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八)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马上就穿好了鞋子,用手捋了捋头发,然后叫上了其余三个人一起走出寝室,王朝文发的照片里隐约可以看出她们是在食堂,那样的白色桌子和橙色圆凳子只有食堂才有,而且,徐晚觉得一起吃蛋糕的人绝对不会只有她们三个人,那样大的蛋糕三个人怎么会吃得完

  寝室里好像只有林甜加的有班助的微信,别的人都是在班群里面加了QQ号,所以到现在为止彭语嫣和于茂娇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还觉得奇怪,干嘛出来吃晚饭,不是说好了要狠狠的吃蛋糕把本钱吃回来吗?

  四个人一走进食堂就看到了汪婷婷、周雨池和班助,他们的身边还有一群男孩子,看起来应该是班助的室友。

  徐晚冷笑,拿着大家钱来讨好学长,倒真是会想的很,怎样都不吃亏。

  几个人已经开吃了,蛋糕上面的一层只剩下六分之一。

  这个点食堂几乎没有什么人,目前只有清扫的阿姨和她们这两拨人,徐晚分不清楚哪个是王朝文,但是王朝文却一眼认出来她们,主要是认出了林甜,他站了起来,朝着林甜挥了挥手,说:“孩子们快过来吃蛋糕!”

  这就是徐晚要的效果,让张朝文主动叫她们,所以她拉着林甜和彭语嫣就走了过去。

  林甜很会讲话,先是和王朝文的室友们打了个招呼,然后对着汪婷婷、周雨池说:“这就是我们宿舍买的蛋糕嘛?看起来好大呀!”周雨池脸上的神情没什么变化,指着旁边的凳子要大家快坐下来吃蛋糕,而汪婷婷就笑的有点尬。

  王朝文也反应过来了,这个大的过分的蛋糕很可能是1109宿舍一起买的,并不是周雨池和汪婷婷说的那样“我们两个给你买的蛋糕。”也觉得有些尴尬,他们本来就不熟悉,人家小女生买了蛋糕给他过生日……人还没到齐他们这边就开吃了,真的是学长的脸都被丢光了。

  脸上隐隐有些发烧,越发觉得周雨池和汪婷婷是两个“机灵鬼”。

  然后他就想到了刚刚自己发的那条朋友圈,不动声色的摸到手机把那个引来祸端的说说删掉了。

  王朝文的室友见人突然间就多了起来,觉得位置不怎么够坐,又是学妹们给王朝文过生日的,在这里才蹭吃蹭喝也有点不好意思,毕竟他们这群室友还没想到过要给他买蛋糕过生日,便推说自己还有作业没写完呢,要先回去,顺便去旁边没关门的卖豆浆的食堂窗口买了一人一杯的奶茶,分完之后才走掉。

  捧着热乎乎的奶茶,对着一个大蛋糕,七个人却有点说不出的尴尬。

  彭语嫣和于茂娇都不是傻,一见眼前的形势就知道周雨池和汪婷婷耍的那点儿小心机,于茂娇仍旧是想讨好两个人挽回自己崩塌的形象,彭语嫣是一贯的置身事外,所以两个人都表现的风轻云淡,只默默喝着奶茶对着自己眼前的蛋糕发呆。

  周雨池见大家都不说话,也觉得有些尴尬,看着徐晚和林甜,又看看班助,张了张嘴巴说道:“我不是故意……”

  吓得徐晚忙把嘴巴里面的奶茶咽掉,打断了周雨池的话:“我们刚刚在外面散步,都没带手机,所以没看到消息,来晚了,学长你不会怪我们不懂事吧?”

  张朝文哈哈的笑了两声,说道:“给学长过生日,还敢来晚,一看就知道没把我这个学长放在眼里,就罚你们把这些蛋糕全都吃完!”林甜哟呵了一声说道:“学长你这就过分了!不知道女孩子晚上吃这么多奶油会长胖的?”

