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穿:我只是龙套 室友请你别作妖(二十二)
作者:薛小采的小说      更新:2021-03-11

  汪婷婷看着徐晚,胸腔中有一团火冉冉的升了起来,越烧越旺,而徐晚那样冷淡的姿态、漫不经心的样子就给这火浇上了一桶油,她全身多噼里啪啦的着了起来,往前走了一步,冲到徐晚的面前:“冯怜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是你室友你不帮着我就算了,竟然还帮着外人来说我?你什么意思?”

  “这么说来,你倒是会帮着室友?”徐晚嘴角露出嘲讽的笑容,是啊,她怎么忘了呢,当初于茂娇设计让冯怜去献血的时候,汪婷婷可是帮着作伪证的那个人,还真是“帮着室友”,她望着暴跳如雷被气到半死的汪婷婷,眉眼间带着说不出的柔和笑意:“可惜了,我只是想说句公道话,并没有想帮着谁。”

  “冯怜!我欠张慧什么了?”汪婷婷尤为愤怒,她竟然从徐晚那种轻飘飘的语气中听出一种轻视——眼前这个乡下来的土包子竟然敢看不起她!她嘴角的笑容也变得讥诮起来:“冯怜,说句不好听的,王杉喜欢谁,是他的自由,他喜欢我也好,不想和张慧在一起也好,是我能左右的?当初那件事情还不是怪张慧自己没本事?不讨人喜欢怪到我头上来就是你冯怜的道理了?”

  汪婷婷本来就走的高冷路线,不常笑,像这样斜着眼睛看人的时候就显得格外狰狞,更加的冷冽,徐晚不动声色的往后退了一步,她真害怕汪婷婷控制不住扑上来打自己:“王杉和你说过她不喜欢太开放的女孩子吧?他说他觉得爱情和女朋友这种东西都是很私密的事情,不喜欢谈个恋爱就闹得人尽皆知。”

  徐晚看着汪婷婷:“可是你怎么跟张慧说的?”

  “怂恿她经常往你们部门去,追着王杉四处跑,怂恿她搞个生日蛋糕去表白——而你分明知道王杉最讨厌的就是这些!”徐晚眨了眨眼睛,显得特别无辜:“不想问我怎么知道的吗?”

  汪婷婷气的眼睛都发红了,可偏偏拿徐晚没有一点办法。

  因为徐晚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事实。

  她是知道王杉喜欢稍微内敛一点的女孩。

  可她当时并没有把这些告诉张慧,反而是把张慧引相反的方向。

  她那个时候对王杉并没有其他的感情,只是觉得这个男孩子很帅很有味道,她和自己男朋友的感情还算好,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让张慧跟王杉在一起——尤其是在她感觉出王杉对她那种若有若无的好感之后,她就更加讨厌王杉身边络绎不绝的女孩。

  不然,她也不会费尽心机在王杉面前塑造出一个假的“汪婷婷”出来。

  所以她看着徐晚,心口憋得生疼,却说不出话来。

  同时,她又很想知道徐晚是怎么知道这些东西的。

  徐晚微微的笑着,望着一脸懵懂和怒气的汪婷婷,说道:“王杉最近和我在一个老师手底下跳舞。”

  “王杉是个直男,他才不会发现这些东西!”汪婷婷近乎崩溃的吼了一句:“冯怜你说谎话也不打个草稿!”

  “是呀,他是觉察不出来你使了手段。”徐晚笑的更开心了,让汪婷婷生气她并不是很开心,但是像这样生气了却没办法把那种怒气发泄出来的,就真的很爽了:“可很不幸的是,张慧也去了我那老师那里跳舞。”

  汪婷婷的脸一瞬间就苍白了下去,所有的嚣张气焰猛地一下就无影无踪了,她看着徐晚,忽然间就觉得有些苦涩,她也能猜得到先后顺序——一定是王杉为了接近冯怜,所以去报了冯怜跳舞的机构,又选了同一个老师,而张慧,从来都没有对王杉死心,自然也眼巴巴的跟去了。

  偏偏冯怜这个人从来都不跟她一条心——事情很容易就被抖了出来。

  她张了张嘴巴,半响后才发出干涩的声音:“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嘴角的笑容有些苦涩和勉强:“冯怜我……我只是,只是觉得张慧和王杉并不合适……没有别的意思……你能不能,”那句“你能不能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别人”汪婷婷始终没办法说出口。

  “那谁和王杉合适?”徐晚似笑非笑,淡漠的瞥了汪婷婷一眼:“你自己吗?”

  汪婷婷的脸更白了。

  “你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徐晚淡淡的说了一句就重新坐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戴上了耳机,她不会告诉任何人,但是张慧会不会告诉别人她就不知道了,而且,她也没有想着要去提醒汪婷婷。

  总得吃点苦头,总得把她以前加诸在别人身上的痛苦都尝一遍,才知道自己以前多残忍,才知道自己以后该怎么做人。

  “我还是那句话,我帮得是理,不是亲——汪婷,你是我室友我才和你多说这些的,这一件事情看不惯,不代表我对别的方面也有意见,我就事论事而已。”徐晚忽然淡淡的说道:“我希望我们以后能好好相处,舍长不在了,大家应该玩得更好不是吗?”

  汪婷婷愣了许久,才垂下眼睫,淡淡的说了一声:“好,我知道了。”

  她只能说“我知道”,除此之外她还能说什么?

  徐晚递给她了一个台阶,她不顺着下去,难道还要蹬鼻子上脸?

  纵然她百般不甘、万般不愿的,可她忽然间就有种不敢得罪徐晚的错觉——是错觉吗?

  林甜很回护她。

  还有那个看起来温吞似水的彭语嫣也是护着她的——而自己和周雨池之间,并不像她们看到的那么好,周雨池这个人,分明自己家里有钱的要死,可是却很爱占小便宜,她们在外面玩花的钱,周雨池嘴上说着让她先付,以后转给她,可是却一次都没转。

  而且周雨池特别懒,好像天底下就她一个人是小公主一样,各种各样的小事都让人很憋屈——一旦和徐晚闹崩,那就代表她和周雨池要和宿舍其她三个人都杠上了,但是她却不敢保证周雨池会站在她这一边。

  徐晚淡淡的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她并不是要跟汪婷婷搞好关系,只是事情还没走到那一步,现在不是闹起来的时候。

  她还有一件更大的事情要透露给汪婷婷,要她去做呢。