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周二的数学课很快就到了,周雨池和汪婷婷两个人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蔫儿了,她们很想因故不来的,但是上周她们旷了三节课,被辅导员叫去办公室狠狠的骂了一顿,指着她们的脑门子说以后在旷课就干脆回家不要来学校了。

  尤其周雨池还是生活委员,班委带头捣乱不遵守校规——这更让辅导员火大。

  所以周雨池和汪婷两个人就算脸皮再厚、也是有一点羞耻心的,不想在办公室那么多老师面前被看起来没比她们大几岁的辅导员骂得狗血淋头。

  白色试卷飘到自己桌子上的那一刻,周雨池羞窘的恨不得把整个人藏到桌兜里面去,上面的红笔赫然画着一个硕大的零,她把试卷压在书本下面,去看汪婷的,却惊讶的发现汪婷考了25分,比起她那个0不知道要好看多少倍。

  只能说汪婷比她运气好,蒙的都对了。

  徐晚看了看自己的试卷,又看了看旁边于茂娇的,忍不住发出由衷的赞叹:“舍长,你好厉害啊!”于茂娇很满意,听到徐晚夸她,更是忍不住咧起嘴巴笑了起来,指着自己试卷上面的“99”,说道:“我只差一分就满分了!”然后把试卷翻到后面简答题的最后一题、说:“我省略了一个步骤,所以老师扣了我一分哟!”

  周雨池听着,脸色瞬间比锅底还黑,汪婷婷撇了一下嘴,悄悄的在周雨池的耳朵边说道:“考得好不给我们抄就算了,现在还来炫耀,这是什么意思?”

  周雨池越想就越觉得生气,刷的扭头朝着于茂娇问道:“舍长,你那个时候我为什么不给我们抄?进考场之间分明答应我们的!”其实不只是进考场之前、就连她们在于茂娇身边坐下的时候、发试卷的前一秒、于茂娇还是拍着胸脯打包票:“我一定给你们抄。”

  于茂娇仍旧是笑着,用手指弹了弹自己的试卷:“我做题慢呀!你们叫我的时候我还没做完呢,怎么会有心思给你抄?况且,做数学题的时候思路被打断真的很烦,是不是甜甜?”

  林甜翻着手上的书,装作没有听到。

  于茂娇也不计较林甜的不配合,继续说道:“等我想给你们抄的时候你们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去了!”

  周雨池觉得自己的肺都要被气炸了,真想一个巴掌把于茂娇那嚣张的笑容给打得歪掉了!简直是欺人太甚,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她要真想给她们抄——何必做一个题遮一个题,现在竟然好意思说是她们太着急了,可偏偏她们又不能说她什么。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周雨池默默的转回了头,趴在桌子上,十分的忧郁,以前上高中的时候,她根本就不需要和谁特意说“你的试卷给我抄抄,”大家都主动的、甚至求着她看自己的试卷,而且,吃饭的时候,永远有人挤到队伍里面给她买自己喜欢吃的菜,可怎么到了大学就不一样了呢?

  想到于茂娇那一幅可恶的嘴脸,她真的是气到想哭,一股怒火无处发泄!

  徐晚淡淡的看着得意的于茂娇和明显吃了一肚子窝囊气的周雨池,嘴角扯出一抹笑容,她很想问问周雨池是不是特别气、特别想揍于茂娇、但是又没有办法?

  冯怜那个时候,被于茂娇诬陷、被汪婷和周雨池孤立,心里就是这样的感受——很气,但是没有办法,只能憋着一肚子气、还得心平气和的跟于茂娇交往,不然,周雨池和汪婷就会跳出来给于茂娇打抱不平,说冯怜针对她。

  冯怜很气,可是求救无门。

  就像现在的周雨池一样——其实冯怜的记忆里有这件事情的,但是因为之前发生的事情,让冯怜知道于茂娇只是嘴上说的好听,根本靠不住,所以在冯怜的好心提议之下,让周雨池和汪婷坐在了林甜的旁边。

  而且,那个时候,林甜并没与像现在这样频繁的、明显的在“冯怜”面前表现出对她们两个的不喜欢。

  她什么都没有做,就让周雨池和汪婷和冯怜一样,吃了个哑巴亏。

  这就是于茂娇的高明手段,不管怎么坑人,永远让人说不出她半句不是、永远让人没办法吐出心口那股窝囊气。

  整整一个星期,周雨池和汪婷婷都是黑着脸的,一句话都没有跟于茂娇讲过,但是这丝毫不影响于茂娇脸上明媚的笑容,然后她们惊奇的发现于茂娇竟然变得富裕了——先是汪婷婷发现于茂娇开始化妆了,用的竟然还是dr的口红、chanel的粉饼,她顿时怒火中烧,这两样东西她看了好久,都没舍得买,可这个在讲台上哭的稀里哗啦说自己穷的没钱吃饭的人竟然再用!

  虚伪!不要脸!

  汪婷婷拿着小镜子的手都气的有些抖,口红一不小心就涂歪了,嘴角下面多出了一条深红色的线,她愤怒的把镜子仍在了桌子上,拿了化妆棉气急败坏的擦了起来,然后尽量平复自己的语气:“舍长,你这口红和粉底挺贵的吧?”

  “不知道呀,我男朋友给我买的!”于茂娇嘻嘻的笑着。

  可于茂娇的男朋友……好像家境也不是很好啊,汪婷婷满腹狐疑的扭过了头,拿了卷发棒把自己的刘海卷出一个好看的造型,然后就更加关注于茂娇的动向——特别是她取快递和打电话的时候。

  再然后,是于茂娇自己分给室友的小零食被周雨池看出些猫腻。

  她发现那是从国外进口回来的夏威夷果和碧根果——比良品铺子的还要贵上许多,她说了价格之后,徐晚看着自桌子上的两小袋东西都不敢吃了。

  周雨池心里很不平衡,这些零食她都不是很舍得买,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好像比以前穷多了,一个月她爸妈只肯给她三万多,真是不够花,还要自己吃饭、买衣服、洗漱用品啥的,这个月她朋友过生日,她买了一条项链给她,这就花了她一般的生活费。

  剩下的她买了条裤子和一双皮鞋——现在只剩下两千多块钱,而今天才十五号。

  她很惆怅,所以在这种时候,她就想起助学金来了——分明于茂娇看起来比她有钱的多,还能买这种死贵死贵的零食,却拿了她拿不了的助学金!

  简直是太让人生气了。

  谁知道还有更让人生气的事情——学委按照英语老师的要求把学习小组分了出来,她跟汪婷、于茂娇、林甜和冯怜一组,要制作一个关于环境污染的ppt出来,她是组长。

  她烦的很,才懒得管这些事情。

  随手就丢到脑后,和汪婷婷一起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