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二十一)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徐晚不只拿到了八千块钱的国家奖学金、还拿到了社会实践奖学金——她把自己寒假暑假兼职的经历写成了实践报告,盖了公司的公章,又加上自己的心得体会,毫无压力的拿到了那一千块钱,除此之外,还有一个社会贡献奖学金,她也拿到了,因为她平时参加了很多去敬老院、孤儿院的活动,她林林总总去了四五次,每一次都记录的很详细。

  这些奖学金林林总总拿下来也有一万块了。

  颁奖的那天晚上,辅导员要求她带的两个班——人力资源和商务英语的学生都要去观看颁奖典礼,好好向徐晚这个名副其实的三好学生学习一下。

  那天晚上之后,徐晚突然之间就火了起来——隔三差五的就上一次表白墙,总有人打听她的姓名、班级和联系方式,还会有人把她在舞台上跳舞的照片发出来,问小姐姐有没有男朋友的。

  就连王杉也从汪婷婷那里打听徐晚的消息——这件事情把汪婷婷气坏了,自从那次作弊的事情出来之后,王杉对她的态度就变了,有些爱答不理的,往往是她发好几条消息,王杉才回复一次,而且每次回复的时候都是“哦哦、嗯嗯”的。

  这天,王杉竟然主动给她发消息了,她惊喜的不行,兴高采烈的和王杉聊了起来,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心砰砰的跳着,那种心动的感觉已经好久都没有过了——可是聊了几句之后,王杉竟然问“那个拿了三好学生的冯怜听说是你们宿舍的?”

  汪婷婷的心瞬间就凉了半截,她没想到王杉来找她竟然是为了别人。

  正好,这个时候,徐晚从图书馆回来了,打开门,就发现汪婷婷审视的目光落在她的身上,她有些不自在的摸了摸自己的脸,问汪婷婷:“怎么了?”

  汪婷婷摇了摇头,心口一片滚烫的嫉妒和不甘——她忽然间觉得自己眼瞎了,以前竟然没有发现冯怜身上有说不出来的美,很耐人寻味,就好像一杯茶,要慢慢的品……

  冯怜的皮肤变得很白,泛着健康的红润光泽。

  一白遮三丑——更何况冯怜的五官并不丑,鼻子很挺,很秀气,一双眼睛特别大,盯着人看的时候有些狡黠和灵动,眉毛很浓,不画而黑,但是又特别的好看,皮肤一变白,这种优点就更加的明显。

  脸上虽然仍旧有一些雀斑,但却是瑕不掩瑜,并没有以前那么刺眼。

  冯怜身材莫名其妙的就变得很匀称,就像现在,她穿着白色的衬衣,袖子松松垮垮的挽了起来,下身穿着黑色的阔腿裤,一双白色的帆布鞋,看起来青春又洋溢,嘴角泛着的笑容自信而澄澈。

  她脑袋后面挽了个圆圆的髻,本该看起来又老气又死板的,可是在她身上却有种说不出的洋气,发髻上绑着一圈粉色的珠花,衬得特别的青春——是的,青春。

  汪婷婷忍不住拿起镜子看了看自己的脸,半永久的韩氏一字眉,浓厚的底妆,特意刷出来的腮红和冯怜那种自然的红晕一比,就显得有些廉价,看起来想是一只猴子一样可笑。

  镜子里的人看起来很美艳,可是这种明艳却不是属于她们这个年纪该有的,她发现自己没有了冯怜身上的那种青春和阳光的气息。

  可是冯怜那种白里透红的皮肤她也曾经有过的。

  但是大一那一年经常熬夜,有时候甚至通宵打游戏,日夜颠倒,让她的眼睛没有了神采,皮肤也变得暗黄干燥,她忽然有些不明白自己上大学到底是为了什么?为什么冯怜越变越好,现在像是变了个人一样,可是自己现在——却倒回去了。

  她的这种迷茫没有持续多久,便消失不见了,因为周雨池叫她打游戏了,说是这才找到一个大神,可以带飞的那种,她马上就点开了游戏,她玩这游戏也有一年多了,可是段位一直很低——打不上去,要是有大神带着上分那就再好不过了!

