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四)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周雨池从网上买的洗衣机到了,送货的人把大块头的洗衣机直接送进了1109宿舍,顺带给安装上了,看着明亮洁净的洗衣机,徐晚不禁感叹道有钱就是好啊,这好的东西看着就是不一样。

  其实,徐晚是明白冯怜和周雨池之前的矛盾根源是什么的,就在不同的消费观念上,冯怜是个很节俭的人,当然,家里的条件也不允许她大手大脚花钱,但是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的周雨池当然不这样,她一个月两三万块钱的生活费不这样花还怎么花?

  但是周雨池不应该“捆绑消费”,在她眼里那些昂贵的壁纸和地毯其实都不够格,她家里的比她自己买的好许多倍,用这样的“劣质品”她觉得是委屈了她,她也考虑过冯怜说的问题,所以她才更委屈,她明明已经买的是最差的了,怎么冯怜和于茂娇还嫌弃贵?再这样下去她的生活品质得跌倒什么地步去?

  但是又没有办法,宿舍是一个集体,就像冯怜,她虽然不愿意买洗衣机、不愿意买地毯、不愿意用那样华丽好看的壁纸,但是,如今她已经在使用了啊,她的脸皮没那么厚,不好意思踩在地毯上说自己不用地毯、靠在贴了壁纸的墙上说她不是她买的不出钱——她觉得那样不好。

  所以这是冯怜最不喜欢周雨池的地方,也很苦恼,苦恼的同时又后悔自己为什么要来这所学校。

  但是冯怜并没有把这些表现在脸上,所以在于茂娇主动去和周雨池、汪婷婷诉说她的诸多不满之前,周雨池和汪婷婷并没有察觉出来这个穿着有点土气但是很和善老实的人对她们有那么多的怨气。

  冯怜是决定要忍的。

  但是于茂娇并不是那样坐以待毙的人,她很聪明,也有心计,她觉得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所以她心里打了几个来回之后就决定亲手来解决这件事情。

  还是那个周三的中午,几个人和上次一样,坐在一起吃饭,没多久,于茂娇就提起了那个话题:“周雨池和汪婷婷好烦啊。”

  徐晚并没有接话,林甜准备应声的时候,她扯了下林甜的袖子,果然,没有等几人开口,于茂娇就喋喋不休的抱怨了起来。

  徐晚不想让这把火烧不旺,便开玩笑的说了自己抱很多书和饭盒回去的事情,用戏谑的语气打趣说其实也不是麻烦啊什么的,就是自己拿了那么多饭,周围人看她的目光都有点奇怪,好像觉得这个女孩很能吃一样。

  林甜也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

  彭语嫣和上次一样,只是淡淡的笑着,并不接话。

  于茂娇就一个人从她们使唤自己,把自己当丫鬟吐槽到了随便买东西,那么贵的洗衣机和地毯什么的,她其实是不想买的,觉得用不到,可是她们非要买,然后自己才花了那么多钱,最后都上升到是个人傻钱多的傻逼这样的层面上去。

  徐晚只是听着,于茂娇说的话和上次说的话差不多,没什么出入,她自己讲的话也和冯怜讲的没区别,只是吐槽的语气变成了调侃,没有人注意到徐晚倒扣在书本上的新手机,停在录音的那个界面上。

  她为了录音特意去买了一个手机,然后有了更大的亏空。

  徐晚肉疼的想着一个小时六块钱,不知道自己得兼职多久才能把这个空子给补上来。

  其实冯怜那个时候,对于茂娇很有好感,因为在那个宿舍里只有于茂娇和她一样,都是农村出身,而且于茂娇说话贵州口音很重,自己又爱调侃,上数学课的时候反应很灵敏,冯怜有什么不懂的,问于茂娇,于茂娇都很耐心的给冯怜讲解。冯怜在心里已经把她当成好朋友了,所以才会对于茂娇抱怨那件事情。

  冯怜不喜欢背后说人坏话,但是那次实在是忍不住,结果,就被于茂娇坑的很惨,于茂娇告诉周雨池的那些不满,的确是冯怜心里的想法,所以她连开口反驳的机会都没有,她是个老实巴交的孩子,不善交际,更无法“虚伪的”对着周雨池辩解自己心里没有那样的想法,不是那样的。

  所以冯怜就吃了个哑巴亏,有苦说不出。

  回到宿舍的徐晚就翻开了英语书,她必须好好背单词,不然四级过不了六级过不了,她很可能毕不了业,挂科也不行,会影响将来出去找工作的,徐晚一面看书一面留意着于茂娇的动向。

  在大约四点多的时候,于茂娇起身出去了,然后周雨池和汪婷婷也跟在后面出了门。

  徐晚就把系统放了出去,自己继续背英语单词,大约半个小时之后,系统就回来了,告诉徐晚:“这于茂娇可真是有够不要脸的,她竟然和周雨池、汪婷婷说,今天上午你找她这个寝室长说了宿舍的一些情况,说冯怜很烦她们各种各样的,把今天上午对着你说的周雨池的坏话全安到了冯怜的头上,我在一边听着真是要气死了,恨不得一个耳光把她脸打肿!她说着周雨池就很伤心的哭了,揉着眼睛说她也不想这样的,没想到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于茂娇还说她自己已经劝过你了,但是你不依不饶,非要周雨池自己一个人把寝室装修的钱出了才行,那些洗衣机什么的根本就不是你要买的,巴拉巴拉的,真是气死人了!啊啊啊啊!”系统一边说一边在系统空间里面锤墙,徐晚倒是觉得系统生气发疯的样子有些可爱。

  这些手段,徐晚并不是不知道,只是,她不屑用而已,说实话,她是瞧不起于茂娇的,她作为寝室长,大大方方的把这件事情摆到台面上说,好好劝劝周雨池,她就不会那样做,但是她害怕得罪人,既不想惹人不喜欢也不想出钱、更不想继续被使唤,所以就弄些歪门邪道出来。

  周雨池只是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那些行为和举动会给寝室的室友造成困扰,也没能明白冯怜说自己没钱很穷是真的很穷,没钱吃饭的那种,不是和她开玩笑。

  但是除了寝室长之外,包括冯怜、包括团支书林甜,谁都没有资格去和周雨池协商寝室的大事情。

  又过了大概一个小时,于茂娇回来了,还哼着歌,心情看来是非常愉悦的,不止如此,她的手上还多了一条小小的水晶手链,那是周雨池为了表达感谢而送给她的。

  周雨池和汪婷婷也回来了。

  徐晚注意到周雨池的眼睛很红,像是刚哭过的样子,精致而好看的脸看起来有点疲倦,汪婷婷往徐晚这个方向看了一眼,然后又朝着周雨池点了点头,周雨池往徐晚这里走了一步,张了张嘴巴,欲言又止。

  徐晚看在眼里,站了起来,把周雨池的作业本递给她:“你的作业。”

  周雨池接过了捏在手里,犹豫了两秒,终于是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然后徐晚看到周雨池趴在桌子上,肩膀微微抖动的哭泣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