大家都需要洗衣服,冬天衣服很厚,洗也洗不动的,你要是真的因为这些事情不开心,我向你道歉,我可以帮你把买壁纸和洗衣机的钱垫付了,我只希望我们宿舍开开心心的,不要闹矛盾。

  冯怜听到这里再傻也知道自己是被坑了,因为这些吐槽的话都是于茂娇昨天当着她面讲的,她问周雨池于茂娇跟她说了什么,周雨池犹豫了很大一会儿,眨巴着的眼睛里泛着泪光,很委屈:“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也不知道会给你造成这样的困扰……舍长她不要我告诉你是她说的,冯怜,你不要再去和舍长说是我说的,不然——她会不喜欢我,觉得我乱传话的。”

  徐晚想到这里,简直要骂一句去死吧!

  于茂娇可真是精明,一石二鸟,既让周雨池和汪婷婷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又一点儿锅都不背,让傻乎乎的冯怜做了个出头鸟,自己一身清白的和周雨池、汪婷婷变得关系特别好,后来,汪婷婷还特意组织宿舍人给于茂娇过了一个十分盛大的生日。

  真是有够无耻的!

  而现在,徐晚来的时间刚好是在冯怜丢手机的前一个晚上。

  其实冯怜不必这么急着找兼职的,她暑假里赚的钱如果紧巴着花是可以管一个学期的,但是,在此之前,她还被迫的买了许多东西。

  冯怜的学校是个吊车尾的二本,住宿条件非常的差,宿舍的白色墙壁会往下掉石灰,有可能你睡一晚上起来脸上都是白色的灰,没办法,她们就自己买那种八块钱一大卷的那种贴纸把墙壁糊起来,看着又好看还干净。

  冯怜买的是小鱼吐泡泡的粉色壁纸,很漂亮,她很仔细的把每一条缝都对的笔直,然后觉得自己终于拥有了一个小窝,在家的时候,她是和妈妈睡一张床的,家里爷爷奶奶住一个房间,一个房间拿来当客厅和做饭,剩下只有一个房间,她只能和妈妈挤在一起。

  然后没过两天,辅导员说宿舍可以争取一下星级寝室,就是自己把宿舍装修一下,得奖的话可以加综测分,综测和奖学金、三好学生挂钩。

  周雨池和汪婷婷就开始规划,两个人最后决定整个宿舍装修成一个统一的风格,得奖的可能性会更大,也就是说,之前冯怜和其他几个室友贴的壁纸等于白贴了。

  她们两个是直接做好了决定,“通知”大家的,然后麻溜的就叫了一个装修队过来,在网上买了那种家居型的大型壁纸,贴好了之后直接给他们付钱就行。

  让别人来给宿舍贴个壁纸,固然省事,但是钱也很多啊。

  这还不算的,周雨池和汪婷婷不会洗衣服,自然不可能一直手洗,她们就想买一台洗衣机放在宿舍,和宿舍人说了好几次,冯怜觉得不需要买的,因为学校有洗衣房,那里面有很多洗衣机,可以投币使用,还有消毒液可以清洗洗衣机。

  但是没办法,宿舍人都同意了,冯怜又不想占宿舍人的便宜,她只好也点头同意了,她本来以为买一台便宜的用着就可以了,谁知道周雨池直接买了一台四千多的全自动洗衣机回来。

  然后她觉得宿舍的地板太丑了,又自作主张的买了一个地毯回来,最后发现窗口挂着的窗帘有点旧,就又买了一个窗帘。

  这杂七杂八的买下来,再加上水电费,1109宿舍总共花费了九千块,每人平均1500块,这是冯怜两个月的生活费。

  她和于茂娇都委婉的提醒过周雨池不需要买那么好的东西,大家只用四年之后就不用了,买太好的也是浪费,冯怜更是直截了当的和周雨池说,她没有那么多钱,可以买便宜一点儿的,但是周雨池就说也没多少钱啊,就几千块而已,更贵的她都没买呢,再便宜的还能用吗?

  徐晚真是想骂娘,很想问周雨池一句话,既然你觉得便宜那你为什么不一个人把这九千块钱拿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