  陷入搏杀激烈的游戏中的汪婷婷很快就忘记了自己这片刻的反思。

  大二评选贫困生的时候,徐晚出乎意料的拿到了全票,班上总共三十二个人,全都把票投给了她,因为大家都知道她为了赚钱做了很多兼职,在食堂打饭其实很能在同学面前刷好感的,因为别人以来食堂就能看到徐晚,而且徐晚会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给班上的同学多一点肉、一点菜。

  汪婷婷和于茂娇仍旧入选了。

  但是一年多相处下来,徐晚看着那些辛苦兼职、学习赚钱两方面都要兼顾的同学没有拿到助学金,要省吃俭用的,心里就觉得特别难受,她看着汪婷婷拿着苹果手机,平时闲着没事了就和周雨池“环游世界”,去上海看了很多次的演唱会、北京、南京、成都、重庆、厦门的四处旅游,买华贵的衣服——她就觉得特别的不公平。

  她和林甜商量了之后,决定去找辅导员好好谈一下这个问题。

  只是徐晚还没来得及找辅导员的时候,辅导员却下达了一个通知——汪婷婷没有获得助学金的资格,人力二班的班会需要重新开一次。

  从办公室回来的汪婷婷憋了一肚子的气,她分明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就拿到几千块钱的,却被张慧那个贱人给搅了,她越想越气,就忍不住和寝室里的人吐槽了起来:“你们知道那个张慧多贱多不要脸吗?她竟然跑到辅导员那里说我经常去外面旅游,用的化妆品口红还都是名牌,不应该拿助学金!更该死的是,她把我空间的照片都给辅导员看了,还有那些口红和化妆品的照片!”

  “不是她求着我,要我帮她追王杉的时候——那个时候来讨好我,竟然还趁机拍了我桌子的照片,心机真的太深了!妈的,这个心机婊!”汪婷婷气的口不择言的骂了起来。

  徐晚抬起头,看着气势汹汹的汪婷婷,淡淡的说道:“汪婷,我说句公道话吧。你家里怎么样我们不知道,但是你平时花钱——看着真的不像要拿助学金的人,你一瓶粉底、一件衣服、出去玩一次花得钱就是班上很多人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我不是道德绑架——只是想要你替别人考虑一下,辅导员也是为了大家着想,如果这样不公平的事情被捅到上面去,或者谁找个微薄大咖转发一下,你觉得大家会怎么说?”徐晚心平气和的说着:“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所以你没必要骂辅导员。”

  “至于张慧,是心机深沉挺能忍得。”徐晚以为张慧打算忍气吞声咽下这一口气的,谁知道她竟然在这里等着汪婷婷:“可,你凭什么骂她呢?你俩不是还清了吗?”

  徐晚没有说是哪一件事情还清了,但是汪婷婷却是下意识的僵住了,瞪着徐晚的眼神分外可怕,她竟然敢在自己面前提起王杉?!汪婷婷被徐晚的一通怼弄得几乎失去理智了,明明王杉先喜欢的是自己……她张了张嘴巴,却发现周雨池不在宿舍,而她和林甜、彭语嫣又不是那么熟悉,吵架也吵不赢,干脆闭上嘴巴坐回位置生闷气了。

  徐晚微微的笑了笑,真的,徐晚倒是觉得解气——她和张慧一样,忍了一个学期、努力了一个学期,现如今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一则,她终于把林甜、彭语嫣从室友变成了朋友、变成了和自己站在一条线的人,就算真发生什么她也不是孤立无援。

  二则,她终于有了钱,可以买些好看的衣服,好好收拾自己,一个一年时间她努力跳舞、勤恳护肤,红枣桂圆枸杞茶都没有断过,早睡早起是为了什么?

  还不是为了变得好看一点。

  汪婷婷最骄傲的就是那一张脸和一米七的身材,那是她所有的资本。

  最得意的也无非是几个男孩子的追求。

  可这一切都是多么的空虚——徐晚要让她知道,一张好看的脸有时候,不算什么。

  只有从云端跌落,陷入泥潭永世不得翻身——才是最痛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