  于茂娇当然不会错过这个跟班助凑近乎的机会,也接话道:“到时候我们一宿舍长成两百斤的胖子可就都怪你!”

  气氛一瞬间就被带动了起来,大家一边吃着蛋糕一面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话,脸上都有了笑容,刚刚那一份小小的尴尬很快消失不见了。

  徐晚把蛋糕水果最多的那一份切了下来,放到干净的盘子里递给王朝文,让他第二天早上吃,她们几个人把剩下的给吃完了。

  王朝文其实是个很厉害的人,他是老二,上面有一个哥哥,下面有一个弟弟,他们两个人没有念大学,都已经结婚成家了,只有他还在上大学,所以学费和生活费都是自己赚来的,他在图书馆兼职,寒暑假在外面打工,但是学习成绩又很好,综测也很高,徐晚以前很不以为然,但是自从她做了冯怜之后,才知道学习又好、综测又高、还要自己赚钱念书的人有多辛苦多艰难!

  那简直是没有一点儿自己的时间!

  她打了两份工,打饭那个兼职把徐晚中午的时间占满了,晚上那个发传单的工作把晚上的两个钟头给占了,而采编部那个部门则把所有的课余时间给占了,不只要培训怎么写新闻、平时还要去很多地方写校内外的新闻。

  学校举办一个活动,她们要提前一个小时到场,在这之前还要去踩点,然后联系上活动的举办方,采访各种问题,全程参与活动,回去把新闻稿子写好,用邮件形式发给自己的副部长,要是稿子写得过关,就算完了,但是写得不好,就要打回来重新写,这样一来一去,大半天的时间就没有了。

  徐晚最讨厌写那些会议类的、比赛类的新闻了,因为部长要求全程录音,以保证稿子的真实性,这就意味着你不只要写新闻稿件出来,还要把录音整理出来变成文字,那样嘈杂的环境下录音——以后再听一遍简直是对耳朵的强/奸。更糟糕的是,她没有电脑,得听一句录音暂停一下,然后回到WPS页面把那句话打下来……这一套搞下来简直能把人逼疯。

  除此之外,她还要背单词学数学、预习第二天要讲的课程、把前一天讲的复习一下,再洗澡、洗头洗衣服,上床的时间已经十点半,要是写新闻的话很可能十二点多一点多才能睡觉!

  简直是一天二十四小时连轴转。

  第二天,周雨池突然心血来潮的说自己觉得大学好无聊啊,她闲的发慌,想和徐晚一样找些兼职做,因为她一天都看不到徐晚的人影,所以觉得徐晚过得特别充实。

  言下之意就是让徐晚帮她找兼职,刚好徐晚那个餐馆很忙,老板最近还在招人,就答应把她和汪婷婷带过去看看。

  周雨池和汪婷婷当然无聊了!

  她们两个晚上打游戏打到十一二点,然后第二天上课的时候就睡觉,睡不着了就坐起来刷微博、逛淘宝或者继续打游戏,有时候大半夜的她还迷迷糊糊听到周雨池和汪婷婷十分激动的喊着自己pentakill了……周六周日的时候,她们可以睡到下午四五点才起床,有时候徐晚四点做完兼职回到宿舍,发现宿舍还没有开灯,扭开自己位置的台灯,才发现汪婷婷和周雨池上床的扶手那里还放着拖鞋。

  她们宿舍在一楼,武汉的夏天说热很热,说下雨就一直阴雨连绵的,宿舍很潮,窗户后面又是一大片低矮的银杏林,挡住了所有的光,窗帘再一遮宿舍里就伸手不见五指的,时间久了,大家就觉得非常压抑。

  在她们睡觉的期间,干什么都要轻手轻脚的,以防把她们吵醒。

  徐晚觉得自己的生活简直是一片黑暗,累成狗不说,还要忍受着身体和心灵的双重折磨——英语课她是什么也听不懂!数学课跟听天书一样,别的课程她也是似懂非懂的,马上就要期中考试了,再这样下去,别说拿奖学金了,她能不能毕业都是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